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之聲灣區電台工作的修煉心得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02日】

尊敬的師父好:同修大家好:

我是二零零一年得法,當時很少參與集體學法交流,帶修不修的。直到二零零七年到印度自助旅行,看到佛教石窟裡古老的壁畫中有五種膚色的神像和法器…等等,猛然想起:我早已得法啊。值此萬古機緣,能成為與師尊同在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多幸運!心裡想:我得精進了,不能再蹉跎時間了。

回台灣到煉功點晨煉時,點上同修告知有項目要培訓編輯,我報名了,就在近乎每周末的學法、編輯培訓與討論中,慢慢磨去我那顆愛玩的心。負責培訓的同修說,他夢到師父叫他好好帶我。師父在《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安排了這麼長時間,這麼大的一件事情,非常有序!我要說你們每走一步、你那一步邁的大小都是有安排的。」

漸漸的,我參與了希望之聲電台的神韻報導。前些年,希望之聲一則不到三分鐘的神韻報導,從採訪、編輯、剪輯到後制匯集了不同人員許多時間的努力。後來對採訪記者的要求越來越高,近幾年,這些工作就由各地區的單一記者獨立完成。我不禁懷念團隊一起工作的時光,也感謝師父安排的每個階段幫我提升到能獨立完成採訪、編輯與播報。這些提升,是我以前不敢想像的。回想自己如果在任何一個有序安排的階段中,沒有達到師父的要求,恐怕我就難以銜接各個階段自己應該達成的任務。

而參與神韻藝術團的報導也是一個提升的過程。希望之聲記者總被叮嚀要放下自我,配合其它媒體。有一次看到大紀元媒體同修為了及時出報導,在深夜劇院關門後,蹲在門外頂著寒風,藉由微弱的燈光趕稿,忽然很感動。師父在《洪吟三》〈助師〉說過:「大法弟子是整體」,後來我如果有採訪到好的內容,便會主動提供給其它媒體。

印象最深的是二零一一年三月十二日,在日本「311」大地震隔天,看到神韻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首場的演出,最後一個節目裡竟然有海嘯的場景,逼真的連座椅都感覺像在震動,不免感到救人急。那年從仙台機場搭機前來協助報導的日本同修說:她要是晚一點出發,就來不了了,因為仙台機場已被海嘯淹沒。

那年日本的神韻演出因故取消。師父在《再精進》講法中說過:「有一點你們要明白,我要做的這件事情可不是你們討論行不行的;我說這麼做了,你們只管去做,因為我一旦決定了什麼,不是簡單一句話,絕不是簡單的做法,我是要變動許多東西,神都在隨著這麼做。正法中很多東西變化,你的心裡過不去,你老想把它改了,一改就糟糕,動一點就糟糕。」我想很多事情是師父的精心安排,自有他的道理,《洪吟四》〈隨筆〉中寫到:「人眼識人理」,如果人意識不到而偏離了神的安排,後果或許不是人所能承擔的!這更讓我堅定了「信師信法」的重要。

那年希望之聲在舊金山灣區的落地台發展蒸蒸日上,我利用暑假去見習三個月。當地同修不知道新來的人會做什麼,我自己也感覺插不上手,和大陸同修屢生矛盾,才到美國沒幾天就想回台灣。後來想:既來之則安之。放下自我,讓自己從零開始,靜下心來觀察,主動協助需要幫忙的地方,不知不覺就和大家溶為一體。最後總裁希望我能留在美國幫忙,但在台灣的先生聽到我有意留在美國,故意不接我電話。

隨著簽證即將到期,我的心情也益發忐忑不安,同修偶然唱起《洪吟三》〈什麼是你的想往〉:「情是越掙越緊的網 名利把人一生捆綁」。才開頭唱第一句,我突然哭了,把她嚇一跳。我想瀟洒的放下情,師父一句話就直接說到我的心坎裡,當時真覺的困在情網中,越想掙脫,卻越陷越深。回到台灣,先生叫來我的父母,一起把我逼到牆角要我放棄修煉,當時腦海浮現師父的話:「關鍵時我要叫你們決裂人時,你們卻不跟我走,每一次機會都不會再有。」(《精進要旨》〈挖根〉)

先生要我送走大法書,斷絕和同修連絡。我這才後悔,沒有好好珍惜修煉的機緣,不夠珍惜大法書!和同修一起煉功原先我習以為常的事,此刻卻成了我求之不得的事。由於情關難過,心裡只好暗暗求師父幫忙。後來先生告訴我:有天他元神離體被帶到他生命來源的地方,得知自己是為了輔助我不要迷失在常人中而下世…。我大為吃驚,我原以為他阻礙我修煉,可沒想到他竟是來幫我的?!謝謝師父的幫忙,後來先生很少干涉我做大法項目。

目前我在希望之聲灣區生活台擔任全職工作。能在有限的人生中,全身心的投入證實法的工作,是多麼榮幸的事!但實際參與,工作有增無減,和大陸同修的矛盾與公司制度不健全......等等許多衍生而來的問題,在在考驗著心性,尤其我又是與美國遠隔重洋的遠距離工作,和同修的交流連繫就更不容易。如何保持自己的修煉狀態和工作效率成了一大課題,於是台裡讓大家把個人每天的學法、煉功、發正念時間填在表格裡。表定的100%是每天煉功兩小時,學法一小時,四個整點發正念合計一小時,當一個月的統計結果出來時,我驚訝的發現:我平常賴床導致晨煉遲到幾分鐘,或學法不夠,整個月累積下來達不到90%。那放長遠在整個修煉的過程來看,也未免太差勁了!

