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學聚會中巧講真相

武漢 春雨


【正見網2018年05月27日】

今年清明節,我們同學舉辦了一次聚會。聚會活動中有一個演講的內容,同學們推選由我主講。

在我們同學中,人才較多,有律師、醫生、局長……,這樣在演講中講真相就要動腦筋了,我吸取原來有的同修講真相性急和突兀的教訓,在演講的前幾天一遍又一遍的打腹稿,決定以人們深惡痛絕的醜惡社會現象為突破口,我將這次演講的主題定為「生活的感悟」。

首先,我羅列了一大堆醜惡的社會現象,如:網絡電信詐騙,人與人之間的謊言坑蒙,碰瓷拐賣等,激起了同學們的痛恨共鳴,然後話頭一轉,我說我認為事情雖然發生在下面,但根子在上面。大家想一想,大躍進年代放衛星,畝產萬斤糧,各大報刊雜誌竟相刊登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撒彌天大謊。後來十年浩劫中,兩報一刊通欄標題寫打倒大叛徒,大內奸,大工賊劉少奇,結果後來又平反,全國人民這才知道又被謊言欺騙愚弄了。

同學們紛紛點頭,因為我們大家都是過來人,耳聞目睹,上述事情都經歷過。看到同學們都認可了,我馬上切入主題,說到:2001年元月23日,天安門自焚,他們又導演了一場大騙局。大家都看到了,自焚主角王進東剛點燃火,許多武警馬上拿來大滅火器滅火,還拖出滅火毯往他身上蓋,大家想一想,廣闊的天安門廣場怎麼可能瞬間拿來這麼多專用的滅火器材呢?很明顯這是事先準備好了擺拍的,用來再次愚弄天下善良的人們。所以說社會上這麼多謊言欺騙,都是上行下效,跟他們學的。以至於後來有些媒體記者就許多疑點諮詢有關官員時,問的他們張口結舌,不能自圓其說,現在都不敢提天安門自焚了。

當我在發言時,台下的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恍然大悟,點頭稱是;有的罵罵咧咧,發出感慨:現在社會太敗壞了,謠言謊話漫天飛,貪官污吏上下有,道德淪喪,共產黨完了。

有的同修不願參加同學聚會等一些常人中的涉交活動,覺得耽誤時間,其實,每一次類似的活動都是我們講真相的契機,利用好這些機會,就可以更好的達到救人的目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