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預言唐朝三世稱帝時間的金像

文風


【正見網2018年03月28日】

唐朝初年的時候,有座神像是用金子打造的。傳說,是在北周和隋朝兩朝之間時,有個術士熔鑄了這尊金像。到了武則天時,她命人把金像放在了宮中,嚴密保管,不示人。玄宗曾有幸去過那個放神像的殿堂,開門看見了金像。

當時唐肅宗在中宮,代宗還很小,都侍奉玄宗。有一次,玄宗皇帝問大臣高力士:「這像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嗎?有什麼說道嗎?」力士說:「這是前朝所製做的,可以算出皇帝能在位多少年。辦法是用嚴厲的聲音呵叱它,若是在位的時間長,那像搖震的時間也長,否則,搖一下就停止了。」玄宗皇上就上前嚴厲的呵叱神像,神像好像有些害怕的樣子。搖震了多時,才仆倒在地。皇上高興地笑著說: 「果真象說的那樣,那麼我能做多長時間的天子呢?」力士於是叩拜祝賀玄宗。

玄宗皇上叫太子呵叱那神像,神象略微震動了一下。又叫皇孫呵叱,結果神像也震搖了很長時間。玄宗皇上說:「我的孫子象我一樣。」

那以後,玄宗皇帝在位五十年,肅宗在位才六年,而代宗在位十九年。完全和那神像預算的一樣。

金像不僅準確預言了誰能當皇帝,時間的長短也是準確的。為什麼預言會這麼準確,這是很多人非常疑惑的一件事。事情沒有發生,為什麼有些人就知道了呢?大概很多是冥冥之中就已經是安排好了的吧。

(出《宣室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