大連發生口蹄疫 當局出動數車武警撲殺病豬

【正見新聞網2012年11月26日】

近日,遼寧省大連市普灣新區鐵西辦事處二道村一家大型生豬養殖場發現口蹄疫疫情,至少有43隻豬病死。當局調動幾車警察和武警前往該村撲殺病豬,8個豬舍2500頭生豬全部被撲殺。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11月19日,大連普灣新區鐵西辦事處二道村遼寧英巍良種豬合作社飼養的生豬出現疑似口蹄疫症狀,病死豬43頭。11月24日,國家口蹄疫參考實驗室確診為O型口蹄疫疫情。

二道村一位張姓村民告訴大紀元記者:“發現口蹄疫的養殖場是二道村最大的一座生豬養殖場,養殖了幾千頭豬。位於村子北面約1.5裡處,距離村子很近。近日,前去養殖場抓豬(買豬)的農戶回來說,養殖場發生口蹄疫,大約有幾百頭豬染病,已經病死了幾十頭。這個月來了幾汽車警察和武警,到村裡處理病豬。”

該村治保主任兼村副書記谷(音)某也向記者確認,當地養殖場確實有口蹄疫發生,但他不敢透露詳細情況。他支支吾吾地說:“老闆自己養殖場出現生產問題,這很正常的。至於有多少豬得病,詳細情況我不知道。”

據大陸媒體報導,從25日16時至21時,普蘭店市疾控部門開始對遼寧英巍良種豬合作社8個豬舍的2500頭生豬全部撲殺。英巍良種豬合作社建廠於2007年。2011年底,皮炮高速建成通車。該高速與養豬場最近處只有12米,目前疫情已經得到控制。

據百度百科介紹,豬O型口蹄疫(FMD)是由O型口蹄疫病毒(FMDV)引起的豬的一種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是世界上最嚴重的家畜病,危害牛、豬、羊等偶蹄類動物。因其傳播迅速,感染率高,國際獸疫局將其列為A類傳染病之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