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 認錯 道歉

大陸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3月31日】

修煉二十多年來,一直在去怨恨心、爭鬥心、妒嫉心以及對親情的執著。可是,每當遇到考驗心性的事情,就會被人心控制、帶動,陷入爭鬥、指責、怨恨的漩渦中,總是看別人不順眼,總認為是別人的錯,想不起向內找自己了。

看了明慧網二零二零年三月九日同修的一篇文章《學會道歉》對我觸動很大,同修寫道「有時明明是自己錯了,心裡知道錯了,也不認錯,張不開嘴,」想想我自己不也是這樣的嗎?內心的強勢覺的誰也不配我去認錯,更不用說給誰道歉說聲「對不起」了。我意識到,我一直修不掉的那些執著心是因為我沒有找到根源,這個根源就是不低頭、不認錯、不道歉,這是多年在邪黨文化的灌輸下形成的強勢心態、自以為是、輕蔑藐視、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修煉這麼多年了,自以為修的很不錯了,法也學了無數遍了,法理也都明白了很多,就覺的自己是不同於常人的超常人了。可是,在遇到矛盾的時候,當人心被觸動時,那時的辯解、爭鬥、指責、憤恨等等的表現是完全脫離真、善、忍的,是不符合修煉人的表現的。此時,不管是不是我的錯,若讓我低頭、認錯、道歉那簡直是天方夜譚,根本就做不到。

在工作中,不只是一個人說過我這樣的話:「你服過誰啊!一副七個不服八個不忿的樣子!」每當聽到這樣的話,我還與之辯解,否認自己有那樣的表現。其實,回過頭來看看,那時我真是那個樣子啊:心態強勢、自以為是、藐視輕蔑、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那時沒幾個人能入的了我的眼。一個內心裝滿了爭鬥、怨恨、妒嫉等不好的心,外在的表現能是祥和的嗎?

意識到了這個根源的問題,我內心輕鬆了很多,同時反問自己:低頭、認錯、道歉又能怎麼了?真的那麼難嗎?錯了就低頭、認錯、道個歉,改了就行了唄。修煉不就是向內找自己的問題嗎?即使不是自己的錯讓我看到了還要找自己的問題呢,更何況矛盾出於自己這裡呢?向內找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修煉中才能真正得到提高。

內心的強勢是邪黨文化下形成的競爭觀念,啥事都要整個第一,久而久之,形成強烈的面子心、虛榮心、名利心、妒嫉心,中共邪黨就是要把人都訓練成角鬥士,為了私利不擇手段,讓人最終走向毀滅。所以,一定要徹底肅清自己內心的邪黨文化毒素,用真善忍大法不斷純淨自己,修去高高在上的強勢心態,腳踏實地的走好正法修煉路,完成助師正法的使命。

現階段的一點認識,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