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同修修煉經驗的體悟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4月16日】

最近跟同修交流了我的修煉體會。她認為我的修煉體會對她很有啟發,她說我有很多修煉的經驗都是從明慧文章中借鑑來的,覺得我也應該再分享、回饋給大家,可能會對一些不會運用具體修煉方法,或者是閉著修的同修會有所啟發,就萌發了我要把它寫下來的決心。

我雖然修煉已經22年,可是感覺真正飛速提高,就是最近四、五年的事。在這之前雖然也有想修煉的心,但是也許悟性不夠,也沒有智慧去找到具體的修煉方法,所以提高很慢。後來一位同修就讓我多看明慧交流文章跟多聽明慧電台(現在我也成為了明慧電台的播音員)。她告訴我,一有時間就可以看和聽。尤其是明慧電台,裡面都是精選的文章,當你沒有時間坐下來看的時候,你也可以邊做家務邊聽,這樣有很多時候,本來正念不強,聽了同修的交流文章,一下子正念就又起來了,還有一些過關也可以參照同修的經驗了,這樣關就過得很快,有時甚至是一個小時,幾分鐘就闖過一關,最遲也就幾天。

下面講一個這樣的例子。比如有同修的牙齒鬆動了,她就跟牙齒說話、溝通,並且發正念。結果牙齒就不再鬆動。

記得有一次,我也出現牙齒巨痛的情況,因為我這裡的同修,好像對於看牙醫,並不覺得算作是上醫院的範疇。那天晚上,當我感受到,好比千把刀在不停的攪動我的牙齒,而且長達幾個小時,沒有停歇的疼痛時,甚至臉都腫的變形了。我就顧不得那麼多了,第二天就去了醫院,當醫生拍了片子告訴我,我那顆牙齒的神經已經壞了,需要拔掉神經的時候,我一想,拔掉神經,那這個牙不就死了嗎?畢竟我是修煉人,不能讓我的牙死啊,就決定還是不治了。可是他又告訴我:「你這顆牙齒如果不治的話早晚會掉的。」我沒有聽醫生的,還是回家了。在這之後,就會經常在腦中浮現醫生的話和那張片子,那張片子上顯示的那個黑黑的牙髓,仿佛在真實的告訴我,那顆牙已經壞掉了,沒救了。這些都讓我害怕最終保不住那顆牙。因為我還有一顆愛美的心,認為沒有牙齒的支撐,臉型也會受影響的啊。後來,我看到明慧文章中同修跟牙齒溝通,保住牙齒的例子後,我就想,我也學大法22年了,同修能做到的,我也一樣能做到,我感覺這個就應該屬於運用神通了,我想大法裡什麼神通都有,法那麼大,我這個牙的這點小問題,根本不算什麼,所以有一天我也堅定的對著牙說,牙啊,你是我的,就要聽我的,現在就老老實實呆在那兒,不許動,等到圓滿的時候一起給你帶回家。我的心也如此堅定,沒有過懷疑。就堅定的想,它就是不會掉的,結果到如今,已經過去4年了,根本就沒有出現醫生說的會掉這個現象。

大概五年前一個同修跟我講了,她平時出現一些不好的思想的時候,她就對自己說,這些思想都不是我,請師父幫我拿掉吧,我立即受到啟發。還有另一位同修,我跟她提到,有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顆心,就是一大早起來就莫名的心情低落、煩躁。她就告訴我那個心情不好能是你嗎?還不滅了它。就這樣結合著這兩位同修的經驗,一次,在商場買東西的時候,那個煩的物質就上來了,修煉的過程也不都是神奇和驚喜,也有許多痛苦的掙扎,這時的感受是,就我一個人,沒有同修的鼓勵,甚至感受不到師父就在身邊,正念也嚴重減弱,這種負面情緒把我壓得喘不上氣,說不出的煩躁又不知道到底是哪顆心的問題,這時就想起那個同修教我的,這個情緒就不是我,一樣得滅了它。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能清楚的在過關和矛盾中發現自己是動的哪顆心,那個時候很明確,你就會找出來滅掉那顆心。但可能很多人在煩躁、心情不好的時候,卻沒有看清楚,而隨著負面情緒走了的,也很多。因此即使在我沒有明確是哪顆心的情況下,就這種負面的情緒我也要滅,再結合第一位同修的辦法,我就反覆心裡念叨,「這個心情不好,不是我,你去死吧,請師父幫弟子拿掉吧」。不要以為只要這樣一想,這些就會煙消雲散。這個時候可能也是考驗你是否能堅定住正念,所以我就不管如何煩,而且那個煩又是如何的讓我感覺是「我」在煩,只要我這個煩還在,我就不停的念叨,我就想:你讓我難受,那你不走,我就不停的念叨,這樣念啊念啊,大概過了一個小時,我發現我心裡亮堂了。所以同修過關要有耐心,不要輕言放棄。而且,一個人的寂寞、孤獨等等人的情緒,在正念不強的時候,或者在你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早上剛剛起床的時候都會反應出來,這個時候一定要快速反應過來,這種情緒不能要,堅決滅掉它。

