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二十四篇 嘲笑歌



【正見網2003年05月04日】

序: 本篇顧名思義是「嘲笑歌」,是對嘲笑大法真修者的反嘲笑。神人在此痛斥那些嘲笑者為「糞桶(糞通)」,指那些社會名流進進出出的社交場所為「便所」,可知其嘲笑多麼辛辯。

七星依側彼人天佑神助 人我嘲笑而稱受福萬
嘲笑而不俱虛妄修道人
勿慮世俗何望生 天通地通糞通 所經不謁盲朗
道通知覺我人 糞通知覺道人也
無聲無臭無現跡何理 見而狂信徒愚者
信去天堂人 今時滿員不入矣
終身愚人地獄 不信智人飛上天
絕嗜琴欲無慈味 草露人生可伶
自古歷代詳見 人間七十古來稀
好游世月此今世 酒肆廳樓不離
昨日人生今日死 今日人生來日死
場出入智人便所出入 道人不顧家事狂夫女
一日三食何處生   彼笑我我彼笑
終結勝利誰人言(矣) 恆時發言天堂
我智覺知地獄 一平之修道人 北邙山川不免時來
心靈我人運去 智短端彼人
乙矢口節矢口 不游好日何望生


「七星依側彼人天佑神助 人我嘲笑而稱受福萬 嘲笑而不俱虛妄修道人」──這幾句是嘲笑修煉界內部「虛妄修道人」在誹謗與嘲笑真人,即「賽 四三」篇裡所提到的「上帝之子鬥牛星」,也就是渡南來的真修弟子。韓國國內一些「虛妄修道人」對其真修弟子進行嘲笑。「七星依側彼人」即依側北鬥七星「鬥牛星」的此人是「天佑神助」之人。然而,人們難知其真相「人我嘲笑」,修煉界的許多人對此進行嘲笑。「稱受福萬」,越是受到眾人的嘲笑,此人之福越積越多。此語何意?佛家講,打人、罵人則損德,受苦則積德。「嘲笑而不俱虛妄人」,這些嘲笑之弄事之人,是「不俱」(韓語「不俱」即殘疾)即殘疾人,對此「鬥牛星」進行嘲笑者,卻是「虛妄修道人」,是個殘疾人。指這些人為殘疾人,用意可能有二;一是嘲笑者本身是殘疾人,說你本身是不行還去嘲笑「天佑神助」之人?!二是,以「殘疾人」寓這些人修道殘雜不全而修不成。

「勿慮世俗何望生 天通地通糞通 所經不謁盲朗 道通知覺我人 糞通知覺道人也」──此幾句是痛斥所謂的專家學者與宗教人。「勿慮世俗何望生」,當今之世,世風日下,若不對此「世俗」之憂而憂,怎麼可以獲生呢?「天通地通糞通」,那些自以為上通天文,下通地理的專家學者們,把人類那麼一點知識當作了不起,這些人自以為「天通地通」而在神人看來只不過是「糞通」(糞桶)!「所經不謁盲朗」,那些宗教信徒對經書不是去拜讀而是盲目朗讀,流於為成為教徒而信教,而不是為了真正地修心、修煉。「道通知覺我人 糞通知覺道人也」,真正知曉修煉的人知道修煉法輪功的「我人」,而自以為懂的那些「糞通」卻認宗教信徒與修這修那的「道人」。

「無聲無臭無現跡何理 見而狂信徒愚者 信去天堂人 今時滿員不入矣」──何為「無聲無臭無現跡何理」之理?程子曰:「上天之載無聲無臭,其體則謂之道,其用則謂之神。」「無聲無臭無現跡」是指神的純淨狀態,此處是指神的世界是純淨的。而誰要是想去那樣的天國世界,誰就得修心修到如此純淨的程度才可去的。此乃是宇宙之理。然而,見人家說去天堂而信教,自己也不分青紅皂白也去信教的「狂信徒愚者」,將那些也當做是「天堂人」,可是,所謂的「天堂」現今已經超滿員而不能入內。「見而狂信徒愚者 信去天堂人 今時滿員不入矣」,此幾句是嘲笑「信去天堂」之信徒,指出此狂信徒是愚蠢之人。天堂「今時滿員不入」,何意?倒不是說真的天堂滿員再無人去天堂了。在此是指聖經「使徒行前」中有句話「神靈道,不可到東方去 ……」,此「神靈」指耶穌,也就是說,耶穌曾告誡他的弟子不要到東方去傳教。為何?筆者不便細說。而不管怎麼說,不聽耶穌話的人,還是耶穌的弟子嗎? ……

「終身愚人地獄 不信智人飛上天 絕嗜琴欲無慈味 草露人生可伶」──終身狂信這教那教的愚人到頭來只能是下地獄(「終身愚人地獄」,他們不信修煉法輪功能成「智人」,而「智人飛上天」,即這些修煉者修成後個個走出三界去天國。在世俗看開,為了修煉而斷其嗜好,改其吃好玩樂、縱慾之習性,活著並沒有什麼意思(「絕嗜琴欲無慈味」)。而這些草露一般短暫的人生是多麼可憐啊!

「自古歷代詳見 人間七十古來稀 好游世月此今世 酒肆廳樓不離 昨日人生今日死 今日人生來日死」──詳見自古歷代之歷史便知「人生七十古來稀」,而今「古來稀」卻成「七十易」,世人壽命大都在七十以上,世人殊不知此延壽為的叫人們用足夠的時間修煉,卻以為遇到了「人性大解放」的千年不遇之自由時代,故吃好玩樂,放縱亂性,無所顧忌之世道成風,人人魔性大發,到處是花天酒地,淫亂世態風靡全球。故而,「昨日人生今日死 今日人生來日死」,世人卻沉淪在其中還津津樂道!

「場出入智人便所出入 道人不顧家事狂夫女 一日三食何處生」──「場出入智人便所出入」,好似易知難知其意,「智人」自己為有權有勢或有學問社會權貴或名流之輩,「場出入」就是經常出入花天酒地、淫風似霧般的場所,卻不知他們出出入入的這些場所就是便所!而那些所謂「道人」狂心其教,狂夫狂女竟不顧家事,不管一日三食如何(「道人不顧家事狂夫女 一日三食何處生」)。

「彼笑我我彼笑 終結勝利誰人言矣 恆時發言天堂 我智覺知地獄 一平之修道人 北邙山川不免時來」──神人在本篇用幾段嘲笑那些不正之人,末了道:「彼笑我我彼笑 終結勝利誰人言」──世人嗤笑我修煉法輪功,我卻嗤笑那些嘲笑者,你們知否最終勝利屬誰?有些人天天喊天堂天堂,可我知道那些常說天堂之人去不了天堂卻掉進地獄(「恆時發言天堂 我智覺知地獄」);而自以為平生修道之人,修來修去到頭來只能是北邙山,死路一道(「一平之修道人 北邙山川不免時來」。北邙山在中國河南省洛陽,洛陽曾是中國古代十二朝之首都,北邙山是埋葬歷代群王的墓地)。

「心靈我人運去 智短端彼人 乙矢口節矢口 不游好日何望生」──「心靈我人運去」,修大法大道的人,修成後其「心靈」都要運到各自的天國中去;而「智短」只顧眼前的人,以為難得如此自由放縱的時代,為所欲為,活的有滋味,故興致勃勃而叫「好!」 但不入修正法的「好日」何以生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