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人 認清所有強加給我們的感受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01日】

在修煉中我們不斷的發現自己的執著並且去掉它,在法上昇華上來。隨著心性與境界的昇華我發現對於人的種種「感受」,如果不能把它看透並認清的話,很多時候我們會隨感受而思而為,也就造成了一些比較重的心性關或病業關因為感受的真實會讓修煉人陷入其中無法逾越。那麼認清了感受的實質就有助於突破一些因為「痛苦」的感受而帶來的難關。

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說:「人在世間上,他只是享受著生命過程,我過去說人很可憐,人在這個世間上他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給人帶來的感受。我這個說法比較準確了。什麼意思呢?人覺的自己在主宰自己、我想干什麼,其實是在後天養成的一種喜好中的習慣與執著,在追求感受,僅此而已;而真正起作用要干什麼的背後因素,就利用著人的習慣、執著、觀念、慾望這些東西在起作用。真正的人體就是這樣,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帶來的感受,給你甜的你知道甜,給你苦的你知道苦,給你辣的你知道辣,給你來個痛苦你知道難受,給你來個幸福你知道高興。」我悟到,作為人就是生活在感受中,因為迷也就習以為常,人可以去感受人間的各種酸甜苦辣。而作為修煉人就不應該再追求人中感受,包括七情六慾,喜怒哀樂,好的感受我們不必享受,不好的痛苦的感受我們也不必承受。我們是洞見了宇宙法理的修煉人,應該知道這感受背後的緣由,我認為只要你有執著它就會利用你的執著把感受強加給你,而修煉人如果分辨不清把它當成是自己的感受就無法從魔難中走出人來。

師父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中說:「那麼大家想一想,人類的社會,我們所能看到的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嗎?甚至於每個大法弟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你甚至於思考的一個問題都不是簡單的。將來你們看,都是安排的相當細密,不是我安排的,是這些舊的勢力安排的。」我體悟我們本來就是神來的,先天的我們是不帶有一切人的物質和因素的。那麼這一切不都是因為我們來到人間而必須符合這一層生命的特點而造成的嗎?!那麼尤其是那些干擾到我們修煉或正法的各種痛苦感受不更是舊勢力強加給我們,從而想方設法讓我們過不去關而毀掉我們的嗎?我們更不應該被表面感受到的假相所迷惑,而應該直接看其背後的實質,認清這感受的來源。下面我將以病業關為例來分析,其實過心性關時心裡所感受到的種種苦也是一樣的,同樣可以參照。

病業來襲很多同修也知道是舊勢力的迫害不應該承認它,可是當那個真真切切的痛的感受上來的時候,卻把我們迷住了,覺得是自己在痛。這不就是分辨不清了嗎?一旦分辨不清不就是要了嗎?那師父怎麼能幫你往下拿那個業力或物質呢,那不等於殺生了嗎?師父在《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可是舊勢力為了去你的心、要考驗你行不行的時候,它還讓你在你原來那個病灶的部位上有病痛的感覺,或者是有病的反應,連症狀都一樣,看你相不相信大法。那個時候怎麼辦?人神一念哪。你動的是正念,你說這都是假相、舊勢力干擾,我修了這麼多年大法,不可能出現這個情況。你真的發自內心的一念,馬上什麼都沒有。」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還說:「那為什麼非往那弄呢?不是非往那弄,也可能往這弄,也可能往那弄。是因為你自己有什麼執著,要幫你修煉的時候它就給你往那弄。」

我悟到,過關中所有這些感受其實都是假相,是邪惡強加過來的,把病業強加過來的時候連感受也一起給強加過來,讓你誤以為是自己在痛,因為如果你連痛感都沒有的話就破了人中的迷,那樣別說修煉人了,不疼不癢常人都可以過的去了。有的時候考驗的時間可能稍微長一點,可是同修一定要堅守住正念,不去感受疼痛,認清它的實質,堅定住正念,正念清除背後一切強加因素就一定可以過去。因為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中說:「有的時候那箇舊勢力就看你,到底你動搖不動搖?它看你的思想,來弄你。最後你動搖了,它就得手了。」所以堅定住正念不動搖,對於疼痛不再感受,可以把那個痛當成是第三者,不承認是自己在痛。甚至連所謂的痛的感受也一起發正念清除掉。我們就堅信只要我們清除它,就只會越來越少,不會越來越多。我最近每天堅持高密度發正念一個小時,高密度發正念的好處是不給邪惡喘息的停歇機會,我就滅一切強加給我的各種感受,感覺正念在不斷增強,正念可以始終保持。

為什麼有些執著心我們發現有,也覺得難以去掉,一個可能是因為我們修煉上鬆懈,養大了這個執著,形成的物質有點大,另外一個是那個感受實在太真實了,因為感受作用於肉體讓人很難分辨,包括心裡上的感受,如心裡覺得難受,好像一塊大石頭壓在心裡,你就會感到是自己在難受了,其實這都是給我們強加來的感受,怕痛也是一種觀念,我們一定要分清,而無法分辨清楚就是造成不能從根本上去掉執著的主要原因,因為你把那個感受當成自己了。而分辨也是有程度的,能否徹底的堅決的分辨開來也是決定你能否去掉那個執著心的關鍵。有的人雖然知道要去掉那顆心,也發正念清除,大家知道,我們清除的一定是那些我們所認為不好的東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你不可能清除你自己,而如果不能清晰的分辨出來那不是自己,又如何談及下一步——清除呢?所以如何分清就至關重要。我發現當我理清頭緒,想到自己原本就是神,先天的我是純淨的不帶有任何觀念和執著的,也就更不可能有因為觀念或執著而帶來的感受,明確的認定這種種感受是強加來的時候,這有一個好處,會讓我們分辨的更加清楚,因為強加的就是外來的,那就肯定不是自己。不是自己那就該堅決的清除。當然那些東西因為要死之前就會拚命掙扎,可能在感受上也會非常逼真的製造出是你在痛的真實效果。只要我們堅定住正念就認定是強加的干擾就一定可以清除。

我認為感受自己身上種種痛苦其實也是一種私,說明還放不下自己,心思還在自己身上。如果我們心在救人,顧不上想自己,甚至忘了自己的痛苦,恐怕痛苦也就自然消失。因為當你忘了的時候說明你已經不再執著。也就沒有環境來給你強加這些本就不屬於你的痛苦感受了。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們不應感受這些本來就不屬於我們的感受。我們應該感受的是師父對我們的要求,和正法賦予我們的責任和使命。

以上為個人所在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