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小品:修煉人的故事之一-同學會

蓮之語


【正見網2019年07月21日】

[大學同學相聚在一大酒店包房裡,他們一邊聊著一邊等待著同學安寧。]

班長:安寧怎麼還不到?趙潔你打個電話,問一問什麼時候到,大家都等著哪!

趙潔:好,我馬上打電話。

班長:怎麼這幾年一直沒有安寧的消息?

男甲:是啊,一直沒聯繫上她。

女甲:聽說好像出了什麼事。

班長:什麼事?

女甲:具體什麼事我也不太清楚。

趙潔:(接通安寧電話)安寧,你在哪,什麼時候能到?

安寧:(聽著電話走了上來,笑著對大家說)同學們,我已經到了。

   [大家都看向門口,看到衣著樸素的安寧和其她花枝招展的同學們成了鮮明的對比。安寧進來和同學熱情的握手,打著招呼。]

男甲:(調侃地)安寧見到你真是太不容易了。

安寧:老同學你在國外能見到你才不容易呢。什麼時候來的?

男甲:這不剛來,就想和同學們見見面。

安寧:太好了,我也一直想見大家,謝謝你了,今天是你給了我們一個相聚的的機會。

班長:同學們別只管說話了,咱們入席吧,邊吃邊聊。

   [大家紛紛入席。]

班長:(舉起酒杯)我先說幾句,也不說那麼多虛的客套話,我們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已經過去十幾年,今天我們又能相聚在一起不容易。來,讓我們共同喝一杯。

   [大家紛紛響應。]

班長:安寧,你的酒怎麼沒喝,趕快喝了。你和大家好多年每見面了,拿出點誠意來,幹了。

安寧:對不起大家,我真的不能喝酒,就以水代酒吧。

女甲:安寧,我可知道,大學時你挺能喝。

安寧:我現在戒酒了。

班長:為什麼要戒啊?現在誰不享受生活,喝點小酒太正常了!

男甲:同學今天也難得相聚,少喝點。

安寧:是這樣的,各位同學,我不喝酒是因為我現在是個修煉人。

班長:修煉人?

安寧:我在修煉法輪大法。

班長:哎呀,煉哪玩意干什麼?

趙潔:不是國家不讓煉了嗎?

安寧:不是國家不讓煉,是共產黨不讓煉。

趙潔:那不是一樣的嗎?

安寧:不一樣,國家是國家,共產黨只是個執政黨,它代替不了國家的。

男甲:安寧說的對,這個概念在國外的人都能分的清。

安寧:是這樣,我丈夫因為做生意經常喝酒要應酬,生意雖然做大了,可身體越來越差。一個偶然的機會,一個有緣人送給他一本書,就是《轉法輪》。我丈夫看了後覺得是一本天書,從此以後他就開始修煉了。後來我看到他身體上的病全都不見了,性情也越來越和善了,什麼不良習慣都改掉了,身心都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就像脫胎換骨一樣。看到這些,我也走進了修煉。

男甲:原來你在煉法輪功。我在國外能經常看到你們煉功人哪搞宣傳,還說中共在活摘煉功人的器官。

班長:那是國外的反華勢力,是搞政治,你可別跟著瞎起鬨。

安寧:不是的,我們是修煉人,是不參與政治的。國外的大法弟子在講真相,呼籲中共停止迫害修煉人。中共活摘修煉人和良心犯人的器官進行買賣,這是鐵的事實。

女乙:這麼嚇人哪!

班長:也沒看到新聞什麼的說法輪功的事,哪有迫害的?

安寧:它們只是在背地裡干,不敢拿到檯面上來。江澤民自從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到現在一直也沒有停止過,我丈夫因為堅持修煉財產被他們沒收,還把他關進監獄,到現在也沒有放出來。我因為對世人講真相被他們倆次拘留並開除了我的公職。

趙潔:原來是這樣,這些年咱們失去聯繫,原來你經歷了這麼多。

女甲:安寧,不讓煉就別再煉了,何必吃這個苦頭呢!

安寧:你們知道嗎?法輪功已經洪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因為這個法太好了,他是高大佛法,教人修心向善,在這人類最壞的時期來救人的。修煉人處處按「真、善、忍」標準做好人,恭儉禮讓、家庭和睦,以德報怨,這對社會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可共產黨卻怕好人多。

女甲:不會吧,難道好人多了不好嗎?

