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同修

湖北大法弟子 淨勇


【正見網2018年04月24日】

前幾日,有位久未謀面的同修因其租房合同到期,要求來我家小住幾日,說是找到新房就搬走。其他同修知道後提醒我千萬不要接受,說該同修十分不好相處,與周圍同修多年來一直鬧矛盾鬧得很僵。因我自己也在魔難中,心想同修有難互相幫一下是應該的,再說住的時間也不長,還是答應了同修來家小住,前提是我們必須一起學法、外出救人、共同精進。

但後來事情的發展大大出我的意料之外,該同修來家住了之後,說從不習慣和別人一起學法,大白天自己獨自關起房門來學法,弄得我家人怨聲載道,因為那間房是曬衣洗衣的涼台房,她把門一關,家人洗衣曬衣就進不去了,很不方便。等到時間住長了才慢慢了解到,該同修從不參加集體學法,理由是她覺得別人都修得不好,看不上別人,對她沒有任何幫助。也從不看明慧週刊,以致許多大法信息都不知道,去年被另一位不精進的同修拉去參與非法集資理財獲取高利息,結果被白白騙走了近兩萬元,另外還向同修借了一萬五千元至今也不還,我想和她在法上切磋交流一下,每次她說不了兩句就開始大聲罵其他同修都對不起她、都在用各種手段迫害她,還告訴我有一次她和一男同修鬧矛盾,她直接就去報了警,請來了保安解決問題,我想這不是師父在澳洲講法中說的「讓常人解決神的問題嗎,」以致失去了很多本應該在法上提高的寶貴機會,我告訴她我們都要向內找才能修成,她卻說自己沒錯,都是別人不好。我聽後人心開始往外翻,有點瞧不起她,覺得這個人怎麼修得這麼差,心裡開始有點後悔留她住了。

後來通過學法我意識到自己在修煉中沒有偶然的事情,既然讓我看到了就要找找自己,為什麼在我身邊有這樣的事發生,為什麼讓我聽到了看到了,我用大法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用同修的執著來一一對照自己,結果發現同修那些執著自己身上竟然都存在,只是程度、表現方式不同而已。

一.爭鬥心

該同修爭鬥心很強,一說就炸,凡事要爭個你對我錯,常常爭得面紅耳赤,怒氣衝天。反觀自己也有爭鬥心,雖然平時總在抑制,雖不會和人爭吵,但有時還是和丈夫回嘴,和同修交流時喜歡堅持己見,總覺得自己悟得對,排斥同修的意見,容易造成間隔,被邪惡鑽空子。

二.怕心

同修的怕心很重,在我家住時大白天總喜歡拉著窗簾,說是對面窗戶有人在看她,丈夫不明就裡,順手總把窗簾又拉得大大的,同修見勢就躲在房裡關著門不出來。看看自己也有怕心,平時有人敲門心裡就有點不穩,在貓眼裡看清楚才敢開門,外出和同修講真相時,看見年輕男子不敢講,因為有一次講真相講到一個便衣手上去了,一直跟到我樓下,還要去我家上廁所。白天講真相時不敢給世人發真相資料,只在早上和晚上才敢外出發資料。

三.    色心

同修的經濟條件很差,單位倒閉、丈夫離婚、幾乎沒有經濟來源,沒有房產四處租房住,但同修穿衣打扮很講究,喜歡美食。再看自己雖已斷欲,但由於修煉以前看過許多邪黨的文藝作品,平常書裡那些黃色的物質總往外翻,總滅不乾淨,看見別人穿漂亮衣服自己也想買,做夢還在夢見丈夫給自己過色關,平時喜歡打扮照鏡子,經常發正念鏟除自己空間場裡的色魔,比以前雖然好些,但深知離法的標準仍相差很遠。

四.    依賴心

同修經濟困難總想依賴別的同修幫助,比如打真相電話依賴別的同修給出錢,做資料同修出錢,等等。結果去年參與集資理財一下被騙走了近兩萬元。再看自己的依賴心也很重,表現在過病業關時,時間長了過不去就灰心喪氣,總想依賴其他同修的幫助,和同修一起學法發正念,滋養了自己的安逸心,有求心,私心,沒有考慮同修救人學法都很忙,耽誤了同修的寶貴救人時間。

五.    妒忌心

同修從不願去集體學法,看不上別人,妒忌心很重,說別人都修得不好,去了得不到提高,結果時間長了消息閉塞,得不到師父的點化,該同修先後多次被邪惡綁架到洗腦班迫害,回來後也不知向內找,反而埋怨是其他同修害了她。反觀自己也很少去參加集體學法,理由是家中離不開人,要照顧病人,平時只和家附近的兩三個同修在家裡一起學法。其實是根本沒有重視集體學法,沒有珍惜師父留下的集體學法環境,後來看週刊文章悟到集體學法是提高的好環境,同修之間可以互相幫助,結伴救人,整體提高、整體昇華。

六.    安逸心

同修晚上不到十二點就睡了,早上發完正念還要睡個回籠覺,反觀自己也是安逸心作怪,外出講真相時很疲勞,回家累得就想睡,心裡明知道不能睡,要多煉功多學法,但有時還是睡了,夜裡有時不到十點就躺下了,結果是越早睡越難受,還淨做噩夢。熬到十二點發完正念再睡反而狀態很好。

七.不修口議論同修

該同修一見面就議論某某同修不好,我告訴她說不能說同修壞話,要掉層次的,但擋也擋不住,照樣說。反觀自己也有時議論同修,還說是切磋交流幫同修,其實有話只能當同修面說,背後說都不對,互相拆台,起副作用,自己還會造業。

同修住了幾天就走了,我心裡感到對不起同修,十分感謝同修對我修煉上的幫助、提醒,自己修的這麼差,有什麼資格看不起同修呢?正法已到最後,我還有很多執著要修去,比如利益心,有時丈夫去銀行存錢,領回來一床被子也不知拒絕,怎麼能白要別人的東西呢。有時同修送我件衣服也心安理得的收下;認為都是些小事,不按法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還有懶惰心,不喜歡做家務,認為浪費時間;疑心重,有時關過不去就懷疑自己發正念不起作用;負面思維嚴重,凡事喜歡往壞處想,沒有百分之百信師信法等等。

今後自己一定要靜心學法背法,勇猛精進去執著,做個能吃苦中苦的小和尚,做好師父教給的三件事,事事用法來對照實修自己,用高標準要求自己,和同修共同精進,堅持修煉到最後一刻和師父一起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