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超級營養員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4月30日】

婉霞是一位年輕的鄉村小學女教師,自一九九六年十月修煉法輪大法後,她始終以良好的道德形像,有力的證實著法輪大法的美好和神奇。二零一二年秋季開學後,她又兼任了學校的早餐營養員。

二零一一年發生在甘肅正寧縣的校車事件,臭名遠揚海內外。為了迷惑民眾,挽回一些惡劣影響,當局決定給省內農村中小學生免費供應一頓早餐,約三元。然而,在無神論不信善惡有報的毒害下,假、毒、劣泛濫的大陸,食品沒幾樣是安全放心的。各地屢屢發生學生食物中毒事件,民眾極其恐慌。

中共官商勾結,不從源頭上解決質量問題,而是在權錢交易後(縣、鄉教委採購中吃回扣,民眾氣憤的說,一頓早餐養了一大批貪官),採取堵的辦法,要求每個學校配備一至兩名營養員。廠家提前送來食品,先讓這些營養員試吃,四小時內如果不發生異常現象,再每天定量發給學生食用。目地是縮小突發事件範圍,轉嫁危險。

開始一些人不知就裡,把這「白吃」當成便宜,爭著搶當營養員,校長就把這個「肥缺」賜給親近的人。那些熟食,特別是雞蛋、點心之類的,先別說有毒無毒,就在大熱天,「試吃」後也是最容易變壞的,外表看不出,吃了就噁心,甚至嘔吐、拉肚子,一些受害學生家長常到學校找事評理。學校原來的營養員一怕麻煩,二怕哪天自己也吃壞了搭上性命,不幹了。

校長難為情的找到婉霞道:「發現你幹啥都行,就當營養員吧?」 婉霞很堅決的推辭,道:「這是人命關天的大事,一旦出了問題,別有用心的人不但會害我,還要栽贓陷害法輪功,給大法抹黑。所謂的天安門自焚事件不就這樣嘛,特務找幾個托,擺拍出個電影,就栽贓說法輪功為升天自焚了。精神病殺人都栽贓到法輪功頭上,當年搞出乞丐投毒案也栽贓到法輪功頭上。」 校長以前聽過真相,知道共產黨什麼壞事都干,為打倒對手不惜任何手段。就求道:「學校大家都知道你是學真善忍頂好的人,由你擔任,保不定會出現神跡呢!」

聽到「神跡」二字,婉霞想:這是不是師父借校長的嘴點化自己呢,我是大法弟子,不是常人,只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就沒有過不去的坎,說不定還能將壞事變成好事。為了不授人以柄,她就答應先試試。

婉霞接手後,到庫房一看:天!成堆的盒奶、麵包、雞蛋、麻花等亂放一地,地板上灰塵一層,房間裡發出多種刺鼻的怪味。這能讓孩子們身體健康嗎?

她先打開前後窗通風,再挑來一擔清水,找來抹布、拖把、鏟子等,爬上爬下,把裡裡外外打掃的乾乾淨淨,再把食品分類。抹去外包裝灰塵,碼放整齊,並在上方的牆壁貼上標籤。整整幹了一下午,儘管累的直不起腰,但庫房卻清亮多了。此後,她每天堅持打掃衛生,定時開窗放風通氣,同時嚴把接收關和發放關,過期的、漏氣的,一律不接不發,保證讓全校近二百名學生吃的放心。

一個月過去了,因早餐造成的異常現象大大減少,偶爾有的也是一時腸胃不適或生冷吃多了引起的。婉霞想:自己是大法修煉者,干什麼都是超常的,要用更高標準要求,不應出現任何紕漏。受同修交流文章的啟示,於是她和這些食品交流:你們都是寶貴的生命,能來到大法弟子的空間場中,是你們的緣份,也是你們的榮幸,請你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有毒成份趕快離開,不要害人。營養成份希望都能被孩子們消化吸收,被層層提取利用。

日本水之友協會研究發現水是有生命的,會識字。人對水發惡念水結晶圖片非常骯髒,對水發善念,水結晶圖片非常漂亮。也就是說人的思想能改變外部環境的好壞。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後,有一天,婉霞在打坐入定中看見,所存的食品都在歡笑,在說「謝謝」,而且散發出的味道是那樣清香。此後,每次接收食品時,婉霞就發出這美好一念:讓食品從本源變好,使孩子們吃的更安全、更健康。

現在的學生大多是獨生子女,嬌生慣養,厭食挑食,隨便丟棄食品,對這個非常惡劣的習慣,婉霞感到很難過。她就先在自己帶的班上講:「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法輪大法教導我們,做什麼事都要首先考慮別人,一個食品從生產到加工,再運輸到學校,需經過成百道工序,隨便糟蹋會造罪業。同時她也給孩子們講法輪功真相,勸他們退出馬列邪教的團員與少先隊。( 三退就是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解除加入中共時為它獻身的誓言,天滅中共時,不被它連累)孩子們單純善良,大多數表示願意退隊,因為這代表死人血的布條,讓孩子們煩透了。他們表示以後再不浪費食物了。

婉霞又改變了原來分散的做法,採取集中發放,學生坐在各自的座位上,由班幹部分發,吃前先看再聞,若還有變質、發霉、異味的,當場更換好的,互相監督吃完後,由值日生統一收集包裝物,杜絕了各種不良現象的發生。

這些做法,得到各位老師的首肯和稱讚,校長要婉霞到各班級去講,短期內推廣到全校。師生不再為早餐擔憂了。校長高興的道:「咱們都沾了法輪功的光!」

接收早餐也是一項非常麻煩的工作,配送工作沒有固定時間性,但婉霞隨叫隨到,毫無怨言。每次裝卸多則一百多箱,少則七、八十箱,她都和裝卸工一箱一箱的卸完。而其他學校的營養員從不動手,只是站在一旁監督,接收好數量就可以了,婉霞的舉動使裝卸工們很感動。

一年多來,婉霞不但堅持給師生講法輪功美好真相,也給進進出出的整個早餐鏈條上的所有人講真相,使接觸到的供貨商、配送員、裝卸工、司助人員也明白了大法美好真相與中共的邪惡。

工作中,婉霞越來越深刻體會到,法輪大法的確超常,他能化腐朽為神奇,變冥頑為靈秀,撥迷霧而見晴天。通過大法弟子的不懈努力,不僅使孩子在無處不毒環境中,吃的安全了,更可貴的是得到了充盈的精神食糧,在他們幼小的心靈裡種上了善的種子,還使其明白真相,將來免於被瘟疫與中共一起被淘汰,實是天大之幸。

一天,校長從鄉教委開會歸來,得意的對老師們道:「一樣的早餐,不一樣的效果,全鄉師生都知道咱這神奇事,很多學校要來取經,我都給人家答應了。到時就讓咱們的超級營養員給過一招,這可是積德行善的大好事哩!」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