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和父母的宿世恩怨

清風


【正見網2017年07月10日】

我生下來不久就被送到親戚家撫養。大約9歲的時候母親來看我,按道理說一個小孩子第一次看到母親應該很高興,而我卻不知怎麼一點高興勁也沒有。母親給我買了許多東西,走的時候還和我照相,而我卻有一種莫名的反感,不願意挨著她。

中學的時候回到父母的身邊,他們對我很少有笑臉,在學習上給我定了許多苛刻的標準,雙方關係處的很不愉快。那時是在學校住讀,別人周末回家高高興興,我卻極其的不情願。一離開家,那感覺真的像出籠的小鳥,整個學生時代基本是在和父母這種壓抑的氣氛中度過的, 我對他們很少有過一般人的那種父子和母子情。

後來工作了,母親幾乎是天天說「上輩子欠你的還清了,你不能賴在家裡了。」,於是後來我在其他的地方租了房子自己住,一週回去一次,也是稍微呆一會就走,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幾年。

後來我接觸了大法,通過對法理的學習明白了我和父母之間並不是一種善緣,父母在以前真的是和我有很大的恩怨,我有時候也試圖緩解一下這樣的關係,但收效不大。那時我雖然修煉的時間不算長,但由於根基所致,對情看的很淡,也儘量的給父母講真相,我把他們看做是迷中的生命,可是由於種種原因收效不大。父親時而清醒時而糊塗,母親乾脆跳著腳的罵,他們極力反對我修煉,同時千方百計的阻撓我到外面講真相。我給父親的朋友寄去真相資料,被父親知道後將我大罵一頓,特別是有一次單位在610的指使下將我軟禁了10天,母親來看我,見到我就怒不可遏,舉起一張椅子揚言要砸死我。回到家後,父親更是聲色俱厲地明確家裡不准有法輪功的任何東西。後來我入獄,他們積極配合邪惡,甚至寫信給我表示如果我不轉化,則不會給我留一分錢的遺產。我最艱難的時候每天被強迫彎腰扣90度達十幾個小時,這樣折磨了兩個月我還是不屈服,連包夾我的犯人都說你再不瘋我都要瘋了。監獄把父母叫來,母親大罵我是「畜生」,她的話給我帶來了極大的麻煩,犯人一般對不孝的人都很反感,於是加大了對我的折磨,我實在是承受不住被迫屈服,之後父母 一下子又喜笑顏開。他們表示不願意放棄我,但我明白他們是因為歷史上的債而不願意放過我。

所幸的是後來家裡買了電腦,父親也不斷的知道了一些真相,對大法的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

我出獄後去了外地打工,兩年多的時間極少給他們打電話 ,他們打過來我也是敷衍,他們給我買房子,並過來給我裝修,我一點都不參與,旁邊的人都有些看不下去,紛紛指責我,我藉口工作忙,總之是冷淡。那兩年多由於一個人孤身在外,無人可交流,不知道怎麼翻牆,加上多年冤獄造成的怕心,修煉也很鬆懈,基本是帶修不修。後來學會了翻牆,知道了時間的緊迫,才又開始精進一些,我對照法反思和父母的關係和對他們的態度,發現並沒有完全放下對他們的情,有不易察覺的怨恨在裡面,主要原因是有幾點:

一是認為我在監獄受的苦,他們有一部分責任,而且他們配合邪惡助紂為虐;

二是他們不能像許多的同修親人一樣的支持我。他們受無神論灌輸多年,對修煉宗教之類的事情根本不相信,認為是虛無縹緲的幻想,他們經常說的是「你得到了什麼?」父親畢竟文化程度高,對捨身取義還多少能夠理解 一點,而母親乾脆怎麼講都聽不進去,只看現實利益,認定我是傻子,付出了這麼多什麼都沒有得到。 我修煉以前身體就一直很好,不像大多數同修原來身體不好後來煉功好了那樣直觀有說服力,而且我是鎖著修的,什麼也看不見,悟到的法理,他們作為常人層次相差太懸殊,聽不懂;

三是對他們執著於常人的名利感到失望,他們在這方面看得很重,儘管從小就不在我身邊,但對我要求很高。在我出獄後依然多次要求我要成家立業,奮鬥,有出息,而我對人間的名利早就放下了,這種心態到最後演變成了對他們恨鐵不成鋼式的怨恨;

四是父親在三退的問題上很讓我失望。我多次和他講,他也承認共產黨壞,法輪功好,但就是不肯退黨。最後一次我苦苦哀求,幾乎要和他斷絕父子關係,他才很勉強的點了頭,這對我勸三退的信心打擊很大;

我也真的是遇到了宿世的孽債。我隱隱感到某一世我曾經和父母一同修煉,由於我的原因使他們沒有修成,他們發誓到最後大法開傳的時候做我的父母來阻止我,再加上一些其他的因素所以才有了這一世彼此的種種表現。

找到問題後,我悟到自己應該放下這種怨恨,雖然有歷史上的種種恩怨,但這一世既然成為父母,就該用法中修出的慈悲來化解這一切。

對於第一點這麼多年過去了,彼此的債已經了結就不用再去想了;後面兩點是他們自身的層次所致,人人放下名利是不可能的,我用修煉人的標準去要求他們和他們用常人的標準要求我一樣本來就是不對的,人各有命,不能強求。最後一點也是因為自己修的不精進造成講出來的話威力不夠,打動不了人心,這是我自己的問題,最重要的一點作為修煉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有慈悲的心,要對別人好。我入獄多年父母也是很不容易,有好幾次父親生病差點沒能搶救過來,現在自由了也應該體諒他們。

正念一出就有好的效果。一次我打電話過去,父親說正準備買一種保健品,我覺得不對,立即制止,他們猶豫了一下,後來告訴我他們做了了解,這種藥根本沒有什麼實際的作用。我的電話打的很及時,避免了上當,父母很高興,而且父親多次要我在網上買什麼我都立即去買,雙方依然分隔兩地,但交流多了一些,也比較融洽了。

我用慈悲心善解了和父母的宿世恩怨,但依然做的很不夠,對我修煉他們不再說什麼,雖然依然不贊同我出去講真相,但畢竟和過去比有了很大的轉變,這也是需要我再努力精進去改變的地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