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未必為實

向上


【正見網2019年08月16日】

真相資料——明慧期刊《明白》(第83期)的刊首文章,很引人思考,摘錄如下:

一次,孔子和弟子們被困,七天都沒有吃到東西。後來,子貢好不容易突出重圍換來了一點米,就讓顏回給大家煮粥喝。

子貢無意間經過粥房,竟然看見顏回在用勺子喝粥。

貢很不高興,就去問孔子:「仁人廉士,處境困窘就改節操嗎?」孔子說:「那還算什麼仁人廉士?」子貢又問若是顏回會如何?孔子說顏回絕對不會改變的。子貢這才告訴老師他看到的事。

於是,孔子為了向大家證實,帶著眾弟子來到粥房。孔子說:「顏回啊,我想要先用這得之不易的粥來祭祖,你來操辦吧。」

顏回搖頭道:「不行啊,老師。這粥在煮的時候,房頂上有一塊泥落了進去,丟了太可惜,所以,我已經把污染了的吃了,但是這樣的粥是不能祭祖的啊。」孔子說:「如果是我,也會這樣做。」

故事雖短,蘊含的道理很值得思考。如果不是孔子澄清了事情真相,子貢就被眼睛看到的假象所迷惑,誤會顏回。由此可見:眼見未必為實。 我們遇事,無論是聽到的,看到的,都不能輕易下斷言,要慎思,多聽,多看,綜合判斷才能接近真相。

從學生時代,一直把「眼見為實,耳聽為虛」當作真理,不輕易相信聽到的,更相信眼睛看到的。等到修煉了法輪功,閱讀了《轉法輪》(法輪功的主要著作)後,才明白人世間是個迷的社會,人不是猴子變的,人有輪迴轉世,因果報應,人眼睛看到的人與人之間的恩怨都是有原因的,有前因後果,對與錯的真相根本不是人眼睛看到的那樣。

中共迫害法輪功後,也曾經一度迷惘:修煉法輪功的都是修心向善的好人,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中共為什麼傾一國之力造謠迫害法輪功,污衊一心為了眾生好的法輪功師父?眼睛明明看到的都是一心向善,按照真、善、忍去做的好人好事,中共卻視而不見?還要把法輪功學員「轉化」為按照中共假、惡、鬥去做的壞人?

閱讀了揭露中共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的奇書《九評共產黨》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中共是邪靈、魔鬼,它就是害人來的。它摧毀傳統文化,詆毀神佛,掩蓋天理,就是叫人當個「睜眼瞎」。人失去了傳統文化的價值觀,同時也失去了人的靈性與智慧,再加上看到的都是中共利用假、惡、鬥製造出來的假相,怎麼判斷都是錯的,都在黨文化中打轉,都是中共想要的狀態。沒有破除黨文化前,人怎麼罵中共,也是在中共黨文化中罵,小罵幫大忙。

在中共一黨獨裁下的大陸,人眼睛很難看到真相,因為中共利用謊言掩蓋和歪曲了真相。中共為了迫害法輪功,造下了許多彌天大謊,如4.25「圍攻中南海」、「1400例」、「天安門自焚」等,而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一系列密令卻不敢公開,如「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對法輪功不講法律」、「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中共明白,這些密令一公開,中共的邪教本質一下子暴露無遺,這個真相不能叫民眾用眼睛看到。

中共為什麼這麼懼怕法輪功真相?就是因為法輪功真相啟悟了人的善念與良知,人不再盲目的相信眼睛看到的假、惡、鬥假現實,學會了站在中共邪教本質與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去思考與判斷哪些是謊言,哪些是真相;中國人不再盲目的偏聽偏信,看清了中共的魔鬼嘴臉後,人就會去看法輪功真相,去作出選擇,去選擇自己的美好未來。

眼見未必為實,但是有了法輪功真相這副「火眼金睛」,人就不會被看到的假相所迷惑,就能去偽存真,堅定正念。選擇了善良,順應真、善、忍而行,就能改變被中共拖入毀滅深淵的命運,改惡報為善報,不僅人世間得到福報,而且生命能夠走過天滅中共的大劫難,進入歷史的新紀元。

何去何從,就看自己在看到的善與惡的事實面前如何抉擇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