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民國保鏢千裡會友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見網2020年05月01日】

在武術界有內外兼修的功法。這種功法往往可以達到深不可測的能力。我們都知道在《水滸傳》中的神行太保戴宗可以日行八百裡,以為就是神乎其神了。其實比他厲害的,在修煉界非常多。

民國有位高官的保鏢是位武林高手,這位保鏢姓文名希。文希經常出去以武會友。和別的保鏢不同的是,他可以日行千裡還可以來回,也就是日行幾千裡。

一日文希換班休息,晚上換上夜行衣。從北京城踏上去山東的路,與其說走不若說是飛。從北京到山東某地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文希來到山東某地一個村莊的武術世家的牆頭上,觀察這戶人家的情況。文希的動作聲音非常小,一般人根本就不知道有人來。就聽屋內傳出一個聲音:「牆上的朋友,進來喝杯茶吧。」文希知道已經被發現,就順勢下牆走進屋,抱拳說道:「北京文希前來拜訪。」屋內的一位陳姓的主人抱拳回禮說:「久仰大名,今日得見三生有幸。」二人互報家門後,便坐下來一起喝茶,談論武術武德。

最後,他們來到院子裡,各自展現自己的武藝,文希使用的是劍,主人使用的是棍。他們大戰幾百個回合不分勝負,文希忽然變招直刺主人的咽喉,主人沒有使用棍去擋,而是使用二指夾住文希的劍,文希怎麼也刺不動(有點像武術電影中的陸小鳳)。文希見狀連忙收劍認輸,主人只是微微一笑。這時主人家酒席已經擺好了,二人回屋喝酒聊天一直到二更天。文希起身告辭,不到兩個小時(一個時辰)就回到了北京。

練武之人喜歡以武會友,文希經常晚上出去拜會各地高手,結交了很多的朋友。在後來遇到一些麻煩的時候,都會有各路高手來幫他。我的一位朋友是練武的,對我說的這件事,他還說了很多有關文希的故事,時間太久記不清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