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勸三退要用心做實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3月12日】

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的神聖使命,多年來我地區的同修們都在以各種方式救人。有的同修坐公交或騎自行車到幾十裡外的鄉村挨家挨戶去救人,有的去集市救人。同修們不怕嚴寒酷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付出了很多辛苦去救人。但在救人的過程中有多種不同的做法,互相爭議很大。

一、有的同修謹尊師父的教誨,用心做救人的事,面對面講真相,講的認真、耐心,講大法的美好及給人們帶來的健康、福報,也講中共邪惡本質貪腐、淫亂、欺壓百姓的現實,並耐心解答對方提出的疑問。明真相的常人從內心願意退出邪黨組織,並對救度他的大法表現出尊重。這樣做雖然費時間但效果很好。

二、有的同修追求「三退」數量,發一本真相小冊子什麼也不講,也不問,編個名字記上,就算退了一個人。

三、有的同修發一本真相小冊子,就問對方姓啥,對方告訴姓啥後,馬上給起個名字記上,對方問:「這是幹啥呀?」同修說給你記上名字,神佛就保護你了,一句真相也不講,「三退」也不提,弄得對方莫名其妙的。回來後還在同修中炫耀自己半天退了五、六十人。

四、有的同修不張口講真相、不勸「三退」只是發資料,集市的每個攤位挨個送,這攤不要就給下一個。

五、開口講真相的同修,深入講大法真相和為什麼「三退」的也很少。只是簡單的問:「你入過黨團隊嗎?」對方說入過,同修就說「快退了吧,退出來躲大劫難。」還有的問「你聽說過三退保平安嗎?」對方說沒有,同修說「起個名,快退了吧,不給那邪東西去墊背」;還有的發出一本真相小冊子就說「給你退啦,記住大法好、真善忍好」,也不問入過什麼以及是否已經「三退」,就寫個名字給退了。

六、發掛曆的同修把車往路邊一停,在車裡坐著發(不下車),有要的就發,真相也不講。車跑了一個小時的路程,到集市上十五分鐘就發完了,自己還認為這就是救人呢。

七、有為數不少的同修依賴於對眾生有吸引力的東西(夏天發真相小扇子、冬天發掛曆、大年前發福字對聯,還有精美車掛等),說沒有這些東西救不了人。有的講真相小組的召集人多年來非常依賴這些東西,五月份就張羅發小扇了,九月份張羅發掛曆,手裡沒有這些東西覺得心裡空蕩蕩的。有一年,九月份就開始發掛曆,常人問「這是哪年的?」以上這些真相物品我們已經延用了十幾年了,在城區已經沒有什麼吸引力了,就到農村去發。有的同修把小扇子、掛曆往車筐裡一放。在農村或在集市上,常人隨便挑選、隨便拿,有的連電車都不下,也不說話,拿光了就返回家。在集市還有的同修用手拿著真相車掛在頭前晃動、吸引人,如有人來要,就馬上送上一本冊子,也不講真相就記上一個名字,就算退了一個人。依賴真相物件吸引人,往往使常人重複「三退」,有些常人說「給我東西我就退,也不知退過多少次了。」

上述這些做法,同修之間有不同的認識,有的說慢慢的、面對面的講,講的透,但是太慢,講1-2個小時,講的口乾舌噪,講的很累,也講不了幾個人。同修認為我們出去幾十裡不退幾十人這也是浪費時間、浪費資源。還有在集市上只發資料的,15分鐘至半個小時就返程了。有的同修說,我們早來早回,冬季時,商販還正在擺攤,我們就發完了,等警察八點半上班我們就到家了,這樣做很安全。做資料的同修說你用口講不明白,只有看一本真相小冊子才能看明白等等,眾說紛芸、各持己見。

其實只有小部分同修在面對面的認真的講真相、勸三退,並詢問對方退過沒有,告訴他們只退一次就行了。如遇到已「三退」的人,就再給他講,為什麼「三退」能保平安等大法真相。這些同修們紮紮實實的講真相,默默圓融著整體,而且感覺效果很好。

