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清朝石碑胡同火藥庫爆炸前的奇事

德惠


【正見網2020年04月15日】

清朝光緒二十五年(公元1899年)五月初七日,位於北京的石碑胡同火藥庫發生了爆炸,死傷慘重。關於這次爆炸,據清代古籍《天咫偶聞》載:「光緒己亥五月初七,石碑胡同軍器廠失慎,火藥庫被轟,時日才加巳,西城忽有大聲如地震,屋宇皆搖闔,廠房均震飛,地陷巨坑。右鄰尼庵、禪房、香積,尺椽不存,惟佛殿僅在。四旁人家,毀屋無算,傷人也無算。奉旨確察,金吾僅以六人塞明詔,實則不止也。是日人家有從空墜人首足者。也有炮子飛落屋上者。正值護國寺廟市,琉璃器碎無一存。其日廠兵點卯甫畢,眾往食肆早飯,故免者甚多。」

這段話記載雖是用文言寫的,但也很簡明,我就不逐字翻譯了,其大致意思是:五月初七,「才加巳」剛到巳時(上午9點鐘),軍器廠就失火,並導致火藥庫發生了爆炸,整個北京西城都感受到巨大的震動如地震一般,死傷不少。有關部門欺騙朝廷說只死了六人,其實死者根本不止這幾個。但軍器廠的廠兵(護衛)因為正好大都去外面吃早餐了,所以反倒很多平安無事。

為什麼軍器廠周圍都遭了災死傷不小,而廠兵卻活下來不少呢?表面上看是因為出去吃飯了,實質的原因是什麼?民國時期的國務院秘書長郭則沄在他的《洞靈補志》中記載:他當時就在北京城。在爆炸發生的前十來天,在石碑胡同一帶,出現了一位僧人向人化緣,求人施捨,並直言說:凡是施捨之人皆能免除災劫。附近的居民們大都不信,肯施捨的更是少之又少,而廠兵中倒是有不少人願意施捨。結果大爆炸發生後,大家回想一下才發覺:當初給那位僧人施捨過的人,在這場爆炸中都平安無事。原來這位僧人是為救人而來的高人啊。

石碑胡同火藥庫爆炸前這位高僧之所以求人施捨,並不是他需要錢財,而是通過這種方式識別出哪些人還有對神佛,對修煉人的敬仰之心在,從而保佑他們脫離災禍。其實歷史上很多災難發生前,都有高人提前預警。今天這樣的事情同樣有,而且救人者做的比歷史上任何一次都更加慈悲。請聽我將此事簡略介紹給大家。

現在傳遍世界的法輪功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佛家大法,又稱為法輪大法,從傳出到被中共鎮壓前的短短七年,修煉者們祛病健身,人心向善,道德提升,家庭和睦,福益社會,很快發展到一億人。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中共卻出於其幾十年來不斷搞運動整人、害人的邪性,把整人運動的目標對準了法輪功學員,在1999年發動了迫害法輪功的運動。要知道,法輪功學員不僅是好人,更是修煉者,是佛弟子。迫害佛法,迫害佛弟子,罪惡無邊!中共因此犯下了無邊大罪,不僅將被大瘟疫等一系列天災消滅掉,而且還要牽連其所有成員。因為任何一個組織都是由其成員所組成的,中共也不例外,所以到時候一切中共黨、團、隊組織成員,都會被牽連成為殉葬品。甚至世界上所有親中共,協助中共的人也會被中共的罪惡連累而遭災。

法輪功學員為了救人告訴大家法輪功真相,勸人退出中共。因為退出中共,就不是中共的一份子了,也就不是大瘟疫等天災消滅的對像了,也就有救了。現在流行的武漢肺炎死了不少人,很多人都人心惶惶,可是大家想一下,這麼多年來法輪功學員們一直都在告訴人們:會有瘟疫消滅中共成員及支持者,當時很多人還不信。現在回想一下,讓人不得不佩服法輪功學員們的先見之明。我還要告訴大家,現在的疫情目前還處在上天對人的警告階段,真正徹底消滅中共的瘟疫大爆發將在未來某一時刻降臨。法輪功學員其實真的就是當今世上於劫難中救人的使者。

過去災難前的救人者從來都只是用隱喻、謎語等方式要人領悟,而且做的時間也很短。現在法輪功學員直言「天滅中共」的歷史安排,直接說出了真相,而且是在全中國、全世界持續不斷的,反覆苦口婆心的勸人退出中共,勸人遠離中共。特別是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們還要冒著被中共迫害的危險。故事裡那位僧人還要大家施捨錢財,才能得救;而今天法輪功學員不要眾生一分錢,甚至不需要大家的感謝,只要人們能相信法輪功學員講的真相,能有退出中共組織的表態就可得救。與歷史對比就可知道,法輪功學員為了救人真是大慈大悲啊!在如此大的慈悲面前,依然不願退黨、退團、退隊的人,真的會被上天視為頑固不化的中共死硬份子,最後隨著中共一起淘汰。1899年石碑胡同火藥庫爆炸後的倖存者都慶幸自己相信僧人的話;未來消滅中共的劫難過去後,人們也會慶幸自己相信了法輪功學員,退出了中共組織,遠離中共,才擁有了未來。

資料來源:《天咫偶聞》、《洞靈補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