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對時間的執著 精進做好三件事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7月03日】

從九九年「七.二零」中共對法輪功發動了這場史無前例的迫害後,很多同修被非法關押、抄家、洗腦、判刑等等,財產損失也很大,尤其在迫害初期,在黑雲壓城的恐怖形勢下,一下子失去了正常的修煉環境,不少同修伴隨著憂慮、不解、苦悶、彷徨、迷茫等等,各種情緒不期而至,那時候,同修是多麼盼望儘快結束這場浩劫,回歸正常修煉啊,因為很多人才剛剛得法,身體的快速健康,給他們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幸福。

一、認清邪惡本質,走出迫害陰影,兌現誓約救眾生

迫害發生不久,當時有同修在一起交流時認為,這場迫害不會維持時間太久,因為信仰「真善忍」做好人沒有錯,學員無私助人、拾金不昧、義務捐款、兢兢業業的工作等等,這樣的好人好事在各行各業中層出不窮,屢見報端;法輪功祛病健身的奇效,更是口耳相傳,有目共睹,修煉後,由「一身病」變得「一身輕」的奇蹟,天天就發生在你我的身邊,發生在自己的親朋好友身上,病歷帶在身上,奇蹟就在眼前,連滿身醫學細胞的醫生有時都為此驚嘆,以至碰到醫學難以醫治的疾病,醫生都推薦說:「現在很多人煉法輪功,聽說祛病健身有奇效,去煉煉法輪功吧!」有的醫生也由此走入了大法修煉。

修煉後,多少人由被別人照顧到可以照顧別人,由家庭花費大量藥費到省下這筆大額開支,有了更好的體力和精力可以掙錢養家,使得家庭和睦了,身心健康了,道德回升了,人們按照大法的要求,發自內心的學好做好,社會上無數的世人,見證了大法的美好,見證了一個個醫學奇蹟,處處洋溢著對師父的無限感恩和愛戴,對大法的普遍讚譽和推崇,人心及整個社會風氣也在顯著回升,法輪功如春風般帶來的新氣象,真的就像調查結論所說的「有百利而無一害」。

當時本著這樣良好的願望和認識,同修認為誰會這樣愚蠢的持續打壓下去呢?於是整體上出現了各種不同的狀態:有的同修覺得時間不會過長,認為應該走出來,進一步向政府講清事實真相,使國家少受損失,人民多些健康;也有同修認為這場迫害將很快結束,於是抱著猛干一陣子而準備結束的心態;甚至還有同修認為結束的時間指日可待,等迫害結束後再出來練,便呆在家裡坐等結束,或把這樣的想法說給親朋好友,以至後來再給他們講真相造成一些個障礙。

當時同修善良的願望沒錯,為了有一個正常的修煉環境,為了讓更多的人受益於大法,因此同修都在盼著儘快結束這場對大法正信的歪曲和打壓,對人類道德的蹂躪,回想一下,那時同修之所以抱有這種心態,認為是中共沒有全面了解一億多人的修煉實際才做出全面鎮壓的錯誤結論的,其實還是對中共的邪惡本質認識太膚淺了。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九評》橫空問世,看過《九評》這部力透紙背的揭露邪黨的巨作後,才更加明白了中共對大法的迫害,絕不是不明就裡的打壓,而是中共骨子裡那種假惡鬥的邪惡基因和本性,才使的中共冒天下之大不韙,做出這場構陷已久的迫害。

在不斷學法和交流中,同修漸漸穩下心來。迫害已經發生,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世人被謊言毒害,結束迫害不是等來的,不是盼來的,需要我們紮紮實實的講清真相,清除邪惡謊言,讓世人明白大法是正的、好的,中共的迫害是無理的、是邪惡的,這才是師父要求大法弟子做的,才是我們應擔當的使命,於是眾多同修不再執著時間,走出來,各盡所能,一步一個腳印的開始了大面積講真相救人。

二、師父對我們,對所有的眾生都是洪大慈悲的

師父在講法中說:「這件事情沒有結束呢,對任何一個生命都是機緣,都是機會。」 [1]

從師父的法中我體悟到,我們的使命是助師正法,這件事沒結束,對那些緊跟師尊,持之以恆,一直精進修煉的大法弟子來說,圓滿兌現了下世前救度眾生的神聖誓約,沒有辜負師尊的期望,沒有辜負自己天體世界眾生的無限期待,救度了他們,成為未來新宇宙的生命,大圓滿的結局會使其世界更加豐滿和光彩,也更加繁榮和美好,將來同修修煉結束歸位後,真正具足了自己先天世界中王主的無尚威德和榮耀,無論大陸還是海外,許許多多持續精進修煉的同修,都會走向未來的輝煌。