通過認真的面對面講真相,與對方交流中了解到,即使已做過「三退」的人,真正明白真相的也是寥寥無幾。而大部分同修就願意發資料或快速的退人。有在集市上居住的同修多次向發資料的同修反饋說,「每個集市都有人來發資料,有時來好幾撥,十幾個人在一個小集市上發。發的各戶資料一大摞,掛曆一大摞。只要不要錢,發什麼常人要什麼。有的攢著賣破爛,有的點火用。因為不講真相,他不明白真相,在常人頭腦中對大法的印象還是邪黨造謠宣傳的那一套,把法輪功當反邪黨的,所以他不看資料。這種現象還不是少數人。」講真相是不易,筆者記得明慧週刊891期第45頁《找到一把講真相的鑰匙》一文也談到常人信神的底線太低,怎麼用心講真相的問題。因為常人不明真相,有的常人追著同修不依不饒的喊「你吃著xx黨,還恨著xx黨,你有良心嗎?」還有的說「反xx黨的這撥人又來了,就沒人管他們了嗎?」有的還追著同修說「看你就是個教師,你信這個你把孩子教育到哪裡去呢?」世人的這些反映只有認真、耐心講真相的同修才能聽到。那些快發快退的同修一發一過,匆匆就走了,他們聽不到常人這些反映,因為他們沒有做到耐心、細緻的講真相,缺乏與世人交流、勾通。

筆者認為,常人對大法的誤解就是我們不認真講真相所造成的後果。講真相、救眾生是非常嚴肅、非常神聖、驚天動地的大事。師父在講法中反覆要求大法弟子要講清真相,要用心去做,「善念救人除邪靈」(《洪吟》(四)<感慨>》),用我們修出來的正念、善念解體常人背後的邪靈,解開心結,講一個明白一個。只有明白真相的眾生才能得救。敷衍了事、走形式、走過場、糊弄事,退了那麼多,人數實質是虛數、假數,不但救不了眾生反而還耽誤眾生得救。

儘管在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的做法上不同、認識上不同而各執一詞,但必須知道,我們是師父的弟子,我們講真相、勸三退必須得符合師父的法。為此,讓我們共同重溫師父有關講清真相、勸三退方面的講法。用大法的要求衡量自己、歸正自己,彌補不足,共同提高。

「弟子:很多大陸學員把「法輪大法好」的護身符作為講真相的必備物品,見人就發,並不深入講真相。

  師父:這當然不對呀,也不知道幹啥的,給你一個吧。(眾笑)他剛剛在勞教所迫害完大法弟子,你給他一個幹啥?你保護他啥?保護他別出問題、接著迫害大法弟子?你得給他講真相,讓他明白了、別幹壞事了,真正的把他救了你再給他個護身符。做到實處,救人不是發傳單哪,給一張是一張。」(《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弟子:景點勸「三退」,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問他是不是黨員,他說不是。「入過少先隊嗎?」他點頭。給他取個名字退隊,告訴他一定要記住自己的三退名字,他說「嗯」,或者說「謝謝」,或者說「知道了」。請問,這樣算退了嗎?
師父:我覺的呢,你們的景點呀,不是以退黨、退隊,以「三退」本身作為目地的,你們記住了,是以講真相救人為目地的!(熱烈鼓掌)你覺的那個人有救了,那才行。你覺的那個人只是跟你應付,那你就等於被他騙了一樣嘛。當然了,他首先同意退呢,這已經是一步。進一步跟他講真相,要他真能知道,那就行了。」

「弟子:有兩個有爭議的問題。一個是我們勸三退,有的同修說只要退了就行,不要再多講。
師父:就像我剛才講的,三退不是目地,講真相救人是目地。」

(《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同修們,我們都是師尊的弟子,師尊把我們從地獄中撈上來,慈悲苦度,給了弟子萬古不遇的得度良機。弟子都知道救度眾生是師尊賦予我們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偉大、特殊使命,我們按師尊的要求做了嗎?在講真相救度世人上,我們用心做了嗎?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二十年來,這麼多弟子一直在講真相,如果每個弟子一天講明白一個世人,時至今日,我們得救下多少世人呢?如果我們都用心的去做,世人可能對大法也就沒有那麼多誤解了。我們救人的過程也是修煉的過程,用師尊的法對照自己講真相中的心態、勸三退的方法和做法,向內找,修去邪黨文化毒素中的敷衍、走形式、糊弄事、求數量等急功近利之心,歸正自己,清醒理智的、嚴肅認真的把講真相、救度眾生做到實處,圓滿完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偉大使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