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巨石陣之謎難倒科學家



【正見網2000年11月02日】

圓形石林也叫做巨石陣,位於英國離倫敦大約一百三十公裡一個叫做索爾茲伯裡的地方。那裡的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六米之高。據估計,圓形石林已經在這個一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幾千年。但是迄今為止,沒有人確切知道當初建造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圓形石林是人類早期留下來的神秘遺蹟之一。科學家經過多次詳細的考察之後,經大概估計出它的建造年代和過程。科學家認為,圓形石林可能最早於四、五千年前開始動工,整個工程前後進行了數百年,才成為同現在狀況類似的格局。

據研究人員估計,建造圓形石林總共花了三千萬個小時的人工,相當於一萬人工作一年。

科學家知道建造圓形石林的石頭來自威爾斯。但是沒有人知道古代的威爾斯人如何把這些幾十噸重的巨石運到三百多公裡之外的索爾茲伯裡平原。

很多專家認為,圓形石林建造的時間在公元前五千年到公元前三千六百年之間,但是到了大約公元前一千五百年,也就是離現在三千五百年以前,英格蘭的早期居民就不在這個地方舉行任何活動了。然而英國科學家最近發現,圓形石林能到更晚一些的時期仍然在發揮某種功能。根據科學驗證,在圓形石林內發現的一名男子的骨架是兩千多年前留在那裡的。

英國公眾6月份在圓形石林舉行了1984年以來的第一次紀念夏至的活動,圓形石林內的巨石正好同夏至那天太陽升起的位置排成一線。

英國政府從大約八十年前開始修復圓形石林。從那時起,圓形石林已經成為英國最熱的旅遊點之一,每年都有一百萬人到那裡遊覽。最近到那裡參觀的人當中有一名美國教師。參觀過後,這名教師頗有感慨地說,建造圓形石林的古代人當中一定有很偉大的發明家和工程師。

(資料來源:法制日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