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吳真君 隔空救道士

中原


【正見網2017年10月06日】

吳真君叫吳猛,字世雲,家住豫章武寧縣。以孝子聞名鄉裡,夏天睡覺時蚊子咬他他也不趕,因為怕蚊子趕跑去咬他的父母。長大後,在南海太守鮑靖手下做事,後來他說要去求仙學道,打算進鍾山。當他來到江邊時,見江波浩蕩,他不用乘船,只用手中的白羽扇劃著名江水就渡過了長江,看見的人大為驚奇。

吳猛有很高的道術,有一天忽然颳起了狂風,吳猛就寫了一道符扔到房頂,立刻有一個青鳥叼著符飛去,風立刻就停了,人們問他是怎麼回事,他說:「南湖中遭了這風暴,有兩個道士呼喊上天要求救助,所以我才寫了符救他們。」後來人們去訪查,果然南湖中有兩個道士被救。

原文:吳真君名猛,字世雲,家於豫章武寧縣。七歲,事父母以孝聞,夏寢臥不驅蚊蚋,蓋恐其去而噬其親也。及長,事南海太守鮑靖,因語至道,將游鍾陵。江波浩淼,猛不假舟楫,以白羽扇畫水而渡,觀者奇之。猛有道術,忽一日狂風暴起,猛乃書符擲於屋上,有一青鳥銜符而去,須臾風定。人或問之。答曰:「南湖有遭此風者,其中二道人呼天求救,故以此拯焉。」後人訪尋,果如所述。(出自《十二真君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