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講真相救眾生過程中修煉自己

悉尼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6月21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參與打電話講真相勸三退和景點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已經有三、四年了。從開始不敢講到敢講,一步步走到今天,也是一個修煉過程,提高心性的過程。

在這個過程中,我去掉了怕心、爭鬥心、怨恨心、埋怨心、急躁心等很多很多的執著心,去掉了這些執著心後也生出了一些慈悲心。

開始打電話和景點面對面講真相時,由於自己平時就不愛說話,也不善於說話的性格,使自己很自卑。怕不會說,怕講不好,怕這怕那。可是想到大陸的同修在那麼嚴酷的環境中卻在爭分奪秒的救度眾生。他們為什麼那麼精進,正念那麼強?使我想到師父的講法:「正念來自法」(《各地講法十》<再精進>)。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中告訴我們:「作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個人解脫不是修煉的目地,救度眾生才是你們來時的大願與正法中歷史賦予你們的責任和使命,因此大量的眾生也就成了你們救度的對像。」

通過學法知道自己肩負的責任與使命。救度眾生的過程才是自己在正念中清醒的、理智的走向圓滿的修煉的路。頓時,正念增強了、怕心小多了,可以拿起電話講真相了,也可以在景點面對面的講真相了。隨著在講真相中的不斷磨練,怕心越來越少了,但是爭鬥心又不知不覺的越來越突出了。起初還沒有意識到是爭鬥心,比如:有的人在謊言迷惑下不明真相,心裡真為他們著急呀!有時為了糾正謊言、讓他們了解真相與對方發生爭執,有時還遭到對方無理謾罵。這時雖然也能想到修煉要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強忍下了,可是心裡卻憤憤不平。心想這人不明真相又不聽真相,將來怎麼辦?覺得這人謊言一聽就信以為真,而真相根本就不聽,拒之千裡。我對他好,他卻這樣對待我,從而對這樣的人生出了埋怨心、怨恨心、無可奈何的心。心想:反正我把真相告訴你了,聽不聽是你的事,是你的選擇,又生出了不善的心。可是對照師父在法中要求我們:「大法弟子不要辜負了正法中賦予你們的偉大責任,更不要使這部份眾生失望,你們已經是他們能否走入未來的唯一希望」(《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我很慚愧,帶著這麼多的人心能救了世人嗎?這不已經辜負了正法中賦予我們的偉大責任,使這部分眾生失去了走入未來的唯一希望嗎?其實這不就是干擾師父正法嗎?看到這些人往地獄裡走卻無動於衷嗎?慈悲心哪去了?如果我沒得法,我不就是跟他一樣嗎?想到這發自內心的感謝師父,感謝大法。慶幸自己得了法,真幸運!而眾生都是為法而來的。可他們生活在謊言中不明真相已經是很苦了,我應該理解他們,引導他們走出誤區。我認真的學習了師父的講法和經文。師父說:「修煉是修人心、修自己,當有了問題時、有了矛盾時、有了困難與不公平對待時,還能找自己向內看,這才是真修煉,才能不斷的提高、才能走正修煉的路、才能走向圓滿!」(《致台灣法會賀詞》)對照師父講法向內看,一下就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當有了問題時,不是向內看找自己,而是埋怨別人的不聽、不看、不信,這裡邊還夾雜著不宜察覺的居高臨下、盛氣凌人的爭鬥心。

我開始調整自己,放下人心,用正念救人。這些人都是為法而來,都是師父的親人,只是一時迷失了。我有責任勸導他們,用善心感化他們。再遇到不接報紙、不看真相的,我就和風細雨的和他們說:看看吧!對您絕對有好處,兼聽則明!你看看習近平走的路和江澤民是不一樣的。你看完了用自己的大腦分析一下,哪是對的,哪是錯的,你自己評判,沒有人要求你什麼!這樣有不少人聽勸解就拿報紙了,也有很多人問這、問那。問對江澤民怎麼看?對習近平怎麼看?我說:江澤民腐敗治國、腐敗治軍。在他的統治下,全黨腐敗、全軍腐敗。對外出賣國土,對內鎮壓民眾,最嚴重的是他鎮壓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還活摘器官,達到天怒人怨的地步。所以天滅中共是必然。習近平反腐是順天意、得民心,他一系列的活動都是想改變江澤民禍國殃民的正策,想恢復傳統文化,可是阻力非常大、非常艱難,根子是體制的問題。很多遊客說都知道江澤民最壞、禍國殃民,他們擁護習近平反腐等等。像這樣能聊在一起比較明真相的,就順理成章的高高興興的做了三退。對一時不明真相的我就告訴他:回去好好看看報紙,要一篇不落的看,看明白了也就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了,希望您和您的全家都幸福平安。

在面對面講真相中,使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修好自己,才能救度眾生。通過學法向內找,逐漸的使自己的心態純淨了、語氣平和了,不再和世人爭鬥了。怨恨心、怕心等各種人心也去掉了很多,世人也感受到了我們的善心、我們的慈悲,也願意聽真相了,救人效果也好些了。即使有人暫時不明真相、不做三退,我們也把祝福留給對方,把大法的美好留給對方,希望他不要失去機緣,選擇好美好的未來。

最後用師父的《洪吟二》<法正乾坤>與同修共勉!「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不當之處請同修批評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