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敬神感知眾天神 賊星作亂北鬥助

趙輝


【正見網2018年04月16日】

中國人有燒香拜神的習慣,特別在一些過節的時候。為什麼這樣呢?就是在關鍵的時刻,會得到神的護佑。

《聞奇錄》記載:貞元年間,吉州刺史魏耽卸任後住在洛陽。他有個十六歲的女兒,長得很漂亮,盛夏,在庭院裡乘涼。忽然仰頭看見天空裂了個大口子,一個很高的人從裂口處落到地上。此人穿著紫衣佩著金飾物,生得很黑,鬍子很長。他來到魏耽面前說,「我姓朱,天帝派我來是讓我做你的女婿。」魏耽不敢不答應,請求給些安排準備的時 間。再三請求,姓朱的才同意,並說定一個月後來娶親,說罷騰空而去。魏耽和妻子雖然憂心忡忡,也準備了酒食等待著。

這天,魏耽的馬夫突然進屋跪拜。魏耽說,「你不餵馬,來這裡做什麼,太無禮了。」馬夫說,「我見大人面帶愁容,想來問問是為什麼事為難。」魏耽說,「你問這做什麼?」馬夫再三請求,魏耽就把實情告訴了他。馬夫說,「小事一樁,大人根本不用愁。」說完就走了。後來那個姓朱的神人果然如期而至,馬夫也突然闖進來。姓朱的見了馬夫,跪下就拜。馬夫大怒,責罵道,「上天寬恕了你,罰你到人間,就該老老實實,為什麼還干害人的事?」姓朱的又叩頭說,「我有罪,我該死!」馬夫說,「現在送你到天牢裡關押一百天!」只見姓朱的騰空而去。馬夫對魏耽說,「我就是你的本命星北鬥。你平時日夜燒香敬神,所以我來報答你。剛才那個無禮的是一顆賊星,我已經把他關起來了,你就不用再犯愁了。」說完也離去了。

按照常理,那顆賊星或許百日之後出獄,會再來報復。可是天上一日人間一年,百日之後人間已過百年,也就不用有此擔心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