記得我在一段時間和一個同修互相鼓勵著,互相督促著一起修煉的時候,她就一直跟我說,你要換腦子,她指的是換成修煉人的思維。而且在矛盾發生的時候要快速反應。我們倆人還風趣的說我們是快速反應部隊。也就是在那一段時間裡,我遇到過關而感覺難受的時候,馬上想到我要改變思維,我要快速反應,這樣就形成了一個修煉的機制。在當時給自己打下了一個修煉的基礎。

還有一次聽明慧電台,一個同修她的腰疼的無法下地,可是她正念很強,竟然想怎麼讓它(指腰)更疼,她就說「洗衣服」,她真的就去搓衣服了。我知道,她這不就是從行為上否定了這個假象,不承認它嗎?結果一次,我在上班的路上突然腳開始痛,痛的我沒法走路。要是慢慢走的話,上班一定就會遲到了。這個時候我就想起了這個讓腰更疼的同修。其實我可以換一個受力點,讓腳能不至於更疼。那個時候我就想我也要象那個同修一樣做到,就往那個讓我疼的受力點踩下去,我就讓你更疼。當然這個時候,我也沒有任何的怕存在,就是果斷堅決的去做,就是堅定你這是假象,我才不上當呢!其餘的什麼念頭不穩啊都沒有,結果5分鐘過後,就啥事沒有,腳也不疼了,好像剛才那一幕是在做夢一樣。

前幾天,我又看到明慧文章,說的是一個同修用功能滅病業的例子。結果我那幾天又是噴嚏又是咳嗽,要知道現在正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刻,我所在國家,就有在地鐵上有人咳嗽而被周圍的乘客趕出地鐵的事情發生。那次在上班的地鐵上,突然鼻子開始酸,我感覺馬上就要開始打噴嚏了,這個時候,我也借鑑同修的經驗,伸出手來放到鼻子上,想著用攝魂大法,然後再用化功把它化掉。結果神奇的是:當時酸酸的鼻子,竟然就感覺到那股酸勁在一點點的消退,一點點化開。之後還有咳嗽要發作之前,也是同樣的做法,都收到好的效果。當然這一切都來自對大法的堅定和堅信,你如果懷疑的話就一定不會有效果。

我體會到你如果運用功能的話,你的心就得定到百分百相信的程度,有一絲懷疑都不行,有的時候我也感覺好像還有那麼一絲絲好像達不到標準,這個時候我也是強制自己,告訴自己你沒有別的路可走,就必須把心定下來,就是如此的相信自己絕對有這麼大的能力。試想一下,過去山上的修道人都有很多神通的,我們這些閉著修的就會認為那人太神了。可是要知道那些小道和大法根本無法相比。我們把自己看小的同時,不也是把大法看小了嗎?同時也抑制了功能的發揮。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一個煉功人具體做什麼事情的時候,是他的功能在起作用。」

而且,我也會舉一反三,把這個功能甚至運用到去我的執著心上。閉著修的同修因為看不到,就不像開著修的同修那麼形像的能夠理解功能和運用功能。所以,我為了讓自己能更好的運用功能,也會把它形像化,比如,我的一顆看不上人的心一直存在,有時都會反應到肉體的心臟部位,感覺心難受,那雖然不是病業,我也會用攝魂大法先把這顆心定住,然後化掉它。或者有時對於難去掉的心,我會想我用一個烙鐵放到那顆心上去,我要把它烤化。這樣感覺目標清楚,效果也比較明顯。

