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自己的三個小故事

山東省青島市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0月22日】

我們日常使用的物品,都是與我們有著很大的緣份的,他們也都是從高層上來的生命。當我們修煉狀態不好的時候,他們就會為我們著急,會採取不同的方式提醒我們,幫助我們修煉。我在修煉過程中,遇到過很多這樣的事情,下面講幾個這方面的小故事:

故事一:銹透了的水管子 

我家廁所裡的水管子已經銹透了,不停的吧嗒吧嗒的滴水。家人同修說:該換新的了,已經三十多年了。我說:漏水?這不是有漏嗎?這是在點咱們有漏了,得好好找找了!家人同修聽我這麼一說,也反應過來了,說:對啊!咱得找自己啊!

我們全家都修煉,就這麼觀念剛剛一轉,漏水的鐵管子就變成一分鐘滴一下了。這一下,我們更明確了,就是我們的心促成的。

我們開始留意彼此的思想、言行,尤其是在做三件事方面,我和家人同修都找出了很多的不足和人心。發現問題我們就及時交流,及時歸正。漸漸的漏水的水管子,就被我們忘記了。有一天上廁所,我突然想起了這件事情,看了看銹透的水管子,我驚奇的發現,水管子一點兒水都不滴了。

故事二:充電的手機 

有一天,我給手機充電,充了一晚上了,手機才充進去一半兒的電。我想這不對勁兒啊!這不明顯在點我,哪兒出問題了?我趕緊停下手裡的活兒向內找。

手機充不進去電,就沒有能量,這是在告訴我,學法和修心方面有問題了。確實是這樣的,這兩天需要做的事情太多,光著急做事去了,法學的太少,沒有入心學,也悟不到法理,導致做的事情質量差,效率低。

我停下要做的事開始背法,心隨著背法漸漸靜了下來。心靜下來了,背《轉法輪》就字字入心,也就是十幾分鐘的時間,我就背過一段《轉法輪》。我拿過手機想校對一下,我背的法對不對?發現手機的電已經充到99%了。

我知道,我找對了也做對了,就繼續背。又背了一段時間,感到我的空間場乾淨多了,正念也足了。再開始做事情的時候,效率、質量都提高了,真是事半功倍啊!

故事三:電腦和印表機的故事 

沒修去的幹事心,一直對我干擾很大。以前多次出事,大都是因為幹事心太強,造成需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學法的事情就一拖再拖,經常是先做事,後學法。學法跟不上,正念就不足,時間長了,就很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

有一天,我正在趕做材料,同時還做著其他的事情。突然,電腦就自動關機了。我摸了摸電腦不是很熱,怎麼會自動關機呢?我又重新打開電腦,設置好要做的材料,可是不一會兒電腦又關機了。我發了會兒正念,再一次打開電腦,這時印表機又出問題了。我的電腦和印表機,跟我證實大法很多年了,他們都非常有靈性,出現過許多神奇的事兒。不應該有問題啊!這是怎麼回事呢?

本來想趕出材料來再學法,這回兒想干也幹不成了,只能停下來學法了。其實,早就應該停下來學法了,可是被幹事心控制著,就想幹完了再學。幹完這個又來那個,就停不下來了。好不容易擠出點兒時間來學法,腦子卻翻江倒海的全是要做的事情,一點兒也靜不下來。

這回兒沒有心事了,靜下心來好好學法吧!可是,腦子不由自主的又在想怎麼修機器了。我突然意識到:這是不讓我學法啊!於是,我堅定的發出一念:所有不讓我學法、得法的東西全部解體。這回我靜下來了,學法的效果非常好。

學了一段時間的法以後,我感覺全身輕鬆了,正念也足了。這時,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電腦和印表機沒有問題,我設置好了要做的材料,我的電腦和印表機很正常的開始工作了。

師父講:「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須學好法、認真對待學法。那些在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中做的好的、變化大的地區,一定是大家法學的好。那些個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視學法的。因為法是基礎,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從人走向神的通途,所以我也借澳洲法會之機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無論新老學員,一定不要因為忙而忽視了學法。學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頭去學,要真正自己在學。這方面的教訓太多了。希望大家走好最後的路。未來的展現不遠了。」 [1]

如果我們都能在遇到的事情中,無論是遇到不公正的對待的時候,還是被別人指責的時候,或者是遇到危險的時候。我們都能用正念去對待,都能不被任何不正的因素帶動,都能向內找,修自己。那麼我們就能時時事事走出人,走向神,師父就會為我少承受,少操心。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致澳洲法會》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九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