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清了困擾我十年的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1月19日】

最近幾個月,我連續遇見了幾件事,一是本地區政法委書記受賄被抓,一政法委書記新上任,就出現大面積迫害大法弟子的事。二是組織大家反迫害,有的配合,有的以各種理由搪塞,甚至拆台,已經發生好幾次這樣的事了。三是本地區有一夥邪悟人員盤踞,傳播邪惡網站的東西,自稱自己是佛了,在大法弟子、常人中禍亂,怎麼也解決不掉......

開始我沒認識到,忿忿不平,我把地區同修被迫害歸結為他(她)們有漏;我把同修不配合,認為是妒嫉我,故意搗亂;對於邪悟者,我認為是死不改悔,下來就是在這個時期破壞的。

最近我學第六講,在「自心生魔」一節中學到:

「所以自心生魔的人,把握不住自己的時候,還會出現這麼一種情況。比如說,這個人一產生不正的念頭,就很危險。有一天,他開了天目了,他看的還很清楚。他想:在這個煉功點上,就我天目開的好,我可能不是一般人吧?我能學了李老師的法輪大法,我能學的這麼好,我比別人都強,我可能也不是一般的人。這個思想已經就不對頭了。他想:說不定我也是個佛呢,啊,我看看我自己。他一看自己真是佛。為什麼呢?因為在他自己身體周圍的空間場範圍之內的一切物質,都隨著他的念頭演化,也叫隨心而化。

  從宇宙中對映過來的東西,都隨著他的念頭變化。因為是他空間場範圍之內的都歸他管,影子也是物質存在,也是一樣。他想:我是佛吧,我可能穿的也是佛的衣服。那麼他看到他穿的衣服就是佛的衣服了。哎喲,我真是佛呀,這可高興壞了。我可能還不是個小佛呢,一看,自己還是個大佛。說不定我比李洪志還高呢!看看,哎呀,我真比李洪志高。也有的人是從耳朵聽到的,那個魔干擾他,說:你比李洪志還高,你比李洪志高多少多少。他也相信了。你沒想想你今後咋修啊,你修過嗎,誰教你修的?真佛下來做事都得從新修,原來的功都不給了,只不過現在修的快一些。這樣一來,這個人一旦出現這個問題之後,那麼他就很難自拔,馬上這個心就起來了。起來之後,他就什麼都敢說了:我就是佛了,你們不用跟別人學了,我就是佛了,我告訴你們怎麼做怎麼做。他來這個了。」

師父給我展示了一點,我的心已經走到很危險的地步了。

我執著自己,強調我的對,我在救度眾生,我在證實法呀,怎麼不配合我,應該無條件的圓容啊。其實還在我上,我沒有意識到,我執著於自己救人的方式,證實法的形式,做事的方法。法是真善忍,我不是證實真,善,忍,強調的是自己。我又往內查,發現我往外看的本身源於我幾年來的所作所為,過去的成功,我太執著於我證悟的法理了,我認為我悟的高,悟的好。

我還發現,我指責別人,還有看不起別人的心,覺得周邊沒有比我做得好的,修得高的,我自高自大已經到了「 我可能還不是個小佛呢,一看,自己還是個大佛。」 (《轉法輪》)

我說的話腔調都不一樣,總有一種以我為中心,盛氣凌人的氣勢。我又看到,我執著於顯示自己,講我悟的法理,做事的方式,是想讓別人認同,讚揚我的名利心,想讓別人肯定我的做法,按照我說的去做,這不跟師父說,「我就是佛了,你們不用跟別人學了,我就是佛了,我告訴你們怎麼做怎麼做。」 (《轉法輪》)一樣嗎,我又往內找,發現我讓大家聽我的,背後是想追求 「我說啥大家聽啥,我指揮大家咋做大家咋做」的如意,大自在,擴大影響,追求勢力的功利心,滿足的是我想達到的正法狀態、目地、形勢。我看清了我自己,我也看到了別人,我身邊好幾個主要協調人都跟我一樣,他(她)們自認為自己了不起,都源於修煉十幾年來自己證悟的法理,自己做事的成功,同修也確實什麼都有,很如意了。但是恰恰是執著於這種如意,有的已經走到很危險的地步了,互相之間不服氣,看到別人好一點,得到了名利,就妒嫉,我做怎麼好,都沒得到,他怎麼得到,互相爭鬥,不配合。

還有的利用這種長期以來形成的名,同修的信任,甚至左右地區正法的形勢了。然而這種左右,卻不一定是對的,甚至是一種阻礙。

 我又看到了,前一步被迫害的地區同修,他(她)們在最後期,是誰的意見都聽不進去,不按照我的做,甚至理智不清的往外推同修。

怪不得本地區邪悟的長期盤踞,解決不掉,根在我們身上,我們都有自以為是的心,他(她)們只是走到了更深的一步,舊勢力控制他(她)們是做給我們看的,表現相生相剋理的一正一反而已。

小事之中見大事,大事之中有小事,原來是一環扣一環,沒有偶然的,看上去無序,原來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我找到了外在表現的源頭,放下了一大堆東西,回頭看看,這個心,以及它派生的派生,困擾了我十年了,我終於把它從始到終全看清了。

我也認識到了,原來善本來是無,「無我」,「有我」不是善,我徹底扭轉了過去,一切都以「我能為你做好什麼」,「我怎麼圓容你」,我覺得我終於從「我」中走出來了,從黑暗中走出來了。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認識,供大家參考,引用師父講法部分還有更深內涵,希望同修不要局限在我的層次之中,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