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中的一點體會

加拿大大法弟子 榮榮-楊


【正見網2020年01月19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從96年開始修煉,同修背法已有20年的歷史了,我也看過同修關於背法的交流文章,但是從來沒想過自己背法。來到營救平台2年多,看到同修都那麼精進,這個環境和氛圍也在感染、鼓舞、激勵著我。當加拿大一個年輕同修向我提議一起背法時馬上相應了。

同修有2個很小的孩子,而且加東、加西有時差,大家條件各異,所以我們採用寬鬆的辦法,就是每周定時在網上集結一次輪流背、互相檢測,其他時間自己背,能背多少自己量力而行,沒有規定。我的做法是:每一講裡有幾個小標題,我一次要把一個標題下的內容全背完,希望每次背的法在記憶中是一個完整的內容,有10多頁的就分2次。背法之前我先看看師父在這個問題裡講了哪些方面的內容,根據個人的理解把他分成二、三小部分,這樣背起來自然段之間的銜接變得很容易了,再合成一體。越背越快、越背越愛背。開始的時候,同修背多少,我保持同步,怕讓別人有壓力。有一天我終於背完一節,同修很驚訝,說你背這麼多啊。幾次之後習以為常了,我告訴同修:我這樣做有2個目地,一個是正法結束前要背完,二是督促你加速。她聽了很高興,連聲說好,後來我們整體的進度明顯加快。

師父在《精進要旨》 <退休再煉>中說:「修煉可不是兒戲,比常人中任何一件事情都嚴肅,不是想當然的。」在背法過程中的教訓,讓我對師父講的這段法有了更深的體悟。記得背第三講時,本來該背附體這個問題了,我突發奇想:最後面一節『法輪大法學員怎麼樣傳功』這麼短,先背下來,從後往前背。當晚師父就點化我,夢中家中一個2尺多長的大布口袋裡面裝滿了炒熟的葵花籽,平放在桌子上,我進門時看到一雙手把口袋正中間攔腰撕開一道口子,伸手抓瓜子,瞬間很多隻手都來抓,把口子撕得很大,瓜子都漏出來了。我指責說:「布袋上那不是有口嗎,怎麼不打開,從中間亂撕,誰家能這麼幹?」奇怪,那些手轉眼都不見了,只有我一個人站那生氣。醒了後我很快悟到大法是系統、連貫的,我對大法的法理認識不清、做法上就不嚴肅,隨心所欲,希望大家也汲取教訓。

有時有的部分我覺得難背,比如,周天這一節有的內容背一段時間了,但腦子裡覺得很空。找原因就是對這部分法讀而沒懂,這時停下來專門琢磨他,把來龍去脈基本搞明白了再背不感覺吃力了,而且印象很深。

八月份背完第一遍,但沒有喜悅感,因為我已經落後很多了。背法後的感覺是大法紮根在心中比過去深了。我現在背《精進要旨》,遇到問題時,會想:我要走出常人。

以上是我現階段背法中的體會,如有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