安寧:因為它是邪的,它和「真、善、忍」是相對的,它當然怕了。

男甲:安寧說的對,共產黨這麼多年也沒幹什麼好事,現在又都成了一群貪官,這要是在國外早就不讓這個黨執政了。我在國外這麼多年才知道共產黨真的做的和說的是倆回事。

趙潔:有些事我們老百姓真的很難知道,但是在我的車窗上看到過一些小冊子。

安寧:那是修煉人在講真相,傳福音,同學們要是見到一定要好好看看。這幾天,我總是想著什麼時候能和同學們聚一聚,把真相告訴大家,這不前幾天在街碰到了趙潔,才有機會今天和大家在一起。

趙潔:是呀,你們說這茫茫人海的我們就這樣碰到了。

安寧:(笑著)因我是修煉人,讓我說呀,其實就是這麼安排的。

班長:(不相信地)安排的?真神了。

安寧:對呀,安排讓同學們明真相,得救度的。(從包裡拿出優盤)我今天給大家帶來了一個禮物。大家回去一定好好看看。

   [大家拿著安寧送的優盤,致著謝。]

班長:(不去拿優盤)安寧同學聚會你弄這個干什麼?

安寧:班長,這件事一定要當回事。大法弟子為什麼在自身被迫害的情況下,冒著生命危險向世人講真相,不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推翻共產黨,是真心為了那些被謊言蒙蔽的人、為那些無辜受欺騙的世人,在天滅中共,在人類劫難中得到平安救渡。

女甲:看看也好,我還真的不知道這些事。

安寧:人在做、天在看,共產黨作惡多端,馬上要被解體,今天各位同學把當年加入黨、團、隊的時候發的毒誓從心裡抹去,就不會受它的牽連。

班長:(牴觸地)別說這個了,有什麼用啊,咱們喝酒(話還沒有說完咬到了舌頭,他痛得哎呀一聲)。

男甲:(玩笑地)怎麼了班長,是不是話說錯了。

   [大家鬨笑起來。]

班長:(他怔了一下)沒事,沒事,喝酒。

   [大家舉杯。]

男甲:(放下酒杯)安寧,我退,早都不想要了,可我不是黨員。

安寧:加入過的團員、少先隊也是她組織的一部分,也得在心裡退出來,才會平安。趙潔是黨員吧,退出來吧?

趙潔:好,退了,不要了,(笑著)我要平安。

安寧:(對甲女)我知道你是團員,(對其他同學)你們幾個以前都是團員,工作時入黨了嗎?(幾個人搖頭否定)今天都退出來把發過的毒誓抹掉好嗎?

   [幾個同學都點頭說好。]

安寧:班長,你是黨員,一定要退出來。(看班長不回答)這樣,班長你回去一定好好看看我給你的優盤裡的內容,你就知道法輪功是怎麼回事,共產黨是怎麼回事了。

女甲:(開玩笑地)班長是讓你敬他一杯酒,他就會退了。

安寧:退出得自願,要有真念,否則就沒有意義。這樣吧,我今天來晚了,讓大家久等了。原因是自從我丈夫被迫害後婆婆就病倒了,我把她接來和我一起住了,她一直臥在床上,剛才是我給她做好飯等她吃完了飯我才來的。所以對大家抱歉了。

趙潔:安寧,你真是太苦了,自己要打工養家,又要照顧婆婆,太累了。

安寧:(笑了)我不苦也沒有覺得累。心裡每天裝著法幸福著呢。但是各位同學不好意思,一會我還得早點回去。

男甲:沒事,我們都理解。

安寧:謝謝大家能理解了,為了表達我的歉意,大家喝酒,我給大家唱一首歌吧。

   [大家都一起鼓掌贊同。]

男甲:太好了。安寧你就唱那個在學校比賽中拿大獎的那個。

安寧:今天我給你們唱一個我自己編寫的一首歌曲好嗎?

男甲:好,那更好了!

[大家安靜下來,安寧的女中音在房間裡響起……]

朋友 我真誠的問聲好
你可知道我對你的牽掛
度人的大法已經在世間開傳
我要告訴你真相
我要讓你接上聖緣
朋友 我真誠的告訴你
你可知道紅魔已伸魔掌
法徙的勸告你一定牢記心上
真相是指路的明燈
真相是你得救的希望
願你能得救 願你美好明天

[安寧的歌唱完了,可大家好像還沉醉在歌聲裡。]

趙潔:好,太好了(大家一起鼓掌),安寧你什麼時候教教我,我也想唱。

安寧:好,什麼時想學都行。你們接著聚,好好玩。我家裡有老人,我先回去,以後我們有機會再聚。

   [大家紛紛揮手和安寧告別。]

安寧:班長,我走了,回去你一定要看看我給你的東西。

班長:好,我看。

   [安寧走到門口打開門剛要出去,後面傳來了班長的聲音。]

班長:安寧,給我也退出了吧。

   [大家都笑了,安寧向班長豎起了大拇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