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修煉人臨終前的幡然悔悟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4日】

這位早期得法的老同修離世後,她家人把所有大法的書籍都送到附近大法弟子家裡。其中有一個本子,寫了她自己身體在萬般痛苦中,同修們和她一起學法,在法中不斷提高,她談了很多體會,她終於學會了「向內找」。深深體會到師尊教誨修煉人向內找是法寶的殊勝境界。我們為她高興。也為她惋惜,畢竟時間不等人,時間回不去了。在幾年以前她身體出現了病業狀態時,學法小組同修和她學法、跟她切磋交流「向內找」,有的同修她是瞧不起的。聽不進同修們苦口勸善,高高在上。當時她說不會找,我找不到,我就挺著。也挺了幾年,身體無大礙。她悟不到師父一直在給她機會,一直給她機會,延續她的生命給她時間提高上來。不在法上修,她以為硬挺著就能過關就會好的。今年她挺不住了,乳房都爛了,全身有的部位爛了,身體發出異味,年初家裡人把她送進醫院。住了三天醫院,醫院無法治療回家了。

我們把她最後留下的一點點收穫原文幫她發到正見網,請這位離世同修諒解。也是警醒修煉是很嚴肅的。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抓緊時間修好自己。

魔難中醒悟向內找

1、對修煉的認識不足,只知道學法煉功就行了,所以學法不入心,只求讀得流利,不錯字、不掉字。所以平常行為就是學法是學法,煉功就煉功,生活該怎樣就怎樣,沒有與自己的修煉結合起來,大大咧咧的,不認真嚴肅對待,對家庭的事認為是小事不是原則問題,所以聽之任之。

2、對丈夫瞧不起,看不慣他、煩他,諷刺他,對他所做所說全部不滿意,根本就沒從修煉的角度上、法上認識問題。這都是有因緣關係的,都是業力輪報,有債要還,這都是上天安排的,我就應該在這個環境中修煉、魔煉、提高。可自己根本覺的怎麼找了這樣個(男)人,完全是人的觀念,根本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

3、對兒媳在處理婚姻上,在照顧孫子上,也是用人念對待。還覺的自己不錯,用常人理說的頭頭是道。沒有認識到這一切也都是有因緣關係的。不是我欠他的就是她欠我的,實際上還是把金錢看的太重,斤斤計較。

出外講真相,為了符合常人口味引起同感,訴說媳婦怎麼懶,怎麼怎麼不好,這哪是修煉人的狀態,這不是跟常人一樣嗎?常人和常人聊天,這能救人嗎?哎,自己還覺得效果蠻好。

4、對同學聚會做的也是膽膽突突的,因為失敗了幾次,有同學不聽就不想講,見了面不是大大方方的講,個別的講還小聲點,生怕別人聽到反感,有時聚會還不想去,撒謊說不在本地,在外地。明知這不是修煉人的狀態,也只能這樣不想去。這明明是師父安排的救人機會,我卻畏難躲著,愧對師尊慈悲苦度。

5、對親戚也是,看有人比較尖,就採取你對我怎樣,我就對你怎樣,你大方我比你還大方,你尖我比你還尖。還用各種「道理」說服丈夫,別讓他們把我們當苕(傻)……。

從以上大大小小的事來看,都沒有把自己擺在修煉人,這麼多年,我根本就沒有好好的修自己,我行我素。說來說去從根本上沒改變自己的觀念。把修煉和自己的生活脫離開來,只注重救人、多救人,還覺得自己做的不錯。

師父一再強調修煉是第一位的,只有在法上修,才是真正的修煉人。不在法上修,你所做的事不都是常人在做嗎?現在遇到了魔難,(身體出現嚴重病業狀態)當初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沒做好,是慈悲的師父一而再再而三的點化,讓同修幫我在法上提高。我終於明白了,是自己法沒學好,說嚴重點還是敬師敬法不夠,不是自己本意,學法不入心,只是當作完成任務。

還有好多可能沒意識到的,還沒找到的執著包括色心,隱蔽的更深。這些不好的東西,我統統都不要。什麼爭鬥心、歡喜心、恨心、幹事心、責備心、怨恨心、貪心、安逸心、顯示心、埋怨心、瞧不起人的心、貪天功心、霸道心、得理不饒人心、總是覺的自己對,沒有寬容心,抱怨心、好強心、妒嫉心等等。全都不要,全都放下,到今天修煉人還要它們干什麼?只有大法才是我們的根本。教訓慘痛。

現在不能出去救眾生,心裡萬分覺得對不起師父慈悲苦度。但慈悲師父還沒放棄我,為我操了不少心。師父,弟子無言報答,師恩大如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