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法殘童新人生

智誠


【正見網2017年12月09日】

法輪大法是超常的。能領略法輪大法超常的人是幸福的。

強強(化名),就是一個在法輪大法的護佑下,倘佯在幸福中的人。

一、苦難降臨   大苦微甘

說起來,強強的幼年是多苦多難的。他一出生就是先天殘疾兒:手、腳不聽使換,大腦發育不全,嘴合不攏,整天流著口水。他的身體狀況雖然隨著他的年齡增長,有所好轉,但他的真實體態告訴他的爸爸媽媽:強強可能終生需要護理和照顧,他幹不了什麼了。本來強強的生存就倍含艱辛與苦澀,更為殘酷的打擊是,媽媽對他不再慈愛,竟遺棄了他,爸爸不幸又英年早逝。可憐的強強在奶奶和姑媽的呵護中長大。

二、大愛初現  失之交臂

一九九八年春天,強強八歲那一年,強強發現離自己家不遠處有一處法輪功煉功點,有很多人早晨在那裡集體煉功。機緣巧合,煉功的人中有一位姓楊的爺爺認識強強,就向強強洪法,讓強強也到這兒來學煉法輪功。強強聽話,就到煉功點兒來了,楊爺爺就耐心的教他。學大法的動功對強強來說不啻登天攬月,實在是太難了,今天學會一點,明天又忘了。楊爺爺見強強學的太艱難,就教給他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告訴他如何盤腿,如何結印和功法的口訣。

修煉大法,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偉大而殊勝的事,豈是一蹴而就,更何況強強還是一名殘疾兒童。很快,惰性和玩心拉扯著他,他就不經常到煉功點來了,楊爺爺教給他的功法也記不起來了,盤坐前的動作也忘了,只記住了盤坐(散盤)和結印兩個動作。

楊爺爺為了鼓勵他學法和堅持修煉,送給了強強一本《轉法輪法解》。那時的強強,雖然在聾啞兒童學校讀三年級了,但也識不了幾個字。強強手捧經書,這就是一本天書,書上的字他基本上都不認識。他認識並能看懂的就是大法師父的法像。強強看書,實質就是看師父的法像和封面上那色彩艷麗的法輪。他有時捧著書一看就是很長時間。他感覺很好,很舒服,他說不清這到底是一種什麼感覺。從此,他經常看《轉法輪法解》,或打坐。強強做不到每天到煉功點去煉功,各種事兒的阻隔,使他間隔的時間越來越長、越來越長,有時強強一個月也不到煉功點去一趟。

再後來,邪黨對法輪大法的迫害開始了。強強再到煉功點去,就看不到楊爺爺和那些在這兒煉功的叔叔、阿姨了。他感到事情不對頭,但他不明白這是為什麼?他破例的起了幾天早,他要找楊爺爺!讓他失望的是,煉功點上空空蕩蕩,沒有人來煉功。楊爺爺沒有來,向他微笑和向他招呼的叔叔、阿姨一個也沒有來!

強強絕望了! 楊爺爺是強強的精神支柱,見不到楊爺爺,強強就處在了一種十分空虛的狀態。

漸漸的,他的這種空虛感也漸漸散去,他的心離大法漸行漸遠。大法書不看了,也不打坐了。

強強與大法的緣份「暫停」了。

這時,強強身體雖沒有太大的改變,但他很少生病了。

接下來,強強還繼續他的小學課程。教他的教師發現強強變了,變的聰明了。老師上課教的課程,他比其他孩子領會的快了,記憶力也有明顯的長進,短短半年時間強強成了與他同智商學生中的佼佼者,強強成為老師們的驕傲和業績。對於強強的實質性變化,老師們感到驚詫和不可思議,強強自己也說不清,也只好不了了之。

六年以後,強強用九年的時間,完成了他的學業,他小學畢業了。

三、善心不泯  千尋百覓

不用再到學校去讀書了,強強成了一名無所事事的少年。在家裡呆著很苦悶,沒人陪他玩,他天天在大街上轉悠,去找能和他玩兒的人。但能和他玩的人,越來越少了。因為強強長大了。他年齡過了二十歲了,但容貌還停留在十六、七歲,智商和言行也很像個大孩子。

