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北宋官員劉幾遇仙的故事

德惠


【正見網2019年11月25日】

劉幾(公元1008-1088年),字「伯壽」,號「玉華庵主」,洛陽人。他是北宋仁宗朝的進士,曾主管地方政務,也負責過軍事,配合名將狄青立過戰功,最後在「秘書監」任上辭官,秘書監是專掌國家藏書與編校工作的官職。宋代有幾位詩人還寫過與他相關的詩,如詩人張耒的《劉伯壽秘校》;司馬光的《和劉伯壽陪潞褉飲》等等(註:「伯壽」是劉幾的字)。

今天不講他的政績、生平,只向大家介紹他遇到神人的故事。宋代古籍《畫墁錄》記載,少年劉幾很貪玩,每天早上只要他的父親出門了就出去遊玩,然後趕在父親回家前返回。一天清晨,他又悄悄跑到白礬樓玩耍,白礬樓又名「樊樓」,據說是北宋開封酒樓之首。當時天還未完全亮,他獨坐在白礬樓下的茶坊中玩,這時一個老人過來了和他坐在一張茶桌上,倆人打了招呼,一起用過了早茶。老人問:「少年能飲酒嗎?」,劉幾回答:天生不能飲酒。然後老人又邀請劉幾一起登上白礬樓,劉幾答應了,到了樓上無人處老人自斟自飲喝了一鬥多的酒,老人一邊喝酒一邊觀察劉幾,最後對他說:「少年神清氣足,可以致神仙」,可惜「肩骨低一指」,只能當三品官;壽至「耄年,文武雙全,子孫蕃衍」。「耄年」意為八九十歲的年紀。劉幾悟到自己遇到了神人,隨後那老人傳給劉幾一些「丹術」。《畫墁錄》的作者張舜民與劉幾相識,他的記載是自己第一手得知的信息,應當是很可靠的。

後來劉幾改掉貪玩的毛病,認真讀書考中進士,當過文官與武官,其官職中最高的為三品,活到八十一歲,果真應驗了老人的預言。後來劉幾辭官後,用二十年的時間,在嵩山、少室山一帶遊歷,在遊歷中他又遇到了一位神人「靖長官」。靖長官是唐僖宗時的官員,後棄官學道成仙,其姓氏失傳,世人只好稱他「靖長官」。這位靖長官又傳了他一些養生訣,所以他能老而不衰。這一點在《宋史·劉幾傳》中有明確記載,原文為「遇唐末異人靖長官者得養生訣,故益老不衰」,這是少有的在正史中記載的遇仙事件。

當然劉幾晚年遇到的靖長官,是否就是他少年時遇見的老者,古籍中就沒有記錄了。另外《宋史·劉幾傳》還記載劉幾擁有一點超常的能力,他可以從樂聲中預測未來,例如他曾遊覽佛寺,聽到鐘聲,說:聲音沙啞又悲哀,主持人即將有不幸。當天晚上,主持僧人死去。他鎮守保州時,聽到號角聲,曰:宮調微弱而商調偏離,到了秋天,鎮守的官員將有憂患。果然到了秋天,劉幾作為鎮守官員果然患了病。

大家知道古代正史記載都是非常慎重的,可信度極高,從這點就可知:劉幾真的遇到過神仙,也真的擁有聽樂聲預測未來的超能力。從這些確鑿的記載來看,神仙、修煉、超能力都是存在的。中共宣傳的「無神論」在這些鐵一樣的事實面前,被徹底否定!既然神仙、修煉都是真的,可是到哪兒能修?宗教自身都承認到了末法時期,而且大陸的宗教界都已被中共用統戰伎倆操控了,宗教裡面已經修不成了。當今有沒有讓人可以修成的法門?我可以負責任的向大家推薦法輪功,法輪功是高層次修煉功法。法輪功可以讓人修至很高境界,是真正方便的修煉之法。當今法輪功在大陸受到的磨難,是中共出於其無神論的錯誤觀念而發動的,古代正教都經歷過類似的考驗,中共因此已經惡貫滿盈了,歷史過去後就會看到法輪功修煉者的可貴了。

資料來源:《宋史·劉幾傳》、《畫墁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