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後天觀念阻礙

墨西哥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02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久遠以前,舊勢力已經對所有大法弟子做了詳細的安排,為的是在這末劫時期,干擾師父正法,阻止眾生獲得救度。而常人的情緒、感受或慾望,都是後天養成,甚至是前世帶來的。在這裡,我要和大家分享,沒有果斷去除的觀念,會怎樣影響我們證實法。

後天養成的觀念

我記的自己小時候總是心懷恐懼。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常看到父母在吵架;我母親總是非常生氣,她的情緒讓我感到不安及害怕。有一次我看到他們打架,我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但就是覺的很害怕。後來,我父母就離婚了。

父母的離婚強化了我常人的觀念,我害怕失去愛和親情,害怕孤獨。我變的沒有安全感,內向又害羞。我父親得到了我的監護權,因此我母親每周六會來看我們。我並不想見到她,我害怕看到她傷心沮喪的臉。

自那時開始,我在面對逆境時,總是心存恐懼。

認識大法

現在,我已經修煉法輪大法五年。法輪大法是提升身心的修煉,修煉者必須遵守真、善、忍的原則。在過去的十八年裡,中國大陸的法輪大法學員被中共迫害,有些被殘酷的虐待致死。

在開始修煉大法後不久,有一天我騎單車在路上被車撞了。在事故的當下我不感到害怕;我知道一個真正的修煉人應該如何對待。然而在事故之後,每次我騎單車經過同一個地方時,我都會害怕並感到不安。

還有一次,我先生病了。他拿了我的平板電腦看一篇文章,文章裡面有師父的講法,提到為什麼學員應該結婚。這件事讓我產生了執著,堅持我先生必須讀師父的講法。

舊勢力鑽了這個空子,讓我先生對大法產生負面的想法,讓我修煉的環境變的困難。後來我先生在家時,我就不讀法,有時候會私底下偷偷的讀。我沒有察覺到,對恐懼的執著已經悄悄的變大,而我也接受了舊勢力的安排。

最近我開始替大紀元網站翻譯文章,一篇文章大概要花兩到三小時。我先生大部份時間都在家。我很擔心他發現我在做什麼,然後禁止我修煉大法,因此我的翻譯工作總是做的不足,有著協調和溝通的問題。雖然協調人從未抱怨,但我知道問題出在自己身上。

師父說:「如果都能用正念去考慮問題,那我想他就不用修了。(笑)有人心就會出現種種困難,就會出現不足的地方啊,就會出現配合上的問題呀,也會出現由於怕心帶來的形勢干擾,這都會有。」(《各地講法十》〈在明慧網十周年法會上講法〉)隔天我在房裡煉功時,我聽到我先生和我說話。等我走到房門口,他已經站在門外了。他問我在房裡做什麼,我說正在煉功。然後,我看到他的臉皺了一下。我發現事情不太對;說我打擾他的話也很奇怪,因為他看到我煉功時,從來也沒抱怨過。

我明白有些地方不對勁;我有罪惡感。當我向內找時,我又發現了諸多的恐懼:對責任的恐懼、害怕被責備、害怕身體上的病痛、受著魔難、害怕在家中證實大法、害怕承認自己的錯誤。但是這些還不足以讓我認清自己的執著;我必須了解自己的執著究竟是什麼,以及執著的形成和起因為何,這樣才能將它們連根拔起。此外,我對先生的愛憎情感,也為自己帶來了不必要的魔難。

師父說:「其實一切不符合大法與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舊勢力參與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這就是為什麼我把發正念作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來做。」(《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

我明白自己遭到邪惡舊勢力的迫害;我接受了它的安排。我果斷的排除所有內在及外在的影響,開始更頻繁的發正念。

不久後,有一次我在讀《轉法輪》時,我先生從房裡出來,我的心跳跟著快了起來。我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好怕的。」我先生問我在讀什麼,我無懼的回答他在讀《轉法輪》。他嘴裡念了幾句,但我知道,自己可以從新獲得修煉的環境了。

在讀到明慧網文章《相由心生 運隨心轉》時,這篇文章啟發了我。我看到了自己的好勝心,在爭辯和嫉妒心上的執著,和我先生唱反調的執著。我明白了這些執著讓我無法以善的心和先生討論法輪大法。如果我不能做到善,又怎麼能救度他呢?