四年前的一天,強強去找鄰居家小孩玩的時候,發現鄰居家的門上明晃晃的貼著一個透明塑膠袋,袋中裝著一本小冊子,小冊子的封面畫中有一個由人組成的法輪,還放著光。這不是法輪嗎?!他手摸著那個塑膠袋想靠近些仔細看看的時候,塑膠袋剝離了鐵門,落到了強強手上,他迫不急待的打開塑膠袋,看那個小冊裡寫著什麼。

讀了九年小學的強強,小冊子裡的字他大部分都認識。這本小冊子讓他知道了,大法弟子們遭到了迫害;壞人在打叔叔、阿姨們;他知道了「三退」;他知道了大法傳到了很多國家,全世界都說大法好,就中國邪黨反對大法,迫害好人。他似乎也明白了這麼長時間總也見不到楊爺爺的原因了。

強強為自己能得到這本真相小冊子高興。他說不清楚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這個真相小冊子,但就是喜歡,他有一種找到了自己最心愛的東西的感覺。他感覺楊爺爺好像就在他身邊,就要來找他了。但小冊子裡的內容有限,強強很快就看完了。他反覆看了很多遍後,他又覺得沒意思了,他又到那個鄰居家門上去看,有沒有新的小冊子。強強去了幾趟都沒有新的小冊子,他很沮喪的往家走。沒想到在自己家的二樓緩台的窗台上,竟然明晃晃的放著裝在塑膠袋裡的真相傳單。

啊?!強強忽然明白了,真相小冊子不光鄰居家的門上有,哪都有哇!從那時起,強強沒事兒就到處轉悠,找真相資料,這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他與小冊子中的故事同喜同悲。

幾年下來,強強手中的真相資料已攢了一大堆,他象寶貝一樣珍藏著這些資料,誰也不給。

四、守住善念  心到佛知

強強找楊爺爺找了十多年,從少年長成了挺精神的小伙子。他的身體狀況依然讓人高興不起來。小兒麻痹症,讓他走路踉踉蹌蹌,說話還是不成句,一個字,兩個字的往出嘣,手的動作也反映出病態。他這個糟糕的身體,被專業機構鑑定為:智殘二級。

雖然沒有找到楊爺爺,但找到了大法真相資料。這珍貴的大法的真相資料拉近了強強和大法的距離。他知道了法輪功是怎麼回事了。修煉的機緣慢慢向他走近。

在強強家附近,有一爿食品店。強強的奶奶經常到店裡去買些生活用品,有時忙不過來,也時常打發強強買點兒油鹽醬醋什麼的。店裡的營業員都認識強強。無所事事的強強有事沒事的也常到商店裡轉一圈。

去年秋季的一天,強強到食品店去閒逛,他聽到服務員阿姨和一名顧客在嘮惡黨如何邪惡和「三退」的話題。強強多年來只看到這樣的題目,可從未聽人說這樣的話題。強強很願意聽阿姨在向顧客們講真相勸三退時說的那些話。為了能再聽到這樣的話,強強往這店裡跑的就勤起來了。當然,強強多次聽到服務員阿姨在勸三退 。

強強認為這個阿姨一定是個大法弟子。強強真高興啊!他心裡說:「我可找著了!」 強強當時表現的很沉穩、冷靜,他從沒過去插話,也沒表現出異常,象平時一樣走出了商店的大門。

過了一段時間後,強強寫了一個字條交給這位阿姨。字條上工工整整的寫著:「我要退隊!」

服務員阿姨很驚喜的接受了強強的要求,幫他退出了邪黨的少先隊組織過了幾天,強強又來了。他遞給這位阿姨第二個字條:「我想求法!」

對這樣的要求,這位阿姨為難了,她只是笑笑,沒表態。

第二天,強強再一次來到這位阿姨面前,又遞給她第三張字條,字條上還是那四個字:「我想求法!」

第三天的字條,強強加了幾個字:「我想見師父,想求法!」

連續三天,那位服務員阿姨被強強真誠求法的行為所感動了。

她把強強領到自己的學法小組。

時隔十六年,強強那象金子一樣純真美好的思想和求法救度的曲折追尋,讓他和大法再續前緣,大法慈悲的光輝再次照到了他的身上。

大法在不知不覺的幫助著強強,改變著強強。強強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轉法輪》。從奶奶、阿姨的口中他知道了,今天的這一切是來之不易的,也不是偶然的。

從二零一五年深秋的那天起,凡到學法的時間,強強早早的就來到學法小組。學法之後,他請阿姨、奶奶教他煉動功的動作。以前怎麼學也學不會的四套動功,現在很快就學會了。發正念的口訣,強強也背下來了。強強和大家一起學法,他誦讀大法經文時,能夠達到一字不差,不漏字,不加字,恭恭敬敬。

