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四十五篇 雞龍歌

原解:正浩 /編輯:正見網


【正見網2003年05月25日】

序:本篇篇幅較短,也是用隱語談法輪與法輪功。共十一句組成的本篇三句提及「公州」(韓語發音與「公主」相同),實則一語雙關,即指法輪普度眾生之意與指點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誕生地──中國吉林省公主嶺──兼而有之,並且明示此修道大法在世間弘傳。

雞龍石白非公(也) 平沙之間真公州
靈雞之鳥知時鳥 火龍變化無雙龍
雞石白聖山地 非山非野白沙間
弓弓十勝真人處 公州雞龍不避處
此時(是)何時(也) 山不近(則)轉白死 入山修道下山時

「雞龍石白非公也 平沙之間真公州」:頭一句隱語費解,而破譯不了頭一句的隱語將無法解釋本篇的真意。那麼如何探其隱語之原形呢?通過諸多前篇,讀者知曉「雞龍石白」是指法輪裡的符號,即指法輪,但作為本篇首句「雞龍石白非公」顯得十分唐突,因為「非公」之意十分費解之故。可是將第一句與第二句相連理解,不難看出「非公」是指「非公州」。那麼「公州」是何意?公州是韓國忠清道的一個地名。但問題是,為何偏偏點到「公州」?其意何在?筆者猜想,此乃一語雙關。因為韓語發音「公州」與「公主」相同,啟迪世人對「公主」之地名引起重視,以圖聯想到法輪功創始人誕生地中國吉林省公主嶺。「公州」與「雞龍」為修煉之地的代名詞,那麼「平沙之間」是何意?這裡要搞清為何「平沙」。關於沙,有沙子、沙灘、沙堆等說,而在此「平沙」的「平」字寓意很深。一語道破「平沙」是指法輪圖(因為是圖自然成平面)裡似沙象狀的太極、先天大道陰陽白占。

「靈雞之鳥知時鳥 火龍變化無雙龍」:「靈雞之鳥」是指法輪功傳出的一九九二的次年即一九九三癸酉年(雞年),因為法輪功弘傳於世將掀起三次大高潮,法輪功在一九九三年「93』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上引起轟動的效果,對中國大陸弘傳法輪功起到了一個積極地推動作用。「火龍」即指一九七六丙辰年(丙為火,辰為龍,即火龍),「火龍變化無雙龍」,是指一九七五、一九七六年起在中國大陸傳出的氣功,實則是為九十年代初先以氣功形式傳出的法輪功鋪路,因而以傳氣功形式變化成大法大道弘傳是獨一無二的。

「雞石白聖山地 非山非野白沙間 弓弓十勝真人處」:雞龍石白的聖山地,並非在山,並非在野,在「白沙間」,即在法輪裡(法輪符號中的陰陽白占),此處正是「弓弓十勝真人處」。

「公州雞龍不避處 此時是何時也 山不近則轉白死 入山修道下山時」:公州、雞龍山等都不是能夠避亂之處。一些預言談及末世之災難時,曾指公州、雞龍山等為修煉之地與避亂之處,那麼,此時是何時呢?「山不近轉白死 入山修道下山時」。而這兩句裡前一句山與後一句山截然不同。「山不近轉白死」句子裡講的山是指「弓乙圖歌」篇裡所指的「大小白兩白山」,即法輪圖,而「入山修道」裡講的山顯然是指地理上的實實在在的山。那麼,此兩句意思是說,若要不靠近法輪圖對此感興趣就得白死;而這次真正的修道不在與什麼雞龍山什麼山,現在該是下山得法的時候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