對一時不夠精進留有遺憾,或跌過跟頭走過彎路的同修來說,還沒結束,也是一次歸正自己從新做好的機會,一次難得的彌補遺憾的機緣,只要同修奮起直追,及時彌補不足,去除各種執著,走正修煉的路,就有希望成就師尊給我們安排的最終修煉境界和果位,當然這裡關鍵的是,自己一定要懂得珍惜和不斷精進,才能達到修煉標準和既定的目標。

那對不修煉的常人來說,這件事沒結束,同樣也是能否明白真相得救的大好時機,和從新擺放自己位置的良好機緣。舉個例子說,如果有的人聽信了邪黨的謊言和誤導,在這場迫害中做了迫害大法弟子的事,按著宇宙正法的理來說,業報是很嚴重的,迫害大法遭惡報的事各地已多有報導。因為大法弟子在不捨晝夜的艱難救人,而有人卻在迫害救人的人,確切的說是迫害神的使者,那後果可想而知,古往今來誰都知道「寧攪三江水,不擾道人心」的千年古訓,「三武一宗」滅佛的的教訓更是有史可鑑,只是黨文化迷亂了今天人的心智,使得有些人不相信,才在無明中造業而不自知,造業而不自製。

如果此時這件事情結束了,每個生命的歸宿都定下來了,善惡各自都有所報,那這樣的人不可憐嗎?悔過自新的機會沒有了,彌補過錯的機會沒有了,千萬年等待的機會失去了,自己代表的天體解體了,宇宙無量鮮活的眾生消失了,原有美好的世界空無一物,這都是宇宙中會實際發生的啊,生命本是為大法而來,生逢大法洪傳卻無緣大法救度,反而對大法做了一些個不好的事,他們的眾生在失望中都會為他的迷失而痛苦萬分,他們明白的一面在急盼著救度,作為一個有緣來在世間,期盼得救的可貴的生命來說,不可憐嗎?要知道,他們下世前也曾是天上偉大的神,也同樣對大法充滿信心,充滿期待。

有次我在橋頭遇到一位問路的人,同他談起法輪功真相,分手時,他帶著憂鬱和探求的神情,象是自言自語,又象在對我說:「我覺得自己生來就像在等待著一個什麼。」我說:「你等待的就是法輪大法!」他激動的點點頭。

機會,對每個人都是均等的;但機會並不是每天都有的。也就是說,時間沒結束,有機會彌補,曾被謊言毒害的世人就有最終被救度的希望,試想:如果經過同修講真相,此人明白真相後,不再做迫害大法弟子的事,相信和認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以自己的條件、能力和智慧,將功補過,在邪黨迫害中,以各種方式對大法弟子伸出援手,在剩下的時間裡就有希望挽回給大法造成的損失。

事實上也真是這樣,許多覺醒世人看到大法的神奇、美好和高尚,明白真相後,真心悔過,紛紛投書明慧網,鄭重發表聲明,向大法致歉,表示支持大法、擁護大法,彌補過錯,同時也感謝大法師父的寬容和慈悲,生命擺正了航線,最終得到大法的慈悲救贖,這才是一個人生命價值的智慧取向,這才如人們常說的那句「沒有白來一世,沒有白走一遭」。

師父以巨大付出延續了結束時間,才換來了更多眾生的得救,這不是師父的浩蕩佛恩嗎?這不是大法的無量威德嗎?

看神韻晚會有一個節目,警察拚命抓捕大法弟子時腳部崴傷,大法弟子停下腳步,冒著被抓被打的危險,回頭便背起了受傷的警察,此時警察還在不住的拳打大法弟子,而大法弟子卻一如既往的背著受傷的警察前行,最終警察被大法弟子的慈悲善行所感動,大法弟子就要有這樣熔化鋼鐵般的胸懷,才能去救度更多的世人,才不負師尊為我們延續的每一天。神韻世界巡演,一票難求,年年來,年年看,人們為之落淚,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整個演出啟迪了人們的善念,頌揚了創世主慈悲救世的主旨內涵。

看了神韻,每次當我再有期盼結束罔顧眾生的念頭時,我便會想起神韻每年演出結束後,面對滿場戀戀不捨的主流觀眾,主持人如約期待的那句「明年見!神韻藝術團每年都推出一套全新的節目在等著您。」那溫暖慈善的語言,明朗祥和的場景,永遠帶給人神性的光明和希望,展現著神韻同修的無私境界和胸懷。

