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不喜歡聽的話要找自己

河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1月23日】

以前聽同修說他得法以前的事情,我總不願意聽,有的同修還講他做常人時的矛盾,我認為他不在法中,我曾氣著跟別人說:「修煉以前的事也總提呀」!覺得別人修的不好,心性小。我那時不知修自己,在法上理解的淺,因為我認為得法以後的生命跟以前已經一刀兩斷了,是全新的生命了,誰以前沒有不好的地方呢?如果都那麼好,那就不用修煉了。師父在經文《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中講過:「如果不為你們承擔歷史上的一切,你們根本上是無法修煉的;如果不為宇宙眾生承擔一切,他們就會隨著歷史的過去而解體;如果不為世人承擔一切,他們就沒有機會今天還在世上。」這麼大的法,怎麼總提做常人時的那些事情呢?如果說的是正法中的事情,我才會在意,我認為我講真相的事情還忙不過來呢。

然而,經過幾年後,我才認識到,同修不好的言論為什麼會在我這兒出現呢?通過背法,我明白了這個問題:即使你再精進,講真相做的再好,也會有讓你看不慣的事情落在你面前,那是你曾經有那個業力,有些不好的記憶在你腦海裡沒有消除。記憶也是空間,也是物質。有些同修曾遭到非法迫害、非法拘留等,那個環境裡的人和事,為什麼好長時間都忘不了呢?就是邪惡把不好的物質場壓到你腦子裡去了,包括在你身體和思想上,你形成了記憶,讓你純淨下來很慢。我們這兒有一個同修被關到了拘留所,兩年也沒探到消息,我自責自己做得不好,我一直惦記,而隨後我因種種的漏也被關到拘留所,我清楚地知道,我空間場有一個拘留所,在我腦海裡存了兩年了。所以,從拘留所出來的同修,一定要放棄那裡面所有的東西,哪怕是好的一面。不然,它也占據你思想和身體,也是物質存在。

還有的同修長期在哪一方面看不上其他同修,結果自己也遇到了類似的事情,這就是那顆心長期不去,舊勢力就要給你弄到你看不上的那個程度上去,讓你提高,說是去你這顆心,所以不要覺得別人的話刺激你什麼,一定要對照自己。也不要因為同修的某些話不符合自己就看不上別人。

所以像我開始說的那個,有個同修總提他以前在常人中的事情,其實是我在常人中存在一直打不開的心結,是我身體和思想有這種不明朗的矛盾的物質存在。我曾經想,同修之間都向內找,應該是相處很好的狀態,至少比常人還要和諧,我才認識到那是一種理想化,不符合法,至少現在還達不到那種標準。如師尊在《轉法輪》第四講中講:「所以在今後煉功中,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魔難。沒有這些魔難你怎麼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沒有利益上的衝突,沒有人心的干擾,你坐在那兒心性就提高上來了?那是不行的。」

一點個人體悟,與同修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