師父在講法時說:「那人心中各種各樣人的想法,各種各樣的思想來源,都會對你進行干擾。你的思想無論符合了哪一類生命狀態,哪一類生命馬上就起作用。」(《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現在,即使在修煉的過程中犯了錯,我明白舊勢力不足以迫害我了。在修煉的路上勤勉實踐,我已經隨時隨地都在證實法。

師父淨化了我身體中的邪惡光譜

我們的學法小組最近播放了一部紀錄片:「圖謀」(蠶食美國),片中呈現了共產主義的邪惡光譜如何滲透到全世界。我曾想過,自己的思想中是否也存在著共產主義的思維,因為在前世中我有可能接受過共產主義的教條。

看完紀錄片後我非常震驚。這部紀錄片解答了我的問題,我明白了為什麼恐懼的執著並不屬於「真、善、忍」。對恐懼的執著,是共產主義邪惡光譜的一部份。惡勢力用它來控制人類的心靈及大法弟子,做出有違大法的事,並且讓修煉者走上舊勢力安排的道路。

另一方面,看到邪惡摧毀了這麼多人類也讓我感到十分傷痛。我想到如果自己不能正確教育子女,以後他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感覺全身都震動了起來,世界都變了。我有一股巨大的衝動想哭,不過我強忍住了;雖然我一點也不覺的冷,但身體卻不停發抖。過一會兒我又覺的頭昏。等到紀錄片結束,學員開始分享感想時,我可以看見他們身上的光,我知道,師父已經淨化了我的身體。

除去對睡眠的執著 改變自身的修煉環境

我有四個孩子,家事總是做不完。在我生老四之前,我曾經好幾次想要早起煉功,但總是做不到。我總是昏沉想睡,終日疲憊。又因為我先生有睡眠問題,我也沒辦法設定鬧鐘早起,所以一般來說,我通常都是早睡且晚起。

我後來又試著早起,但孩子總是睡了又醒。沒辦法煉完一整套功法讓我很煩悶,於是我又放棄了。接下來的一天,我找不到時間煉功,更沒時間讀法。到了晚上,我已經又累又困,連發正念都很勉強。抱怨和沮喪的執著經常在心中出現。

有一天,我讀到一篇題為《實修中的一些修煉體會》的明慧交流文章,其中提到作者是如何克服疲倦和對睡眠的執著。他經驗中的一段話觸動了我:「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對我來說變成了一個『準則』,不論前一天晚上我幾點睡,有什麼情況,都必須要做到、沒有藉口。」我了解到,我必須堅定持續修煉。

幾天後,我試著早起在五點發正念。第二天,我實在太早起不來,於是六點起床後我開始煉功。就這麼持續了幾天,我明白了自己要謙卑,於是我告訴自己:「如果早上五點起不來也沒關係,那麼我就六點起來,慢慢的,我可以愈來愈早起。」

師父說:「這一個理,有人一下子就認識了,而有人是慢慢悟到、認識的。怎麼悟還不行啊?一下子認識到更好,慢慢悟到了那也行,不都是悟了嗎?都是悟了,所以哪個也不錯。」(《轉法輪》)那幾天,我漸漸起的早了,於是我決定設鬧鐘,只要鬧鐘一響我就立刻按掉,這麼一來就不會把我先生吵醒。我照著這麼做,我先生也能繼續睡覺。我的孩子也不干擾我了。有好幾次,她甚至提早把我弄醒讓我煉功。我知道這是師父在幫著我。有兩次我女兒沒叫醒我,鬧鐘把我吵醒了,我很快關掉鬧鐘,而我先生一點也沒醒。同時我也下定決心每天讀一講《轉法輪》。讓我相信自己得睡覺才有活力的思想業愈來愈弱,我發正念清除它。我整天都昏沉欲睡,直到我明白這是種不想讓自己感到身體不適的執著,於是我讓自己不要在這上面放心思,漸漸也就不覺的睏了。

現在,沒有任何藉口,我早起煉功、晚上讀法。幾天內我看到了非常正面的變化。對恐懼、情、爭執的執著迅速消退。讀法時,我的心思不再飄移而能專注。我周圍的邪惡被清除了。我現在能更有條理的照顧家庭整理家務。我不用再想著什麼時候煉功學法。我對師父及大法的信心更加堅定。

看著我讀《轉法輪》,我先生不曾說過什麼。我的信念愈來愈強,任何事情我都能向內找,並輕易找到自己的執著在哪裡。一點一滴的,我的修煉環境愈來愈好,變的更純正。我終於了解這是師父為我安排的修煉道路。堅定決心在修煉提升上是至關重要的。

如果有任何不適當的地方,請善意指正。

感謝師父!

感謝各位大法弟子!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在明慧網十周年法會上講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二零一七年墨西哥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