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看「電視劇」的教訓

山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04日】

北方天氣寒冷,鄉下屋內沒有暖氣。臘月的一天,家裡燒著蜂窩爐子,關窗閉戶,仍然擋不住寒氣。

半夜三點,我好像聽到有人喊我:「快起,煉功!」我一骨碌爬起來,覺得有些頭暈,天旋地轉。我手扶著牆來到廚房洗臉,過後,我端著洗臉盆站在門口向院子裡潑水,誰料我沒有站穩,身體隨著洗臉盆一起甩出去。「撲通」一聲,我臉朝下撲在地上,下嘴唇一下子磕在門檻水泥台階的稜角上,嘴唇下邊皮肉斷裂,有三厘米長的口子,皮肉向外翻開,露出裡面的牙齒。我當時就昏迷不省人事了。

夜深人靜,丈夫聽到動靜,他急忙跑過來抱起我,一看我的下嘴巴裂開了一個窟窿,還在流血,把他嚇得出了一身冷汗。丈夫是最了解我的人。他明白自從我修煉法輪功以後,一身的疾病都痊癒了。二十多年不打針,不吃藥。遇到身體不舒服,學法、煉功,幾天就恢復了。他知道我有師父管著呢。丈夫馬上大聲的喊道:「師父,快救救你的弟子吧!」

大約二十分鐘,我醒來了。丈夫十分擔心的說:「要不是你修煉了,我就打120叫救護車啦!」

 「我沒事,別擔心,你歇著吧。」我安慰丈夫。

丈夫拿來一塊乾淨的毛巾給我墊起下嘴唇。我看到羽絨服衣領上、頭髮上粘了許多血,傷口卻一點兒也不覺得痛。我稍做休息,擦去臉上的血跡,然後開始煉功。煉第一套功法後,我坐下休息,開始靜心向內找:我可是一九九五年開始修煉大法的老大法弟子,這些年來,在修煉的路上,信師信法,歷經重重魔難,堅如磐石,毫無動搖,三件事天天一直都在做。今天,為啥發生了這樣的事呀,下巴磕出了窟窿,這不就是修煉有漏了嗎?

痛定思痛,深刻的反思自己,想想最近的修煉狀態,真感到汗顏。每天傍晚吃飯時,我都隨著家人一起看常人的電視連續劇,還認為天天三件事都做了,稍微休息一下也無妨。晚上六點發正念,正是電視廣告時間,心裡根本靜不下來,腦子裡都是電視劇裡烏七八糟的畫面。每當此時,後悔莫及,心裡想下不為例,再也不看了。可是,心裡被劇情吸引著,像吸毒者有癮似的,一會兒,就控制不住又看上了,陷在劇情裡面,一晃幾個小時就過去了,浪費許多寶貴的修煉時間。

師尊講:「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人通過眼睛、耳朵看到聽到的都是文藝作品中的暴力、色情、勾心鬥角和現實社會中的利益爭鬥,拜金觀念以至其它魔性的表現等等,裝進的都是這些東西,這樣的人就是真正的壞人,不管他表現的怎樣,人的行為是思想所支配的,一腦子這種東西的人能幹出什麼事來呢?」[1]每次看完後想起師父的話都感到懊悔,心情十分沮喪。在心裡還給師父說:師父,我改了,不再看了。可就是不知為啥,總不能控制自己,言而無信。第二天,又繼續看。唉!這不是在給師父撒謊嗎?真是辜負了師父啊!

我執著看電視劇,求得安逸,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慢慢的麻木、懈怠滑下去了。渾然不知在修煉的路上越走越偏了,已經喪失了精進的意志,走到危險的邊緣了。

今天,這一跤可把我摔醒了,這不是舊勢力鑽了我放鬆修煉、求得安逸、主意識不強有漏的空子嗎?它利用另外空間的邪靈迫害我,給我安排製造了魔難。既然找到了漏洞,就應該及時彌補,我請師父加持弟子,發出強大的正念全盤否定舊勢力一切安排,徹底清除另外空間的黑手爛鬼。

快到中午,我感到嘴唇上有縫針的感覺,還能聽到「吱,吱」的從裡往外拉線的聲音。雖然嘴唇腫的老高,卻不覺得痛,心裡還覺得很舒服,我知道師父在給我縫合傷口,心裡十分感動,雙手合十向師父懺悔:師父啊,弟子知道錯了,再也不看電視了,讓師父操心啦!每當回憶起當時的情景,我都熱淚盈眶,心裡升起對師父的無限的感恩。

記得當時,張不開嘴吃飯,我就用手掰開嘴巴,往嘴裡一點點的塞饅頭。到了第三天,下巴結疤,傷口完全癒合了,還能正常吃飯了。當天晚上,有同修來約我出去講真相、救人。丈夫阻止我出去說:「她的嘴還沒好,不能出去。」

我趕快戴上口罩,圍上圍巾,對丈夫說:「你看,不耽擱事的,放心吧。」

那天晚上,皓月當空,沒有冷風,我和同修踏著積雪,走街串巷,把法輪功真相的光碟、年曆、小冊子等資料雙手遞到鄉親們的手裡,有的放到他們的家門口。在師父的加持下,一路上講真相、救人的事做的很順利。

回來的路上遇到鄰居嫂子,她一看見我驚喜的說:「大妹子,這麼快就好了,出來遛彎兒啦?咱村裡金鳳(化名)在養雞大棚裡和你一樣中煤氣毒了,嘴巴也摔裂了,到醫院裡縫了好幾針,住在醫院裡,七、八天還沒治好呢。你多好,不花錢,也不受罪,煉法輪功,這麼快就好了。」我以前給嫂子講過大法真相,她也看過真相小冊子。她說:「這回我真的相信『法輪大法好』了。」

目前,宇宙正法已近尾聲,師父一次次講法啟悟我們的正念,讓我們走正做好,師父告訴我們:「修煉本身走的是神的路,人心處處都是障礙。可是我們的路卻很窄,一不注意就會走偏,一偏就會出問題、甚至大問題,走不回來就是永遠的遺憾。」[2]

我知道還有些同修和我一樣,執著看電視、手機、電腦,嘴上說否定舊勢力,喊著我是師父的弟子,不要其它安排,只走師父安排的路,行為上卻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師父怎麼給我們做主?請同修吸取我的教訓,謹記師尊的教誨,學好法,多救人,走好自己的修煉之路。

在此,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
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溶於法中〉
[2] 李洪志師父新經文《再棒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