三、放下執著結束的心,心繫眾生

師尊為眾生延續的分分秒秒,都是生命免於淘汰的新的希望,舊勢力本質上是阻擋我們救人的,每時每刻我們都在同舊勢力搶人、拉人,看到同修為救人被邪惡迫害,我們當然是非常痛心的,但看到換來了那麼多世人明白真相而得救,我們又為眾生感到欣慰,只是希望被迫害的同修越少越好,得救的世人越多越好。

現在大紀元三退網站上每天都有近十萬人聲明三退,重獲新生,確切的說,是其代表的無量眾生的得救,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不珍惜機會,沒有盡到大法弟子救人的本份,致世人危險於不顧,老盼著結束,是不負責任的心,是有違誓約執著自我的私心,師父說:「你沒有真正的利用好這段時間,你希望它趕快結束。大家想想,今天咱們就結束,那麼中國得死去多少人?很多人對映著更大的天體眾多的生命,馬上結束,得有多少生命將被淘汰?我們不能清除他們頭腦中敵視宇宙大法的邪惡念頭,而他們有很多又是代表著龐大的天體,因為他們的淘汰,與他們對映的宇宙得死掉多少生命?淘汰多少生命?大家想過這樣的問題嗎?你們是大法弟子,歷史賦予你們偉大的責任。我們應該好好利用這時間嘛,沒結束這就是救度眾生的機會。」[2] 「抓緊,如何抓緊才是你們應該想的。」[3] 「盼望著迫害早日結束是願望,揭露它、正念對待迫害這是大法弟子應該做的。」[4]

有同修說,修煉中有時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是明知盼結束的想法不對,一段時間還是經常冒出這樣的念頭,我覺得是還是學法不夠,沒有及時正念清除自己的思想業所致,盼結束的心是連帶著安逸心和其它各種私心的,因此不管修煉的路還有多長,要想精進做好三件事,就時刻不要放鬆學法,只有學好法才能及時清除各種私心雜念,因此學法是至關重要的,是做好三件事的根本,是保持修煉人精進意志的關鍵。

四、在最後延續的時間裡,更加精進

與期盼修煉結束所不同的,還有另一種執著時間的表現,就是有同修看到修煉至今沒有結束,還在一天天的延續,就錯誤的認為結束的時間好像還早,歇歇腳、鬆口氣、慢慢來吧,悠閒的過起了常人的日子,不知不覺放鬆了修煉,結果被舊勢力鑽了空子,出現嚴重的病業,有的甚至被奪去生命。

其實,不管是盼結束的心,還是鬆懈的心,無論哪種情況,執著時間的形式雖有所不同,但對修煉人來說,都是很不嚴肅的,任何極端的想法都是修煉的障礙,都是對自己、對眾生不夠負責任的表現,應及時正念清除,師父說:「我告訴大家,任何一顆心都會促成很大的魔難,千萬不要起任何心!你堂堂正正的修煉,你做好你眼前應該做的任何一件事情。」[5] 師父還提醒說:「修煉人在圓滿的最後一刻都不能放下修煉。」[6]

其實我們知道,時間再延續,修煉總有截止的那一天,就像考試一樣,適當延長一點時間,為的是讓更多的考生最終有個理想的成績,但再延長時間也有鈴聲響起而結束的那一刻,師尊以巨大付出延長來的時間,我理解,不是讓我們逍遙自在的過安逸生活的,是讓我們抓緊一切機會,儘快救度更多世人的;如果我們在這段時間裡沒有加倍珍惜利用,而是放鬆自己,起了安逸懈怠之心,偏離了證實法的主線,使那麼多本來有希望在這段時間得救的生命而沒有得救,自己的歷史誓願沒有完成,這決不是一件小事。

以前看過同修寫的《未精進弟子另外空間所見》的交流文章,記憶很深刻,觸動也很大,不精進等於殺害眾生,這是同修看到另外空間自己世界的眾生,因為自己不精進而未獲救被無情淘汰的悽慘場景,很多人被洪水沖走的一瞬間,他們向同修投來的是怨恨而無奈的眼神:「為什麼你不精進呢?否則我們是不會死的。」;還有一個女孩子臨死前抽搐著痛苦的對同修說:「你要起來煉功啊,不要再睡覺了。」接下來星球大面積下落,同修不忍再看下去了就出定了,趴在床上號啕大哭,心如刀絞,不斷的祈求著師父救救她們……

