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技壓身不如積德在身

向上


【正見網2019年12月11日】

有句話叫「技多不壓身」,意思是多掌握一門手藝,生存的路就寬。這句話小時候也不斷的聽老人們講。但那時的長輩們只是掛在嘴上,生活中並不強迫孩子們學這學那,更多的是道德品質的培養與薰陶,如平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不合規範的會被家長制止,爺爺、奶奶也疼愛孫輩們,但是更多的是講善惡有報故事,講行為禮儀的重要性。

今天的家長不是這樣,好像特別明白「技多不壓身」的道理,誰家孩子長大沒有幾門技藝在身,好像就生存不下去了,逼迫著孩子們在學校學習之外,參加各種輔導班,如奧數班、英語提高班、美術班、舞蹈班、武術班、各種樂器班等。哪個家長做了,顯的家長英明,有遠見;誰不這樣做,誰就是對孩子的未來不負責任。重視了技藝的生成與提高,反倒是對孩子的品德教育視而不見,只要學習好,什麼都可以忽略不計。

在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教育中可不是這樣,一本小孩的啟蒙讀物《三字經》就可以看出來,在心性培養的基礎上才有知識的傳授,而且古人更有遠見。

歷史上很有名的北宋學者歐陽修,他的母親很有見識。他的父親歐陽觀有學識德行,曾當過泗、綿二州的判官,對案件的審議判罪很下功夫,唯恐有冤情。他每每再三推敲能否免除犯人的死罪,以免不該死的被誤判死刑,常常為不能免除犯人的死罪而嘆息。

歐陽觀死時,兒子歐陽修還未成人。母親曾將這些事告訴歐陽修,並對他說:「我不知道你將來能不能有所成就,但我知道你父親一定會有好的後代。」

後來,歐陽修果然考上進士,成為一代賢相。皇上追封他的父親歐陽觀為鄭國公。

人有善行,祖上積德,後代沒有出息都難,因為善惡有報是天理。歐陽修的母親深信天理的存在,所以才有這樣的英明見識。

重視自身的修行,多做好事、善事,福報自然會福澤綿長。刑部主事康僖公屠勛曾住獄中,詳細詢問每個犯人的罪情,發現有無辜之人後,暗中告知尚書,尚書核實後,釋放了十多個受冤的無辜之人。屠勛還提議每五年派減刑官核實案情,為無辜者平反,尚書為他奏明皇上後獲准。

屠勛也曾被派作減刑官。他有一天夢見神告訴他說:「你命中無子,減刑之議深合天心,賜汝三子,皆衣紫腰金。」

後來,屠勛得善報有了三個兒子,後來也都做了大官。

鄞縣人(今浙江省鄞縣)楊自懲,是縣衙內的獄吏,心存仁厚,公正守法。當時的縣官非常嚴厲,有次用棍棒鞭打一名囚犯,打得囚犯血流至地,縣官仍怒氣不息。楊自懲見狀,跪在地上懇求、勸解。

縣官說道:「這個人逾法背理,不由人不憤怒!」

楊自懲叩首回道:「獲知實情宜當心懷憐憫,不因查出案件事實而愉悅。既然連高興都不可以,何況因此而憤怒呢?」縣官這才消除怒氣。

楊自懲家非常貧窮,卻從不接受賄賂。若遇囚犯缺乏錢糧,總是多方救濟。一天,來了好幾位新囚犯沒有飯吃。楊自懲家缺米糧,便與妻子商量。於是,兩人自己不吃飯,而煮粥給囚犯吃。

後來他們生了兩個兒子楊守陳、楊守址,擔任南北吏部侍郎;兩個孫子,楊茂元為刑部侍郎,楊茂仁為任按察使,全是有名望的賢臣。子楊守陳、楊守址、侄楊守隨、楊守隅、孫楊茂元均為進士出身,有「一門五進士」之謂(以上三則小故事均選自清代《德育古鑒》)。

古人非常明白通曉天理,德才是立身之本, 百技壓身不如積德在身,不用強求孩子如何多學技能,只要祖上積德,後代一定興旺發達。

今天大陸的中國人已經不相信天理報應之說,把篤信神佛的視為封建迷信,很容易的被中共的黨文化謊言帶動著走。法輪功講真、善、忍,萬古以來第一次把宇宙的真理揭示給人,告訴了人活著的真正意義。當初法輪功弘傳大陸的大江南北,多少人都說好,多少親朋好友都受益,但是中共發動了毫無理智的迫害後,多少人跟著中共妖魔化法輪功謊言去迫害法輪功,本來順應真、善、忍而行做好人積德,卻變成了迫害法輪功,詆毀真、善、忍做壞人造業。

中共迫害好人,把人變成壞人,利用謊言蠱惑人干下迫害佛法、迫害修煉人的大罪,它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目的可能嗎?人沒有了善念,沒有基本的普世價值觀,人就這樣被中共黨文化帶動著鑽到現實中來,越來越重視現實,越來越覺的人中的東西才是不可放棄的,而人中的東西沒有技藝怎麼得到?

重技藝輕道德,這也是中共毀滅人的一種手段,而且很容易被中共帶動著做壞事。你不聽中共的,不跟黨走,你再多的技藝也沒有用武之地。但是人有德就是不一樣。出門遇貴人,遇難能成祥,逢凶能化吉。這樣的例子在明慧網上太多了。

有個女子唯唯,大學畢業後考公務員,一個大法弟子叫她誠念「法輪大法好」。她很聽話,誠心默念「法輪大法好」,一去就考上了,進的還是個好單位。

有個男青年小冬,今年三十多歲了。大概二十四歲時考公務員,找大法弟子幫忙,這個大法弟子給他媽說叫她和兒子都念「法輪大法好」,他們真的念了,結果考進公安局。臨去上班時,這個大法弟子告誡他:小冬,你上班後任何時候切切不要迫害法輪功,不但不迫害,還要儘可能的保護大法弟子。他答應了。後來他告訴他媽媽,他值班時看到一個法輪功學員發真相資料,他裝著沒看見,讓她發完走了。

法輪功真相裡講到的「三退」得福報也真實不虛。有個大法弟子給他的大伯哥一家講真相,他們全家都退出中共的黨員、共青團、少先隊之後,他們的福份真的是很大。他大哥得了肝硬化晚期,跟他一樣得這個病的,比他年輕的、比他有錢的幾個人都相繼去世了。他近兩次去醫院複查,都說挺好的。原以為他會不久人世,讓他看到兒子成家,大侄子儘早結了婚,而且去年還抱上了大孫子,這是他做夢都不敢想的。由於他善待大法弟子,得到了大福報。大侄更是好,辭去了國企工作後,自己幹個體,一個月能掙二、三萬元錢。

這樣的福報是多少的在身技藝能換來?!還有在各種天災人禍中巧妙的躲過大災難的。各種得福報的例子不勝枚舉。

明白真相,選擇「三退」,善待大法弟子,福報不求自來。中共也在天理報應的規律之內。中共的作惡多端與惡毒迫害法輪功,已經被上天判了死刑,貴州的「藏字石」上面的六個大字「中國共產黨亡」,就是天意在人間的顯現:天要滅中共。誰在跟著中共迫害法輪功,毒害民眾,誰就是逆天意而行,人中再有才能,有再多的技藝與聰明才智,都難逃惡報的命運。

珍惜這萬古難遇的得救機緣,百技壓身不如積德在身。了解真相,明白真相,善待大法弟子,善待法輪功真相,珍惜與法輪功師父同在的日子,生命一定大放光彩,人生之路一定越走越寬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