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三十一篇 田田歌



【正見網2003年05月11日】

序: 本篇以“田”意喻大法大道修煉,“田”之形像是指法輪。用極其簡明的句子,談到涉及法輪功的幾個問題。

 

四口合苕入禮之田 五口合苕極樂之田
田田之理(雖)分明 世人不覺恨嘆(矣)
大亂全世人心洶洶下 (得到)入田卷極難(也)
利在田田心田(也) 跪坐誦經丹田(矣)
田中之田彈琴田 清雅一曲雲霄高

“四口合軆入禮之田   五口合軆極樂之田”:“田”寓修煉,何為“四口”、“五口”之說?“四口”就是位於法輪上下左右即東西南北四處的小卍字符;“五口”是指此四位小卍字符與位於法輪中央的大卍字符。上篇“乙乙歌”只是談到了法輪的卍字符,尚未談及其構成法輪的數量,而此篇用兩句道出了法輪裡共有五位(“五口”)卍字符,其中除中央的大卍字符之外,位於法輪東西南北四方的四位法輪,明確示意此法輪(“五口合體”)就是“極樂之田”。

“田田之理雖分明 世人不覺恨嘆矣”:“田”之理已經十分明確了,此“田”為法輪大法(法輪功)修煉;但是世人不悟,實在是可恨可嘆也。

“大亂全世人心洶洶下 得到入田卷極難也”:“大亂全世”由於中國江氏鎮壓法輪功,這些惡徒們製造與散布種種駭人所聞的造謠與中傷,全世界人心浮動,故“人心洶洶”。這些因素與其它惡勢力的干擾與破壞,“得到入田卷極難”,人們在此環境下要修煉法輪功則成了很難的事情。

“利在田田心田也 跪坐誦經丹田矣”:此法輪功修煉,好就好在抓住修煉之本即修心,利就利在修煉心性上下功夫(“利在田田心田”);而要修心修煉,最重要的是學習大聖人的真經,因而,修煉者們“跪坐”一起在朗讀大聖人的真經。關於學此真經的重要性,《格庵遺錄》不僅強調要學,幾乎每每提示要“誦”,要用大聲朗讀其大聖人真經。

“田中之田彈琴田 清雅一曲雲霄高”:此兩句談到了法輪功煉功。“田中之田彈琴田”,指出法輪功修煉必須煉功,煉功一般都照煉功音樂去做,大都是在煉功點上集體煉功,優美動聽的煉功音樂“清雅一曲雲霄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