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善施法跨千裡 玄宗涼州觀燈會



【正見網2019年08月01日】

在修煉人的眼裡,距離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看似千裡之外,卻可以在一瞬間到達。我們今天的飛機火車在他們的眼裡,竟都成了小兒科。

唐玄宗在正月十五日夜晚,於上陽宮內大擺彩燈,庭院裡也點起火,自禁門到殿門都點起蠟燭,連綿不斷,光照宮室,燈火輝煌如同白天。道士葉法善正在聖真觀中,皇上命人將他召來。法善來到後,玄宗便悄悄帶領他到樓下觀看,周圍的人誰也不知道。法善對皇上說:「彩燈之盛,天下無比,只有涼州可以排在第二位。」皇上說:「葉法師曾去遊覽過嗎?」法善說:「剛從那裡來,便蒙皇上召見。」皇上聽了甚為驚異,說:「我現在想去看看,能行麼?」法善說:「可以。」於是讓皇上閉上眼睛,說道:「一定不要擅自偷看,如果看到什麼,肯定使你驚怕。」皇上閉上兩眼一跳,身體便飛入雲霄,過了一會兒又兩腳落地。法善說:「可以睜眼觀看了。」放眼看去,只見燈燭連綿十幾裡,車馬擁擠,男女紛雜,皇上連連讚嘆。看了一會,法師便說:「觀看完畢,可以回去了。」於是又閉上眼睛,與法善一起騰空而飛,不一會兒就返回原處,此時樓下的歌聲和樂器聲還沒有結束。

出自《廣德神異錄》)

唐玄宗也是非常有悟性的人,不讓在中途看也做到了。如願以償的到達涼州。一般來講神通是不可以顯現的,那麼葉法善所為大概是點化玄宗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