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敢於承擔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01日】

二零一二年我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修煉之前,常年病魔纏身,患多種疾病,尤其頭痛病,整天好像頂著大帽子。修煉以後,全身疾病不翼而飛,神清氣爽,走路生風,身心無比愉悅。

一,智慧的送真相,一心的去救人

修煉初期,我跟著兩位老同修一起學法。看到老同修都在積極做講真相、救人的事。我開始不會講真相,獨自背著真相資料奔走大街小巷,逢年過節帶著真相資料,購買禮品,到農村老家走親訪友,早晚在村裡挨家挨戶送上一份真相資料。

有時進市場,每個攤位都送一份真相資料。進居民小區,從樓上往下挨家挨戶送資料。走到單位宿舍門口,遇到門衛,我猶如進自己住宅小區一樣,對門衛就像老熟人大大方方笑著打招呼:「大哥,值班啊。」門衛也笑著說:「回來了!」我很自然的進大院了。

進樓梯口如果碰到有人,我主動打招呼:「大姨,涼快啦!」對方都很自然的答應一聲:「嗯,下班啦。」我輕鬆自如的上樓了。

後來,我和同修結伴上街講真相救人,有時在路上遇到有緣人,為了救人,不想買的東西也買了,家裡東西多了,吃不了,用不著的,我就送給街坊鄰居,藉此同樣可以救人。

有一天,我和同修大姐結伴出去講真相,在路上遇到一名彬彬有禮的大學生銷售手機卡,我們給年輕人講真相,彼此交談親切自然,年輕人很有佛緣,悟性好,完全接受真相。年輕人明白真相後,他激動的幾次鞠躬感謝,他說:「謝謝阿姨!感謝李大師派阿姨來救我,我不會入邪黨了。謝謝阿姨!是您們讓我明白了這麼多道理,以後我知道用真、善、忍去為人處世,學校的老師和父母從沒講過這些道理,是您們教會了我怎樣做人,太感謝阿姨啦!我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了。」

為了讓年輕人進一步明白真相,我送給他真相冊子、護身符、翻牆軟體。年輕人高興的雙手接過去,再次鞠躬感謝。當時,我並不需要手機卡,但是為了幫助年輕人完成銷售任務,我向他買了手機卡,年輕人又是鞠躬感謝。前前後後,年輕人給我們十多次鞠躬,看到年輕人得救後如此喜悅,我和同修大姐也感到十分欣慰。

平時在路邊遇到電線桿、宣傳欄我順手貼真相不乾膠。在師尊的加持下,我做事機動靈活,動作敏捷。同修都說:「做大法的事你真是聰明伶俐,正念強,也沒怕心。」

二,放下自我,圓容整體

前幾年,本地做資料的老同修搬家了,把電腦和印表機留給我,老同修希望我承擔此項目,可我對此一竅不通,從沒摸過滑鼠。可是周圍有幾位七、八十歲老年同修急需要週刊和真相資料,我真是感到為難。師尊巧安排,同修大姐來到家裡教我學會上網、列印,後來技術同修教會我簡單的修理機器。從此,每周我都承擔給老同修列印週刊和真相資料,按時給他們送去。每次都帶回幾頁信紙,上面都是老同修記的三退名單,我負責傳到大紀元網站做三退。

這幾年,我和老同修配合做三件事中,風風雨雨走到今天,曾經遇到多次考驗。去年,我們就遇到一場暴風雨似的考驗。一天,我去七十多歲A同修家送資料。我正和幾位老同修學法,不料,本地幾位警察破門而入。我和兩位七、八十歲的老同修被綁架到派出所。我一句話不說,一直發正念。第二天,警察抄家,進門看看就走了。警察把我綁架到拘留所,十天後回家了。A同修被非法判刑一年。

此次教訓深刻,我向內找,從法中找到許多執著心。首先學法不入心,學法犯困,自然悟不到法理,不得法,也就不會修自己。發正念有時倒手,正念不足,人心重,觀念強。對家人、同修有怨恨心。當時,我已經發現A老同修有被邪惡干擾的跡象,師尊多次點化,我卻不悟,結果出問題了。另外,對注意安全和去掉怕心的概念卻分不清,導致舊勢力鑽空子,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

通過靜心學法,隨著對法的理解和心性的提高。我認識到:不管邪惡舊勢力演化出什麼樣的干擾形式,目地就是干擾我做好三件事,動搖我修煉的信心,同時也是干擾配合老年同修做講真相救人的事。為此,必須徹底否定清除舊勢力的一切安排,正念正行,堅定的走師尊安排的路。

師尊講:「當然了舊勢力所有安排的這一切我們都不承認,我這個師父不承認,大法弟子當然也都不承認。(鼓掌)但是它們畢竟做了它們要做的,大法弟子更應該做的更好,在救度眾生中修好自己。在修煉中碰到魔難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這不是承認了舊勢力安排的魔難、在它們安排的魔難中如何做好,不是這樣。我們是連舊勢力的本身的出現、它們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們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們中你們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1]

我想:不但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還要知道作為一個大法弟子的責任和助師正法的洪誓大願,必須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圓容師父所要的。今天,承擔給老年同修送真相資料,配合他們一起做好三件事,這是我的責任,是師尊賦予我神聖的使命,責無旁貸。認識到了,從法上歸正自己,立刻行動起來,繼續做真相資料及時給周圍的老年同修送去。就是在疫情期間,一如既往,從未間斷。

今年上半年,聽同修講 A同修冤獄一年回家了,周圍同修都不敢上門,有的同修遇見也不敢和她講話。那幾天,我反覆思考,想如何去掉怕心去幫助最需要幫助的A同修,當「自我」真正放下,心中一心想著「為他」,怕的物質頓時銷聲匿跡。我首先設法先給A同修送去一套大法書,然後又找到她。她見到我十分高興,一年不見,只見她身體消瘦,面容憔悴。我們一起在法上交流,各自都向內找,我們都找到自己的一些執著心。A同修告訴我,她一定靜下心來學好法,好好向內找,在法上歸正自己。她說寫一份「嚴正聲明」讓我幫著發給明慧網。

幾天後,A同修拿著一摞信紙送來,她認真的寫了近幾年的修煉體會。我交給同修重新整理,借今年法會交流之際,把A同修的修煉體悟和教訓呈現給各位同修借鑑。

隨後,我還是一如既往的給A同修送週刊、真相資料。不久,A同修調整好自己,容光煥發,很快又跟上正法進程,繼續天天走出來講真相救人,每隔半月給我一大串三退名單。每次看到老同修們的三退名單,我都由衷的佩服他們,同時也敦促我更加勇猛精進。

在這歷史的最後時刻,我要努力做好三件事,放下自我,圓容整體。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路上,不辜負師尊與眾生的厚望。謹遵師尊的教誨:「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無悔的修煉過程走向未來。」[2]

在此,感恩師尊!感恩大法!感謝同修!

如有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新經文:《致加拿大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