賒刀人的預言

佳佳


【正見網2017年12月12日】

聽村民們講起,大約是在上世紀末年,曾有一位賒刀人,他出售的剪刀、菜刀不賣只賒,那一次來到村裡賒出了20多把菜刀,臨走時說:「等饅頭掉到地上,狗都不吃的時候,我再來收帳。」隨著經濟的發展,萌寵們也變得越來越挑食,零幾年的時候基本上就沒有幾隻狗愛吃饅頭了,於是那位賒刀人又來村裡賒刀了,還說:「這次你們先不用還帳,等到人和狗搶饅頭吃的時候再一起還吧。」

還有一位賒刀人,是2002年到這個村裡賒刀的,也是只賒不賣,把名字記在帳本上後對那些村民們說:「什麼時候日頭缺個角,天坑和地陷,我什麼時候回來收錢。」後來當地發生了日偏食,由於人類活動的影響很多地區也出現了「天坑」。大約是在2010年,那位賒刀人回來收債了,同時又賒出去幾把菜刀,然後說:「等到屋裡沒人住,河水起火,金人再來時,我再回來收錢。」

記得2013年,有一位外鄉人來村裡出售牛筋木梳,也是只賒不賣,賒出去後他說:「等到金雞尾巴著火了,燕窩的小雛們啄瞎了老鷹的眼睛時,我就來收帳。」

前年我親身遇到了一位賒刀人,還賒了一把剪刀(感覺似乎很有福氣),他把剪刀賒給人們之後對眾人說:「等到三隻燕子飛過河邊,銜走了紅寶珠的時候,有人尋找,有人旁觀,到那時來還我帳的都是積了福德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