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寬容大度的醫生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5月09日】

靜瀾是位醫生,人過中年依然是那麼的清秀,於一九九八年五月正式走入法輪大法修煉。修煉後,她及其家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修煉前,她做夢都不會想到自己的後半生能有這麼一個健康的身體和這麼一個和睦幸福的家庭。這是大法賜予這個家的洪福,今天就把她的幸福說出來。

一、真正嘗到無病一身輕的滋味

靜瀾出生在一個很貧窮的農村,從記事起就有病,經常打針吃藥,在人為的三年大饑荒中差一點餓死。

中學時代上寄宿學校,一床被褥,睡在四間房的通鋪,四面透風,早晨濕毛巾都成了冰棍。從那時起靜瀾就落下了經血不調、乳腺增生、風濕病、頭痛、鼻竇炎等。後來這些病一直纏繞著她。

隨著年齡增長,又增添了頸椎病、腰椎增生、過敏性鼻炎,還有其它病,身體幾乎沒有一點好地方,還都是些慢性病。特別是風濕病越來越重,以至於全身關節、肌肉、骨頭沒有不痛的地方,四肢沉的象灌了鉛似的,懶的什麼也不想干,也不能幹,只想躺著,可是躺也躺不住,腰背痛的翻不動身,幾乎天天夜間一身冷汗(就是渾身冰涼還出汗),那個滋味是很難受的。

雖然她是個內科醫生,當時西藥、中藥、電療、蜂療什麼法都用了,都無濟於事。病痛折磨的她真是生不如死。她常常仰望天空不解,覺的人怎麼這麼苦。都說醫生治病,結果病把醫生治了。

一九九六年,姐姐送她一本《轉法輪》,可是那時靜瀾的悟性太差,被馬列共產邪教的無神論唯物論毒害很深。也不相信氣功能治病,只是很膚淺的看了幾頁書,就這樣一本寶書在家裡放了接近兩年。直到一九九八年五月,是一身的病把她逼的才正式走入大法修煉。

仔細學法後大法的法理一下子就解開了她許許多多的迷團:人從哪裡來,又到哪裡去,病是怎麼回事?人生苦的根源,為什麼煉法輪功很多人病好了,等等。還有許多天機,大法師父都講了,講的那麼明白。原來大法不是普通的氣功,是佛法修煉啊,怪不得那麼多人煉法輪功病都沒了,原來佛法無所不能啊。從那時起,她下定了決心要修煉。

在大法法理的指導下,靜瀾通過學法、修心、煉功,身體上的疾病一個接一個的消失了。其中也經過了幾次大的消業,一次高燒攝氏三十九度多,一口一口的咳膿血痰,她沒有害怕,幾天後就好了。經過幾次大的消病業,師父把其身體全部淨化了。

這些年來,靜瀾此時才真正嘗到了無病一身輕的滋味,什麼活都能幹,走多遠的路也不累,吃的飽,睡的香,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年輕。鄰居、同事、朋友都誇她心態好,身體好,還那麼年輕。

二、瀕臨破碎的家得以和睦幸福

靜瀾的丈夫阿田是個心地比較善良的人,他對名、利都看的很淡,就是脾氣不太好。在以前,他對家庭也是很負責任的,也很認同大法。

可是大貪污犯賣國賊江澤民和邪黨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後,真、善、忍遭打壓,中國大陸人的道德急速下滑,整個社會真是敗壞到了極其可怕的地步。
阿田也隨著潮流滑下去了,變了一個人,在單位和女人勾搭,回家脾氣暴的不用點火就著,不是罵人,就是摔東西,罵的那個難聽呀,靜瀾簡直都不敢相信人能變成這個樣。可見馬列共產邪教危害社會之甚。再加上「六一零」(中共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組織)的人三天兩頭來單位騷擾,他更是受不了,對妻子又罵又摔不說,有時喝點酒還動手打人,有一次打了妻子整整一夜。

靜瀾好像成了他的敵人,他回家見了妻子的面就罵。那是很長一段時間。他還多次提出離婚。這就是共產邪教破壞家庭的鐵證。靜瀾回想往事,表示:如果不是個修煉人,我可能很快就會答應,因為我一天都不想見到他,而且我自主生活能力很強,也有較高的工資來源。但是我沒有那樣做,因為我是個修煉人,我是修法輪大法的。

