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的背後不要有私念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28日】

交流中,同修提到了這樣一件事:

本地有個同修,很精進,每天學法三講,中午不睡覺,吃完飯就到超市和街上去發真相資料、講三退,煉功和發正念也挺勤,每天大部分時間都用在做三件事上。周圍同修誇她精進時,她也不說啥。一次,身邊一個同修跟她交流時,她說出了一句讓人很驚異的話:「我跟你們不一樣,我必須得精進。」同修問:「為啥?」她說:「我的糖尿病症狀很重,身體消瘦,走路沒勁兒,不精進點,行嗎?」意思是不精進怕舊勢力迫害。

對此,我談點個人看法。表面看,同修的精進表現非常好,但精進背後的動機不純,不是正念,這恰恰是被舊勢力鑽空子的地方,如果不改變,真的會遇到大的麻煩。因為你精進的基點,不是真正為了救度眾生,最起碼救度眾生的念頭不純,雖然三件事也做了,而且做的不少,那是為了糖尿病症狀不再嚴重而做,目地是為了身體好,有為「我」的目地摻雜其中,這種私跟舊宇宙生命屬性是一樣的,站在為私基點上做三件事,做的再多,威德都是打折扣的。舊勢力對大法弟子一思一念都虎視眈眈,它們發現你有這種念頭時,就抓到理了:「這人做三件事目地不是真正的為了眾生,是為了有個好身體,這還了得嗎?這夠神的標準嗎?」於是,它們就會迫害你,讓你糖尿病症狀越來越重,不管你三件事做了多少,都會讓你的症狀越加重,加重……直到把你迫害死為止,這種不易察覺的求,是人心習慣思維的一種表現,是修煉上的大漏呀。

本地還有一個同修,也是挺精進的,三件事也沒少做。就是身體偶爾出現高血壓眩暈症狀。後來,同修的孩子把她接到海邊城市住了一段時間,海邊氣候濕潤,同修的高血壓眩暈症狀很快就沒了。這時同修想,老家氣候乾燥,環境不好,看來我應該住在海邊這地方,對身體好,在好的環境裡可以更好的做三件事。於是,同修把老家房子賣了,在海邊城市買了一處房子。可是時間不長,同修高血壓症狀又犯了。這時同修有點迷茫: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於是,又想搬回老家。

其實,同修當初有搬家的念頭,就已經不對了,不是從內心改變自己,提高自己,而是向外看,把自己身體狀態看得很重,想挑選環境,有了這個為私的念頭,就已經是漏了。至於想再搬回來,我覺得是錯上加錯了。我們不管住在哪裡,都要以做好三件事和提升自己的境界為本,身體的好壞與居住環境沒有任何關係。

這兩個例子都有一個共性:就是同修在放下自我,和放下生死上,是不夠標準的。如果沒有絲毫的個人所求和對身體的顧慮去做三件事,身體狀態也許會越來越好,做事也會有威德。而且,當病業症狀出現時,我們不能向外求,應該向內找:我真的是有病嗎?真的放下了生死嗎?哪裡還有漏?即使找不到原因,在救度眾生的關鍵時刻出現這種大的病業干擾時,那一定是舊勢力的迫害,要堅定的發正念徹底否定!堅決鏟除!並求師父做主!我想問題就會出現轉機。

一點個人淺見,供同修參考,不在法上的地方,懇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