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的修心過程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0年10月20日】

跟妻子去市場買蘿蔔,賣主用一個大塑膠袋裝好,我說:「再來一個塑膠袋,別漏了。」付錢時我說:「你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會福報的。」攤主笑著答應了。臨走時,我忽然想起兜裡還有七角硬幣,怕丟了,就說:「這七角硬幣給你,你隨便給個蘿蔔就行,小點的,你別吃虧了。攤主說:「你自己拿吧。」這時妻子上前拿個大的,足有二斤。我說:「你別拿那麼大,拿小的。」妻子推著我就走:「什麼小的?她家地裡蘿蔔多了。」我說:「你咋這樣?太自私了。」旁邊一個人沖我妻子說:「你太貪心了,那不對。」我妻子見我向著別人,也火了:「你怎麼不向著我說話?」我說:「我向誰啦?哪個我認識?你這品德太差勁了。」

回到家,妻子氣得不行,飯也沒吃好,甩臉子。我有點警覺:哪錯了?我為賣蘿蔔人著想,沒有錯呀?雖然口氣硬點,也沒動心。可是,如果沒錯,妻子咋氣成這樣呢?一定我有問題。我繼續找,忽然想起法中講的「口氣、善心、道理」來,我反思,跟妻子說話時,口氣不善,聲大,指責性強,表面是讓她別造業,實際是用自己心性衡量她,強加她,口氣不善。她是個常人,怎麼能和我拉平呢?這樣一想,感到自己境界還是不行,神不會這樣說話,神會用語氣、善心、道理去啟迪人的佛性,不會指責和強加的。我是抓理不饒人,善心不夠,語氣更差勁,難怪妻子跟我慪氣。

我繼續往下找,發現我裝蘿蔔時,有一個塑膠袋就行了,為什麼要兩個呢?當時我看那塑膠袋很大,回家可以裝垃圾,就藉口多要一個,心裡的私跟妻子拿個大蘿蔔是一樣的,都是半斤八兩。如果不是妻子這一鬧,我還沒發現這個私心,我馬上發正念滅掉!找到了就一身輕,心裡有種愉悅感。我跟妻子說:「我錯了,你別生氣。」她說:「我就是有錯,你回家說不行嗎?沖那麼多人說,你可能耐了?」我說:「是的,下次改。」

當天傍晚,我路過賣蘿蔔地攤時,特意掏出一塊錢給攤主,我說:「我家人不煉法輪功,占點便宜你別生氣,這一塊錢給你,煉法輪功的人是為別人著想的。」攤主很意外,說啥也不要。我又掏出一個護身符給她,她收下了。我說:「告訴你家人和親戚朋友,念上面的九字真言,一定會得福報的。」她一再說「謝謝。」

這件事小的不起眼,本來不想寫,但我覺得,這就是修,一點點往前走,就是提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