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天國樂團證實法的機緣

王佳麗


【正見網2018年12月21日】

二零一五年七月,我產生了加入天國樂團的想法,不久,師父發表了新經文《天國樂團》,當看到這篇經文的時候,覺得師父在鼓勵我,當下就買了新的樂器。經過一年多的勤學苦練,在師父的安排下,終於可以拿著我的法器走在天國樂團的隊伍裡,和同修們一起用音樂來證實法。

去年年尾,幾乎每天下班回家坐在電腦前忙到凌晨。根本沒有時間練習樂器,眼看著考試的日期臨近, 我的心裡很著急。有一天,做完項目上的事情已經是凌晨一點多,然後打坐完,毫無睡意,想到接下來要出國參加洪法活動,每次遊行天國樂團走在遊行隊伍的最前面,道路兩邊擠滿了眾生,他們翹首以盼的了解真相,想到這裡眼淚就流下來,可是擠不出時間練習樂器,怎麼辦?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我做了一個夢:夢到全世界天國樂團的團員進行考試,經過層層選拔,最後,選出幾十名世界頂級的樂手同修,組成了一支天國樂團的隊伍,就像神韻一樣,全世界巡迴表演。沒想到我竟然通過了嚴格的考試,成為了其中的一員。夢境中我們在加拿大表演完趕往機場的路上,下一站的表演地點是夏威夷。

第二天醒來,這個夢清晰的留在我的腦海,於是我在群組和同修們分享了這個夢,同修講:「這是師父給你的鼓勵。」我也悟到,一定要做好這個項目。很快的完成項目上的事情,有時間練習樂器了,雖然考試並不順利,最終如願以償的和大家一起出國參加洪法活動。

我深知加入天國樂團救人的機會來之不易,可是,在練習樂器中,時常會遇到瓶頸,畢竟我沒有音樂基礎,找專業的老師教我從基本功練起,這個過程充滿了艱辛。

今年中旬亞太天國樂團團務組發出了新一輪的考試標準,在同修中引起非常多的爭議。很多同修認為,我們不是專業的樂團,團務組的同修不應該把考試標準定的這麼高,只要我們平時積極參加團練,積極出國參加洪法活動就行了,沒有必要考試等等。看到同修們私下有這麼多的不滿,我的心也被帶動了,那時剛好和同修之間的矛盾激化,在練習樂器時也遇到一些困難。這時,有位媒體的同修找我交流,我開始思考,應不應該繼續在這個項目中做下去。想到馬上要去台灣參加亞太天國樂團技術培訓了,從台灣回來再做決定。

十一月十日,第三屆亞太天國樂團技術培訓在台灣召開,來自亞太各國的部分天國樂團團員相聚一堂,進行學法交流和培訓學習。在培訓前一天的傍晚,台灣同修安排了一個交流會,其中,北區的協調同修交流講:「天國樂團是師父創立的,當時紐約天國樂團成立的時候,樂器和帽子是師父親自發給團員的,而且師父還鼓勵團員要參加遊行。樂團的服裝是師父親自認定的,我們應該把這個項目做的更好。」她還講:「 大家知道神韻是世界第一秀,可他們也在不斷的苦練,神韻每年都要技術提升,為了讓更主流的社會能夠接受神韻。各大媒體項目這幾年也一直在要求提升,樂團也是一樣,也是要不斷的提升。神韻一場演出能夠救幾千人,樂團在遊行的時候,兩邊的觀眾有幾千人甚至上萬人,更大的活動現場有幾萬人,加上媒體的報導可能有幾百萬人觀看我們的表演,這樣的效果,我們應該更加重視技術的提升。雖然我們不是專業的樂團,但是也不能表現太差,應該要有一定的水平。考試就是希望我們達到應有的水平。」她的話解開了我心中的疑問,明白了考試的意義。

培訓的第二天晚上,所有參加培訓的同修共進晚餐,晚餐結束後,亞太天國樂團的協調同修講:「對於那些沒有考過的同修,各國的音樂指導、聲部長或者聲部的同修多幫助他,大家相互幫助,共同提升。都還在過程中,請不要放棄,真的不要放棄!」聽完他的發言,我備受鼓舞,作為協調人他在為整個項目考慮,他對樂團的用心付出讓我敬佩。

期間,我和台灣的聲部長同修交流,他指出我在吹奏上存在的問題、給了我很好的練習方法並鼓勵我在平時多花時間練習樂器。我很感謝他對我的幫助,每次來台灣,都能感受到台灣同修的熱心幫助。

一位日本的同修交流,她在練習樂器的過程中遇到瓶頸的時候,有一天,師父點化她修去急功近利的心。她開始用傳統的練習手法,由慢到快一步一步的練習提升,雖然這樣有時一天只能練習一個快速音群,還不一定達到效果,當她靜下心來練習的時候,所有的難點就真的都練好了。她悟到,練習樂器不是單純練習的練而是修煉的「煉」。

這次培訓收穫很多,回來後,我按照同修教的練習方法,從基本功開始穩步的練習樂器。當我在用心練習的過程中會發現很多問題,然後把問題記下來,想辦法解決這些問題。我體悟到練習樂器的過程,就是修去執著心的過程。

天國樂團的要求越來越高。我想作為天國樂團的一員我們應該無條件配合,達到樂團的要求,珍惜在這個項目中證實法的機緣。

最後,以師父的《天國樂團》與同修共勉。

天國樂團
 
法鼓法號顯天威
去邪除惡喚回歸
末世救人驚天地
法正乾坤放光輝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