五、佛光普照  新人新貌

強強在學習了《轉法輪》後,他寫了一份心得體會。他寫到:「只有修心性才能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同化這個特性才能昇華上來。」

從入秋開始,僅半年多的時間裡,能深切感覺到強強明顯變化的人,是強強的奶奶和姑媽。

強強不罵人了。強強居住的那一片兒,總是有那麼幾個喜歡惡作劇的孩子,見到強強就侮罵他嘲笑他,每遇到這種情況,強強就和這些孩子對罵,用強強的話說:「我得罵回去。」一頓口水戰之後,雙方都「勝利」的回家了。現在遇到這樣的場面時,強強不再和他們對罵了,他用平靜溫和的面容看著嘲弄他的人,讓辱罵他的孩子開始不好意思了,很快這些淘氣的孩子們就不再欺負強強了。這件事的結果讓強強收到了自己按照真、善、忍去做的喜悅。

能幫奶奶幹家務活了。通過這半年多的學法煉功,強強的身體發生了明顯的變化。以前走路搖搖晃晃的狀態現在明顯的平穩了,手的舞蹈症也消失了大半。以前在家裡什麼活都不能幹的強強,現在能夠幫奶奶刷碗、擦地、洗衣服、擦牆了。二十多年在家裡什麼事都幫不上手,不能做也不會做,或者說根本也不知道做家務的殘疾兒,現在可以幫助白髮蒼蒼的奶奶做家務了。這些常人看來的些許小事,在強強奶奶、姑媽的眼裡就是強強天翻地覆的改變。對強強的變化最高興的人當然是強強的奶奶,她掛在嘴邊上的一句話就是:「學大法真好,強強都知道幹活了。」

現在,奶奶都記住了強強集體學法的時間,到時她就叮囑強強該去學法了:「不要遲到,早點去吧!」

在不是集體學法的日子,強強就自己在家學法,每天都能學一講《轉法輪》,然後就煉功,這已成為強強新的生活習慣。

六、融於法中  其樂融融

得法修煉後的強強,得到熟悉、了解他的人們讚揚和肯定,他的言行也成了人們的談資。

初冬,一場大雪之後,路面變的光滑難行。一天,強強和一位年齡較大的奶奶同修在這光溜溜的路上行走,同修怕強強摔倒,就挽起強強的手臂,攙扶著強強前行。強強對奶奶說:「奶奶,您是老人,我應該挽您才對,再說我倆都請師父加持,請師父保護,咱倆誰也不會倒的。」說者無心,而聽者卻實實的為強強信師信法的修煉狀態高興。

學法小組裡有一位阿姨的孩子正在讀小學,也經常和媽媽一齊學法,但玩心很重。看到強強的變化,她很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象強強一樣學法煉功,她就對自己的孩子說:「你應該向強強學,像強強一樣天天都學法煉功,不然你可比不上強強了。」她的兒子立即說:「那有啥呀,我能比過他!」 強強在旁邊聽到了。就對他說:「你這是爭鬥心,師父說過,這個心不好,咱不要它。」小弟弟的臉紅了,不再說話了。從那兒以後,強強就主動找這個小弟弟學法煉功,小弟弟也知道精進了,阿姨的心很高興。

強強現在只要有時間,就到服務員阿姨的小店去幫忙幹活,有時累得汗流浹背。為表示感謝,阿姨們就給強強拿點心和飲料之類的食品請他吃,強強一律不要,謝絕!

面對人們的讚揚,強強說:「我不在意它,不起歡喜心和顯示心。」

凡接觸過強強的人,都能感受到他那撲面而來的純淨、質樸的氣息。強強的語言能力和一年前的那個強強比,可以說是有了長足的進步,他能夠用較長的句子表達自己的意願了。強強身體的變化也讓人欣慰,他走路不跌跌撞撞了,看上去穩當多了。

和他一起學法煉功的同修們很負責的面對強強的一言一行,慈悲的呵護和幫扶他不斷精進。

鄰居們看到強強的變化,就問強強:「你這病是怎麼治好的?吃的什麼藥?」

強強說:「我沒吃藥!我是煉法輪功煉好的!」

在惡魔專制的中國大陸,敢這樣說、敢這樣做的人,都是有大福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