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紅色資金?國際器官移植協會前主席被問責

【正見新聞網2016年07月07日】

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前主席、哈佛醫學院外科教授弗朗西斯‧德爾莫尼科(Francis L. Delmonico)近日遭美國國會議員公開問責是否接受紅色資金。

6月23日,德爾莫尼科教授出席美國國會主題為“強摘器官:對野蠻行為的審視”聽證會作證。 他曾在2012-2014年出任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主席。

在當天聽證會的最後,資深國會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特別向他提問:“國際器官移植協會(TTS)領導層的成員和中國大陸的醫藥公司或其它機構是否存在任何經濟利益或商業關係?”

德爾莫尼科教授回應說:“我只能回答我個人的情況。我去中國的旅行是由中國的一個基金會付款的。我的理解是這個基金會是由一位捐款人建立的。”

史密斯議員接著兩次問到:這個基金會是屬於中共政府部門嗎?

德爾莫尼科教授說,“我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家中共政府實體。 我的理解是這個基金會是由一位捐款人創辦的,(他)是酒店業的巨頭。這個基金會創辦的目的在於發展中國器官移植方面的基礎設施,以幫助其符合WTO規範。”

據英文大紀元記者羅宇報導,德爾莫尼科教授所提到的基金會是中國器官移植髮展基金會。

報導表示,德爾莫尼科教授在一封Email中說,這家基金會的捐款人是 James Fox;中文媒體報導則顯示,李嘉誠是其捐款人。

據百度百科介紹,2015年7月22日,李嘉誠向中國器官移植髮展基金會捐款800萬人民幣。

中國器官移植髮展基金會的主管部門為中共國家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擔任其理事長和法人代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