我還從各種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實例裡面吸取經驗,只要能幫助我修煉提高的,我都拿來應用。比如一次我過病業關,所謂的花粉症狀非常嚴重的時候,不僅僅是眼睛、鼻子、嗓子的痛苦,發展到我都感覺自己痛苦的想要暈倒。可那時我還在上班,不能讓常人不理解。這時我想起丈夫同修跟我說的,他說,高智晟都能做到在迫害中把精神和肉體分離,他在被迫害時聽到一聲慘叫,而那聲慘叫是他發出來的。我聽了非常震撼,也非常汗顏,覺得他還是一個常人都能做到,我一個堂堂大法弟子怎麼都做不到呢?!我也一樣可以做到!我是閉著修的,我看不到另外空間,也不懂如何讓精神跟肉體分離。那時突然想到瀕死體驗的人,他們在死亡的一剎那,元神就飛到天花板上,看著自己的肉體被醫生搶救。這時我有了靈感,我立即命令我的元神,讓他也飛到天花板上去,感覺元神在看著我的身體。就在這一刻,我也感受到了元神和肉體真的可以分離,因為在那一刻痛苦就真的離我而去了。

還有一次看到一篇明慧交流文章:一個同修對於她的公爹故意把屎拉到地上而氣憤。她的同修哥哥說「這哪裡是屎啊,這不就是上天的梯子嗎?」因為我以前是醫務工作者,有潔癖。我的丈夫經常把糞便整的廁所骯髒不堪,曾經跟他交流,甚至跟他吵鬧。他一直改不了。看到這篇文章後,再看到落到地面的粘著糞便的廁紙時,就想起明慧文章裡的同修。對自己說「這是上天的梯子,你把它撿起來吧」。結果就真的平心靜氣的做到了。

為了讓自己能時刻記住實修的重要,因為我看到周圍太多的例子,即使學法和講真相都做得很好的同修卻不會實修,所以提高很慢。我就發現自己都是先做到實修,師父才把法展現給我的。

嘗到了實修的甜頭,就不想忘了自己的這個修煉的過程。我就想了好多辦法激勵自己。比如最近總是看丈夫不順眼,感覺自己很痛苦,我就會寫在A4紙上,內容是「痛苦都是好事,都是因緣,所有的事都是衝著我心來的」等等,貼在醒目的地方。如果我最近會為一些事而擔心,當上班的時候,總不能把紙貼到單位牆上,於是我就把這些提醒的話寫在手腕上,比如「擔心的不是我,讓擔心死吧」。一難受,我就看看手腕,鼓勵自己滅掉它。還有,比如跟同修交流後,感覺說到自己的問題的時候,或者覺得她的修煉體會對我有幫助的時候,馬上記在本子上,過關時除了讀法,拿來看一看都有幫助。因為,我深刻體會到修煉的信心是多麼的重要,和人這一面是多麼的脆弱,要想做到從人到神的蛻變,就是要讓自己這顆修煉之心不斷增強,這是最珍貴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自己鼓勵自己,給自己加油,找一個精進的同修結伴而行,互相鼓勵,增強修煉的信心也都是我現在經常做的。

當我跟一些同修交流我的這些體會的時候,他們有的覺得我是在硬來強掰的感覺。而我覺得,這種硬要自己達到和同修一樣的標準,不就是在努力的在修自己,在改變自己的過程嗎?有的同修說她要大量學法才能明白,我從來都贊成學法,(今後在學法上還要加強)更明白自己的正念,正信全部都來自於大法。但是我們真的在還沒有修出智慧的時候,又不懂得運用具體修煉方法的時候,有時一個關一拖就是幾個月甚至更長。而如果你就是要求自己硬做到的時候,就好比我,真的可能就不需要拖延那麼久,也耽誤了救人甚至正常的日常工作生活。而現在就是那個說要通過大量學法(不是不同意大量學法,有時間就大量學法也非常必要),明白後才能做到的同修,也借鑑我的例子,直接就先做到。結果一直過不去的關很快就過去了,也是她讓我能寫下這些經驗,希望能幫到別的和她一樣的同修,而鼓勵我寫下了這篇交流。

層次所限,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