師父在《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說:「過去的修煉人要耗盡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煉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煉法門,在這種證實法修煉最偉大的榮耀瞬間即逝的暫短修煉時間內怎麼能不更精進呢?」由於發現自己學法時間不能保證,於是固定晨煉後,用純淨的心學法較能入心,和同修每天一起背《轉法輪》兩段,積少成多,我們已背過兩遍《轉法輪》了。

那時背法經常能看到法的不同內涵,也會有更深的理解,很多時候恰恰好的點悟,都讓人感到大法的神奇。例如:在網站部工作和灣區的編輯配合時,光是刊登網站頭條我倆就時常有爭執,我總看不上老年同修推薦的頭條,向網站主管抱怨,有次主管竟然說,以後網站頭條都讓我負責。晨煉後剛好背到師父在《轉法輪》談到妒嫉心的一段話:「現在勞模都不好當:你是勞模你乾的行,你要早來晚走,這活兒都你干吧,你乾的好,我們不行,冷嘲熱諷,好人都不好當。」當下覺的是師父在點悟,悟到了,事情很快就有了轉折。因為該編輯向主管道歉是她的疏失,於是主管又恢復讓我倆做原先各自負責的工作。隔天背《轉法輪》時好巧不巧的背到:「有一天,不能幹的這個人卻被提了當幹部,沒提他,而且還當了他的領導。他那心裡就不平衡了,上下活動,憤憤不平,妒嫉的不行。」驚覺,自己這是妒嫉心啊!在《轉法輪》中就有這麼一段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誰都不希望修了很久,卻落到不得正果的下場啊?!

由於我和那位編輯時不時還會起矛盾,後來她離開項目了,只剩我一個人要做兩份工。都怪我沒有好好珍惜同修,終究害了自己,連帶影響了項目。回想以前在灣區電台那段時光,很多同修顧不得吃、顧不得睡,有人就縮在辦公室桌上睡,有人啃小黃瓜當成一餐…...,這其中有的大陸同修是在中國被迫害到差點丟了性命,有的人拎了一隻行李箱,捨棄一切到了美國。雖然工作中難免會有矛盾,但想到同修們信師信法那堅定的閃光一面,矛盾也就不那麼大了。

希望之聲在灣區當地的電台製作了新聞、汽車、教育、園藝、財經等節目,吸引了很多主流聽眾,是加州華人資訊的主要來源,現在正發展全美聯播網。原先我對離職人員有些想法,猜想他修煉狀態可能出了問題,等到自己親自接手他的部分工作時,發現當其他人沒有做好自己本份的工作時,容易在無意中加大別人的難度,他不僅很難做事,還得一一去補漏,這些都很魔心也耗時間,可能占用了他學法修煉的時間。

承接離職人員工作的同時,我南下到嘉義培訓新人,參與當地晨煉後,輔導員用台語帶老年同修剛好在學《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這段法:「弟子:媒體工作環境很複雜,周圍同修也有同感。有時勾心鬥角比常人還多。師父:互相誰也不信任,都不說真話,相互之間碰不了,都不向內找,那當然複雜。你說你是什麼媒體?你說你們這幫人在幹啥?修煉?這麼強的執著!」我的心震了一下,心想:師父什麼都知道!我們電台遇到的問題,師父早在幾年前就講明啦!我大老遠跑到南部來,怎麼這麼巧剛好學到這段法!

剛開始我不能理解離職的同修為何不做好交接工作再走,使我承接工作充滿困難,很多東西得靠自己無中生有,想辦法解決問題。幸好有時遇到瓶頸時,會突然開竅,有如神助。或者有人傳來原本不是給我的電腦工具,卻對我有很大幫助。另一方面,我也努力克制負面的想法,善意的去為同修著想,沒想到兩週後離職同修便主動找我交接工作。

但由於認為自己只是義務幫忙,當大陸同修寫信指責我:不能因為自己樂於助人,就認為別人也會幫我時,我氣憤的當下就想辭掉這份原本就不是我份內的工作,正想寫信跟主管辭職時,沒想到我地同修,竟在這時候打電話給我,與我分享她一次學完《轉法輪》九講的心得。這通來得正是時候的電話,似乎在提醒我《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的一段話:「不能在關鍵時候把自己要做的事沒做好,將來明白了,對你來講,對你的生命來講,簡直是太痛苦的一件事情。」由於感到師父無時無刻都在弟子身邊,呵護著弟子,我於是放聲大哭,謝謝師父再給我一次機會,把我拉回來證實法的項目,心想:這些自己沒意識的關卡,或許是用來提高弟子的心性的。期許自己能像師父在《洪吟三》中說的:「正念使我走在神的路上義無反顧。」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二零一八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