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眼下形勢的一點思考

同真


【正見網2020年02月25日】

中共肺炎已肆虐一月有餘,大陸各行各業的常人都已如驚弓之鳥,針對眼下的形勢,每個同修也都有不同的思考。有的認為,這是舊勢力在淘汰人,我們要抓緊時間救人;有的認為,人類的第一次大淘汰開始了,正法要結束了;有的認為,迫害大法的惡人終於要遭惡報了,甚至心中生出一種喜悅的心情••••••

其實,作為大法弟子來講,只能是抓緊救人。每個生命都是為法來的,只要他(她)今天還在世上,他(她)就是被救度的對像。師父說:「我告訴大家,全世界所有的世人都曾經是我的親人,(鼓掌)包括那些最壞的,否則在這個時候就不可能有當人的機會。歷史是他們走過來的,是他們自己選擇的。最可惡的是舊勢力,它們敢利用邪惡隨意殺戮我的人,因為人不屬於它們。師父的心裡裝著的是所有的人。」(《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舊勢力安排瘟疫淘汰人,作為大法弟子,我們有的不應該是常人的麻木心、幸災樂禍的心,我們有的應是從大法中修出的無量慈悲。一個生命,經過千萬年的等待,今天還在世上,雖然有的表現的很壞,但他(她)生生世世吃了無數的苦,都是為等待今天能有一個被救度的機會。正法還沒結束,能多救一個就多救一個。

不管這場瘟疫還持續多久、不管大法弟子證實法的路上出現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學會正面看問題,一如既往的、紮紮實實的把住大法去修、做好救度眾生的工作,這才是我們修煉的根本。

我們不能隨著世間形勢的變化而有思想上的波動和放鬆,師父說: 「你們是經過風風雨雨走過來的,可千萬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風吹就隨著動。」(《精進要旨三》- 關於小說《蒼宇劫》)舊勢力現在是在和大法弟子搶人,在時間如此緊迫的情況下,我們不能有一刻放鬆。只要正法沒結束,學法、發正念、救人將是擺在大法弟子面前的永恆課題。

讓我們重溫師父的一段經文:「在這開天闢地都沒有過的慈悲與佛恩浩蕩下,如果還做不好,怎麼會還有下一次機會呢?修煉與正法是嚴肅的,能不能珍惜這段時間,其實就是能不能對自己負責。這段時間不會長,卻能錘鍊出不同層次的偉大覺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層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個放鬆自己的修煉者從已經非常高的層次毀於一旦。弟子們,精進吧!最偉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們證實大法的進程中產生。你們的誓約將成為你們將來的見證。」 (《精進要旨二》- 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惟願我們做的更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