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然見嫂分家 原是屍解斷親情

榮歸


【正見網2019年07月28日】

從前的人修煉要斷絕世俗的,特別是親情。馬自然是唐代的道士,他和自己的哥哥嫂子關係非常好。如果馬自然不辭而別,他的哥哥是很難接受的,所以這次來見嫂子是要通過屍解的方法,來了結與哥哥嫂子的人間之緣。

馬自然回鄉探望他的哥哥,正巧哥哥出門不在家,嫂子和侄兒見他回來很高興。他說:「我和哥哥共有這個院子,我這次回來是要把我的想法說清楚,我想要東園。」嫂子奇怪地說:「你離家這麼久,回來還沒見到你哥的面,怎麼就談起分家來?骨肉親情是不該割捨的。」 馬自然在家住了三天,嫂子和侄兒都對他只喝酒不吃飯感到很驚訝。

到了晚上,他就死了。

第二天,哥哥回來了,問他是怎麼死的,嫂子便告訴了哥哥當時的情形。哥哥非常悲痛地說:「弟弟學道多年,回來不是要分宅子,是回來假託死在我面前,來斷絕我對他的思念罷了!」於是就把馬自然的屍體裝進棺材。那天晚上,棺材訇然有聲,全家人都感到驚異,就連夜在園中挖了墓穴把他埋了。

杭州府曾派人挖開馬自然的墳墓,棺材裡竟然只有一根竹枝而已。(出自《續仙傳》

馬自然為什麼沒有親自見哥哥一面,大概也是很難面對吧。畢竟與哥哥的感情非常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