師父在《轉法輪》講:「你老是慈悲的,與人為善的,做什麼事情總是考慮別人,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所以你煉功要按高標準、更高標準來要求自己。」

大法給了靜瀾一顆寬容、忍讓、慈善的心,給了靜瀾一個大海般的胸懷。
靜瀾沒有和夫君計較,首先想到的是別人:想到不能給孩子造成傷害;想到會不會把另一個家庭拆散(那女的是有夫之婦,也有孩子);更重要的是夫妻一場,那是前世多大的緣份啊,而且他還不明真相,他離開自己就可能失去了被大法救度的機會,他還做了那麼多壞事,他面臨的將是什麼呢?
因為靜瀾懂得,人做的一切壞事都得自己償還,在人世間不醒悟,地獄的苦那是無法承受的。所以,為了喚醒丈夫,受多大屈辱,多大痛苦,她也要忍受。

怎麼辦呢?靜瀾遵照大法向內找自己,因為「向內找」是師父賜予修煉人的法寶。她找了自己很多不好的心,瞧不起人的心、清高心、妒嫉心、愛面子心,對丈夫關心不夠等等,並及時修掉這些不好的東西,嚴格用大法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始終做到罵不還口,打不還手,阿田摔了東西靜瀾就打掃,他動手打人,靜瀾也不吱聲。就是要做一個真正修煉的好人,只看阿田的好處。他在外面雖然有了女人,但他還能回家吃飯,晚上回家睡覺,說明他心裡還有這個家。看在這一點上,雖然他幾個月幾個月的不理妻子,靜瀾還是一樣做好該做的一切,為他洗衣、做飯、料理家務。

人不管怎樣,總還有佛性的一面,可能他看到了妻子的忍讓、善良,不知不覺中也變了,罵聲逐漸少了,脾氣也幾乎不發了。在這期間,靜瀾經常的發正念使用修煉人特殊的本事,鏟除另外空間操控阿田背後的邪惡因素,因為知道丈夫的本性是善良的,他之所以那樣,那是邪黨文化及邪靈造成的。

同時在他心情稍有平靜時,就潛移默化的給他講大法的美好,講善惡有報的道理,慢慢的阿田明白了大法是怎麼回事,也懺悔了自己的錯誤,不但從思想上退出了邪黨組織,還從組織上也退出了,並在明慧網上作了鄭重的對大法與師父道歉的聲明。

這些年阿田又變了,脾氣一點都不發了,也不會罵人了,對家裡十分關心,買這買那,家裡的活也是啥都干。他現在還返聘上班,休班時,有時飯都不用妻子做,他搶著做,對妻子整天笑呵呵的。家庭和睦了,啥也順了,幸福指數節節上升。阿田身體也很健康,有時有點小毛病,只要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勾通宇宙中良性能量,很快就好了。夫妻倆退休前雙雙晉上了正高級職稱,在當地工資也是高的。

其子小浩看到父母精神很好,身體也很好,十分高興。小浩是博士生,在省事業單位工作。兒媳小玲是省城公務員。都說婆媳關係不好處理,可十多年了,靜瀾和兒媳從沒紅過臉,親家也從沒說靜瀾一個不是,小倆口也沒見吵過嘴。孩子對兩頭老人都很孝敬,每年過年都給買衣服,靜瀾老早囑咐不讓買,最後還是變著花樣的買。整個家庭真是暖融融的。

因為兒媳小玲的老家相隔幾千裡,過年無法回老家,而且親家母常年在那看孩子,親家公有時也在那裡。這幾年,小浩都要開著車,把妻子全家,從很遠之外拉來過年,每年都是來靜瀾家過年。

鄰居誇讚道:「你真是好樣的。你們那老遠的親家,還來這裡過年,你不煩嗎?」靜瀾道:「煩啥?人多熱鬧,不就忙活點,多了幾口飯嗎?」 同學們羨慕小浩道:「你們家真和睦,親家之間都相處的那麼好,婆媳關係也那麼好。」

親家非常認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並退出了邪黨組織。小孫子回來,就不離開奶奶,讓給他講大法的事,講神話故事,靜瀾還教他背大法師父的詩詞。小孫子還告訴奶奶,每天上學、放學的路上都要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真善忍已經在孩子的腦海裡深深紮下了根。將來準備著做造福社會的人才。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