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四十二篇 白石歌

原解:正浩 /編輯:正見網


【正見網2003年05月22日】

序:本篇用八句形像地描繪了法輪(圖)裡的太極,以法輪裡的太極符號再次證明法輪就是人們所尋找的「弓弓乙乙」。

雞山白石黑石皓 何年何時雞石皓(乎)
黑石皓意何意(也) 黑石白(之)何時望
惑世誣民白石也 白石(乃)老石也
老石匠人棄石 隅石也

「雞山白石黑石皓 何年何時雞石皓矣」:「雞山」,即雞龍山,「白石」指太極之白點,此乃寓修道,「雞山白石」就是入雞龍山可以修道;「黑石皓」即黑石「皓」而成白石,黑石能成白石,即常人進入雞龍山修道可以修成; 可是到哪一個年月才能修成(「何年何時雞石皓」)?

「黑石皓意何意也 黑石白之何時望 惑世誣民白石也」:「黑石皓」說進雞龍山修道修成的話是何意,說倒是都那樣說,可是何時能盼望「黑石白」,即修呢?明確指出,所謂其進山修道可以修成之說(「黑石皓」、「黑石白」、「白石」),完全是「惑世誣民」的邪說。

「白石乃老石也 老石匠人棄石 隅石也」:「白石乃老石」,何意?此篇裡所謂「白石」就是進山修道,而此方法已經老化而不靈,故叫「老石」。而且此「白石」是「老石匠人棄石」,是原來指導深山老林裡修道的師父們也否定此修道而拋棄此修道法的,「隅石」是一個角落裡的修道之方法,如今已行不通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