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黨文化「胡咧咧」的習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6月15日】

一些修煉人,修煉前,當常人的時候,養成了胡咧咧的習慣。

什麼是胡咧咧呢?就是,很多常人在一起閒扯時,天南海北的順嘴胡謅胡扯、扯了一大堆、沒幾句準話、真話。這就叫胡咧咧。

有的常人,一坐下,就開始「咧咧咧」、「咧咧咧」,一開始嘴上還說著「別往外說啊」,好像挺保密的,最後,「咧咧」「咧咧」,就把他家、他單位、他親戚、他朋友、別人家的事全「咧咧」出來了。這也叫胡咧咧。

為了生動的說明什麼是胡咧咧。舉個例子:

有個大法弟子,在同修間說了一個事,其他同修因為相信同修,都當成了真。

有一天,其他同修說:「你不是說過有件事是什麼樣的嗎?」

這個大法弟子說:「是嗎?我說過這話嗎?」不承認了。連那件事的存在都不承認了。

到不是惡意,習慣性的順嘴胡謅。

再舉一個例子:

有個大法弟子說:「我家人說什麼話。」

其他同修問其家人:「你說過什麼話嗎?」

其家人說:「沒說過。」

其他同修對這個大法弟子說:「你家人沒說過,你怎麼能說你家人說過呢?」

這個大法弟子說:「是嗎?我說過嗎?」不承認了。總能自圓其說。

再舉一個例子:

有個大法弟子閒扯時,說起同修或常人,說同修或常人的耳垂多麼多麼大,習慣性的誇張,誇大。

因為其他人都沒有見過耳垂那麼大的人,都想見見傳說中的大耳垂。其他人好奇的想,等見到那位被說耳垂大的同修或常人,看看真的那樣嗎?一看,哪裡耳垂大啊,耳垂很小啊。這是順嘴胡謅、說話誇張的結果。

信口開河、隨嘴胡咧咧、順嘴胡謅胡扯、誇張、誇大、吹噓、煽動煽情、順嘴編故事……是黨文化表現,不真。會降低說的話的可信度。

有多大的事,說多大的事,說話符合事實,不誇大,再去講真相時,可信度就會高了,講真相的效果也會好了。師父說:「這個社會它接受不了的,它是非常講究實事求是,多大的事就是多大的事。」(《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