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發起捍衛法輪功遊行 抗中共禍港

【正見新聞網2012年12月17日】

有中共政法委背景的特務組織“香港青年關愛協會”(簡稱“青關會”),半年多來不斷侵擾香港法輪功真相點,激起香港市民的公憤。香港市民和多個團體一連兩天舉行集會遊行等活動,抗議中共踐踏香港法治,捍衛法輪功表達自由,並促請港府公正執法清除青關會的非法橫幅,以及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台。

香港市民法輪功問題關注組、紀元友及香港市民保衛法輪功大聯盟,昨日聯合舉行“反污衊法輪功非法橫額”大遊行。大約一百名市民,昨日中午12點半先在香港中環遮打花園集會,然後先後遊行到大律師公會請願,及到政府總部和中聯辦,抗議中共踐踏香港法治,呼籲捍衛香港核心價值。遊行人士張起各式橫幅和標語,包括“黨來了,狼來了,井岡山的土匪下山了”,“共產主義就是人類的最大邪教,共產黨員身份是人生污點”,“將國內瘋狂迫害法輪功的大冤案,搬到香港來打壓港人,是瘋狂破壞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違法行為”。

遊行起步前,活動發起人熊立和民主人士古思堯等先後發言。熊立控訴中共利用香港青關會打壓法輪功,令香港民怨沸騰達到臨界點,所以港人一定要站出來,捍衛香港的自由。他指出,這個青關會不是一般的組織,是中共幕後操控的,“背後就是政法委,來源於江澤民的610辦公室和中共內地的反邪教協會,這就是他們在中國的後台,在香港的後台就是梁振英和中聯辦。”

市民仗義 為法輪功講公道話

對於為何要發起遊行,香港市民法輪功問題關注組發起人熊立對本報強調,自己並非法輪功學員,今次也是香港第一次有市民站出來聲援和支持法輪功,意義是非常重大的,“以前都是法輪功孤軍作戰,長期以來都是在街頭風風雨雨、日日夜夜,他們站在反共抗暴的第一線。我們香港市民很尊重他們,我們香港市民了解他們、支持他們,所以我們要出來講一句公道話。我本身也不是法輪功的學員,我也不屬於任何政黨,我就是一個普通市民,我們就是為法輪功講一句公道話,憑自己的良心、憑自己的正義感站出來說話。因為這個問題,法輪功的問題是涉及到香港的核心價值問題。”

民主人士古思堯斥責中共政權已在垂死掙扎,已走到盡頭,所以才更加瘋狂地迫害法輪功和打壓參與民主人權的聲音,這恰恰說明它們的恐懼。他說:“共產黨是最腐爛發臭的政權,知道自己時日無多,它第一害怕就是世人對它所做一切有深刻的了解,而法輪功在中國大陸是最健康、在揭露中共方面又是最前線的組織;中共就指使關愛會打擊法輪功,再成立其它團體要把法輪功消滅。”他呼籲香港市民一定要支持正義的聲音,不能讓中共特務對法輪功為所欲為。

斥“綠色青蛙”橫行霸道

另一名民主人士楊澤明則向法輪功朋友致敬,因為他們在香港揭露中共的暴行,很令人佩服。他強烈譴責中共的暴行,形容青關愛是“綠色青蛙”,“橫行霸道,不理香港的法治,踩著別人上心口,我們要強烈譴責。”

民主黨社區主任周偉東表示,青關會的做法簡直是無法無天,破壞香港的法治。他說:“香港其中一個最成功的因素就是法治。青關會出現最大的問題,是它專做一些違法的行為,在政府禁止張掛橫額的地方,大量的亂掛,各部門都看不到。很多市民投訴但卻不處理,推卸責任,拖延到現在都沒有行動。”

周偉東強調,香港相對於大陸、澳門甚至台灣,優勝的地方就是它的法治。現在這樣的一件事就令香港的法治被破壞,是相當關鍵的。“青關會在和旅遊景點的橫額和行為,是明顯的違法”,他希望政府部門要公正地執法。

青關會惡行 港人忍無可忍

參與遊行的“我系香港人,唔系中國人”群組發起人Dickson Chang強調,這半年來青關會的惡行,香港人已經忍無可忍。“他們踩到香港人的底線,他們將中共那套代入香港人那裡,用他們代表香港人,其實他們是沒可能代表香港人,因為他們絕大部份是持雙程證的。”

單獨來參加集會的陳伯伯則說:“我覺得這個關愛會這樣搞法輪功,就等於用一盆墨水潑落共產黨的臉上。到了今天,共產黨的邪惡,火星人都知道。這個會為共產黨訛辯,其實是反作用;除了受它利益收買的人,他們到頭來為這個會行邪惡,會有報應。王立軍的事不就是最好的活教材?”

市民楊先生說:“這個香港青年關愛會做出這樣的行為,破壞了香港的法治,也破壞了香港的核心價值,是無法無天,助紂為虐,幫中共為所欲為,這樣的行為將在歷史上成為罪惡。”

遊行人士沿途呼叫“強烈譴責中共政法委”、“打倒共產黨”、“梁振英下台”等口號,先到達位於金鐘的大律師公會,呼籲大律師公會出聲捍衛香港的法治,但因其沒有人上班,改為在金鐘高等法院前宣讀聲明。其後他們遊行到政府總部宣讀聲明,並向港府代表遞交信件。之後,部份遊行人士繼續前往西區的中聯辦(中共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抗議,其後還到位於銅鑼灣、紅磡火車站以及尖沙咀天星碼頭的法輪功真相點,聲援法輪功學員講真相,並控訴青關會的惡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