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恐怖沙塵暴降臨 政府:別出門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14日】

作為「荒漠化」的標誌性災害天氣,沙塵暴的出現標誌這一個地區的環境惡化...在美國、中國大陸以及俄羅斯,沙塵暴已成為常見的災害天氣。

每每看到這樣的消息,旅居澳洲的朋友們都會慶幸:幸好澳洲好山好水沒沙漠,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澳洲一直以最宜居國家自居,但當沙塵暴席捲整個悉尼是,「宜居國家」這四個字似乎開始變得有些難以啟齒。

沙塵暴襲來...

2月13日,也就是本周三,一場沙塵暴席捲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後,整個悉尼被紅色霧霾籠罩,猶如末日。

據了解,在周二,澳洲東海岸受到熱浪襲擊,悉尼溫度高達到38攝氏度左右。而在高溫襲擊後,沙塵暴不期而至。

因前幾月新南威爾斯州的乾旱,一陣風速高達90公裡/小時的風暴席捲著沙塵,在周二晚上襲擊首都坎培拉。

連坎培拉的國會大廈,都被沙塵淹沒。

在襲擊坎培拉之後,一夜之間,沙塵暴奔至悉尼。

氣象局預報員Rebecca Farr在解釋這一現象時告訴《Daily Mail》:「強風和強風吹起了大面積的灰塵,並被風吹向東方。灰塵主要會飄散在高空,這意味著悉尼將只有輕微的霧霾出現,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清晰。

警告:儘量不要出門

雖然本次沙塵暴被預計能在本日消退,但是對於患有哮喘和慢性肺病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而言,這樣的天氣——極易致命。

新南威爾斯健康部門提示:患有哮喘、糖尿病或相關呼吸疾病的人因避免戶外活動。

如果您必須到戶外,儘可能少花時間在外面,儘量用面罩或濕布蓋住口鼻,以減少接觸灰塵顆粒。

以及,注意避免劇烈運動。

在室內,請注意窗戶和門關閉,如果可能,請入住空調場所。

為了安全,悉尼沙塵暴期間,請儘量留在室內,不要外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