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看和向內找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20日】

師父在《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上講:「神看問題他是整體看的、立體看的,人只是在表面上看。有的時候大法弟子在我身邊,你的一思一念、你的表現,我根本就不看你的表面、你的行為,我看你真正的那個動機,我看你真正的思想根本在想什麼、在做什麼。在這個過程中,表面上表現出來的,雖然它是你的行為,你得負責任,但是呢,我還是看你的根本。」

師父還說:「你們都是同修,你們是敵人嗎?你們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在世上救人,你們應該是最親密的,互相幫助的,你看誰不順眼?他的表面形像、行為,只是人這的,可是你們不都是神來的嗎?神那面會這樣嗎?要從修煉上看哪。」

由此個人想到:立體的看問題就能夠看到更多的內涵,進而看到自己所在層次對事物的看法,也能看到局部事件的實質和本質;看的越深就越能看到善的本性浮現。就能堅而不破,那邪惡是絕對的沒招的。

同樣,立體的看同修就不會執著同修的表面所說所做,有的人真的是說話不好聽做事不受人待見,但是他(她)的動機就是為了大法好,有個同修說話很直,但是勸三退別人是沒得比,基本一天都是十人以上。那你說這個人不好嗎?已經很好了。那你說我們光看表面是不是會產生厭煩和排他,產生埋怨甚至間隔呢?是不是這個表象的衍生就是舊勢力利用同修沒修好的那一面的因素呢?是不是師父將計就計的讓大家共同向內找而一起提高呢?

反過來講,他(她)的動機既然是為大法好,那就說明是他(她)在法中還在提高著,他(她)還在提高的過程中,我們難道不該為同修的提高而高興嗎?只是你覺的說的話不一定中聽,或者方式不一定合你的口味,僅此而已。如果我們此時反駁和忿忿不平的時候是不是妒嫉心在起作用啊?人家可還是在提高啊!所以整體協調過程中要看到同修好的那面,更要看他的動機,才能發揮每人所長,達到整體提高的目地。

那向內找和立體看有關係嗎?當然有關係了。向內找的人不會盯著人家的表面做文章,而是一味的向內找、修自己,圓容同修所不足進而圓容整體;向內找才能看到同修的優點和良善,彼此欣賞著提高而圓容著不圓容的地方;因為我們畢竟都是修煉人,表面還有很多沒修好的地方,誰都有,或多或少或強或弱罷了。就是有時「出言不遜」或「方式欠妥」,只要向內找修自己都能處理好,同修也會因你圓容了而做出改變。

一點淺見,不足之處,還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