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上天的梯子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4月16日】

因為我所在的國家,疫情也開始逐漸嚴重,所以最近就在家裡工作。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咳嗽起來,而且越咳越嚴重。這之前在公司裡即使要咳嗽,也都會用各種方法給它抑制住。而現在咳嗽得竟然無法控制,甚至到吐的程度。我找了很多,也不知道問題所在,發正念也沒有明顯效果。

經歷幾個小時劇咳之苦後,後來我去了廁所。一下子發現廁所的地上竟然有糞便,和粘了糞便的廁紙。心中稍有不快後,立即想到前幾天剛給明慧投了稿,裡面就說到,我看到別的同修把公爹故意拉在屋子裡的糞便當作上天的梯子,欣然接受的故事。然後,我也機械的學她這樣做。其實在那之後我是有反覆的,也就是說,有的時候還是會煩、會嘮叨丈夫同修。可這次,我想到自己已經投稿給明慧了,那同修都認為我在這件事上就是這樣做的了,我怎麼能做的和說的不符呢,那不成了撒謊了嗎?騙得了自己,騙不了滿天神佛啊。現在看來給明慧投稿還有一個好處,可以做到對自己的絕對約束。所以我毫不猶豫的把地上的糞便擦掉,把地上的廁紙扔進馬桶。這時,另一個「我」就開始在頭腦中反應:「你還是說說丈夫吧,好讓他今後注意」。而「真我」告訴自己,「你不要再埋怨」。而那個「假我」看說不動我,竟然狡猾的說:「你可以態度好的跟他說啊」。這時「真我」在片刻猶豫後,堅決的說:「不,我就是要登這個上天的梯子。今天,你記住:就是不要有任何抱怨,甚至就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連提都不要跟他提起」。

之後,我回到桌前,繼續工作。這個時候我驚喜的發現,我的咳嗽嘎然而止。心中感恩師父,自己只一點點的進步,師父都在看護著弟子。也許看到弟子這顆修煉的心,把痛苦給化解了。以前,對於上天的梯子這個詞,只是機械的理解表面的意思。而現在是真正的心悅誠服的明白這可真是上天的梯子啊。以前說對方給自己提高,要感謝他。我都是那麼牽強。內心深處還是有對自己的保護和覺得委屈,不服。而現在,我想,你每天都不能上班了,只剩下在家裡的這點修煉的機會。如果不是丈夫給你鋪就上天的梯子,你哪裡有提高的機會啊。我終於發自內心的真正的理解了上天的梯子的含義。

晚上發正念的時間,師父又再次讓弟子感受到身體在發熱,心裡更是暖暖的。我發現自己的提高,全部都源於實修。每天,每一個看似小小的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拿來認真對待。都看作是上天的梯子,這樣才真的是勇猛精進啊。因為當你主動過關後,會感受到來自師父的鼓勵。這會增強你修煉的信心,再學法,法理就會給你展現,你的正念也就會越來越足,不好的物質就會崩塌瓦解。這樣你就又會以一個好的心態來面對下一個難關,並且輕鬆的過去,這樣下來就形成了一個良性的循環。

同修們,讓我們把再小的事都拿來實修,不錯過任何提高的機會。真的把所遇到的事情都當作上天的梯子吧。

層次所限,如有不妥,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