同修此時終於明白,因為自己的不精進,才導致他們還沒來的及同化大法就被銷毀了,是自己的不負責害死了他們。痛苦、內疚、自責、後悔一齊湧上心頭,都有不想獨活的念頭。同修後悔的說,為什麼平時不精進,等失去的時候才後悔呢?此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上帝在降洪水於世間之前還囑託諾亞儘可能的救人,也明白了為什麼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還要替那些犯罪的人求情,明白師父為什麼一再的延長結束的時間,那是因為無論眾生如何變異了,如何的不理解他們的主,慈悲的神怎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的眾生、他們的子民被淘汰呢?

下世前我們都與師尊簽過誓約,要在此時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沒有做好,就是違背了誓約,是有愧於師尊救度,有悖於我們神聖使命的,放鬆修煉就是漠視世人生命,所以我們應該越最後越精進才行,按照師尊說的:「別管現在是什麼時期、迫害什麼時候結束,就只管去做。」[7] 修煉中聽師父的話,嚴格有求自己,走好每一步,精進實修,才能真正做到「穩舵航不迷 [8]」。

五、修去依賴心,踏實做好三件事

執著時間結束還有附帶的一顆心,就是依賴心,依賴常人,依賴常人社會,依賴某個人或某個團體組織等,結果越是依賴,修煉環境就越糟糕,時間拖的就越長,出現的問題也越多,依賴心不去,證實法的事就無法做好。

證實法是大法弟子的使命,維護法是每個大法弟子的責任,在師父被邪惡誹謗,大法遭受誣陷時,作為師父的大法徒,沒有堅定的走出來,向世人揭露邪惡謊言,還師父與大法清白,而是以旁觀者的姿態等在家裡,想靠著常人把這場迫害結束,就不配「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依賴於常人的心,是正念不足的表現,是放棄使命的行為,也是對信師信法和助師正法打了折扣。「在這場迫害當中揭露邪惡,使這場迫害結束,不承認舊勢力的這場安排。」[9]才是我們應該做的,才無愧於心,無愧於師尊的慈悲救度,師尊說:「如果這場迫害叫人給結束了,大法弟子多丟臉──我們沒有證實法,沒有從迫害中樹立起威德來,我們大法弟子沒走出我們的路來。」[10]

有時自己覺得這幾年三件事上也沒怎麼落下,但與真正做得好的同修相比,差距太大了。有次在明慧網上看到一位東北老年同修,年年日日,風雨無阻,至今已勸退了十幾萬人,真是讓人敬佩,這是怎樣的毅力和堅持;還有很多同修,無論是得法早的,得法晚的,十幾年如一日,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卻從不懈怠三件事,從不為自己找藉口,堅定的默默做著證實法救人的事,神明可鑑,誠如師尊所言:「各地區大法弟子所做的那些事情可歌可泣,只是沒有拍成世間的片子,但是在宇宙中有你們的片子。(鼓掌)你們每一件好事都沒落下,都做了錄像記載。真的是錄像。都記載著,因為那是你們走過的路,那是你們的輝煌。」[11]在這分秒必爭的最後時間裡,我們沒有理由執著時間的結束,沒有理由放鬆自己的修煉,使命擔在身,就要緊跟師尊正法進程,多救人,快救人,圓滿隨師還。

結語:

「大覺不畏苦 意志金剛鑄 生死無執著 坦蕩正法路」 [12]正法修煉十幾年來,在巨關巨難面前,多少同修在這歷史的關口,為了眾生能得救度,在長達近二十年的殘酷迫害中,幾乎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捨盡了一切直至生命,他們血與淚的歷史,成了大法造就的偉大生命,鑄就了未來覺者的偉大豐碑,其輝煌的正法修煉之路,將永載史冊,永駐穹宇!
最後敬錄師尊的一段講法作為結語:「其實佛在佛世界裡也是講法的。除了在他那一個境界中眾生應該遵從的道理之外,他主要的就是講不同天國世界的佛修煉的故事。激動人心哪。天國世界的眾生聽了也會落淚的。所以說我們每個人修煉一定要達到標準。」[13]

個人體悟,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巡迴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長春輔導員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經文:《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建議〉
[7]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8]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二》〈師徒恩〉
[9]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
[10]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三》〈二零零三年美中法會講法〉
[1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八》〈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12] 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二》〈正念正行〉
[13]  李洪志師父著作:《新加坡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