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汶河邊上的龍王廟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見網2020年04月20日】

中國人有句話叫「大水沖了龍王廟,一家人不認識一家人。」還真是這樣。我老家的龍王廟就發生過很多的奇蹟。

一、泥沙不進龍王廟

老家有一座龍王廟,建在山東汶河邊上。一年四季都有很大的風,泥沙從來沒有進過龍王廟。有一位好事的人不相信,一日起大風,這位朋友自己跑到龍王廟裡面,就見大風颳到龍王廟的門口時,自然的就像旋風一樣,被卷到別處了。龍王廟裡真的是一粒沙子也進不去。

汶河有時也會發大水(上游下大雨),大水從來沒有進過龍王廟。一到邊上就自然的繞開了。

二、無故掉磚頭

文革時期,到處破四舊。龍王廟也沒有能倖免。村裡有個膽子大的人說:「我不信那個邪,都說龍王廟有神,我今天就搬到裡面去養牛。」後來這個人就真的搬到裡面養牛了。

到了晚上,養牛人聽到有東西掉下來,於是點上燈去看,發現是掉下來幾塊磚頭。到了白天,就找來村裡的人,拿梯子上去修。發現龍王廟上面一塊磚也不少。非常奇怪。到了晚上,還是掉磚頭。一連四五天都是這樣。養牛人嚇得再也不敢在裡面呆了,搬出了龍王廟,還把裡面打掃的乾乾淨淨。龍王廟又恢復了往日的神聖。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